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数字化,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华为云亮相2023国际金融展

资讯 TOM    2023-04-27 13:33

4月25日-27日,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在京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共同主办,聚焦“荟萃金融科技成果,展现数字金融力量,谱写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主题,集中展示了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创新成果。

作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华为云持续深耕金融行业,在本次展会期间携GaussDB数据库、华为云Stack、盘古大模型等一系列领先技术和产品亮相“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展区,全方位展示了华为云在金融云领域的能力,以及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果。

深耕数字化,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华为云亮相2023国际金融展

 

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安全可靠,加速金融核心业务升级

当前金融机构核心业务系统正在由传统集中式架构向分布式架构转型。分布式数据库凭借大集群规模、弹性伸缩等优异特性,能够更好满足业务发展的多种需求,受到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青睐。

华为云在数据库领域持续战略投入已超过20年,在全球布局6大研究所从事基础研究,投入了千余名数据库专项人才,积累了700+核心专利,重磅打造了领先的交易数据库—华为云GaussDB。在本次中国国际金融展期间,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的技术优势与应用成果引发了强烈关注。

深耕数字化,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华为云亮相2023国际金融展

面向金融政企核心交易和企业生产系统等复杂场景,华为云GaussDB在分布式领域持续创新,具备高可用、高性能、高安全、高效率等核心优势,可充分满足企业当下以及未来对数据库的需求。且作为100%全自研的国产化数据库,GaussDB基于全栈国产化开放生态,具备完全自主创新能力。近期,华为云主导的“GaussDB智能云原生分布式数据库”项目荣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充分印证了GaussDB卓越的技术实力。

目前,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已经在多家国有商业银行,以及股份制银行和保险证券机构中实现规模商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应用经验。例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携手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于2022年4月全面上线了新一代个人业务分布式核心系统。新系统可为全行6.5亿个人客户、4万多个网点提供日均20亿笔、峰值6.7万笔/秒的交易处理能力,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

 

做好坚实“云底座”,华为云Stack赋能金融机构深度用云

金融机构是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也是云化的先行者。在经历了资源上云、应用上云后,第一批数字化转型先行者已经进入深度用云阶段。作为部署在客户本地数据中心的云基础设施,华为云Stack兼顾安全合规和云服务持续创新,赋能金融客户全面深度用云,释放数字生产力。

华为云Stack采用了全新一代云容器引擎CCE Turbo,针对网络和安全性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同时基于NoF技术提供全栈可信的高性能存储方案。此外,华为云Stack还提供全链路故障诊断功能,可实现网络运维可视化,分钟级定位网络故障,大大提高了服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此外,华为云Stack提供了全环节自主创新的开发工具链和国内最全软件供应链安全方案,使能研发供应链安全。在本次中国国际金融展上,华为云Stack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深入推进数字转型提供有效助力。

截至目前,已有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7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球300多家金融机构选择华为云Stack,基于其打造的分布式新核心、智能数据湖等场景化方案来支撑数字化转型,并已取得了良好成果。

 

盘古大模型让AI告别“作坊式开发”,加速走进金融行业

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如何推动AI加快落地、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正在引发新一轮的关注和讨论。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具备优秀的泛化能力、高效的样本筛选能力、小样本/零样本能力,支持低门槛AI开发,推动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到“工业化”升级,加速AI落地,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

基于华为全栈AI生态,华为云正在积极探索AI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模式,目前已经在金融行业实现了创新应用。针对传统动产质押业务存在的货物控不住、监管成本高、业务上线周期长等诸多痛点,浦发银行联合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共同打造浦慧云仓,引入AI能力和多维度数据的校验,一个模型覆盖监测收货、入库、在库和出库全流程,实现动产可信、可管、易处置。此外,华为云还基于盘古大模型推出了金融OCR大模型,实现了金融领域通用文字识别。

深耕数字化,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华为云亮相2023国际金融展

 

凝聚金融产业力量,共筑开放融合新生态

立足于深厚的技术积累,华为云致力于联合业界伙伴共建开放融合的生态圈,为金融机构打造覆盖全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加速金融行业创新发展。作为金融生态实验室的主要筹建者和主要运营参与单位,华为深入参与方案适配、联合攻关等工作,全面协助实验室开展运营工作。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深入发展对人才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华为云始终将培养可持续的金融人才为己任,持续完善人才认证培养体系。在数据库领域,当前华为云GaussDB已与国内100多所院校建立起合作关系,推进产教融合,保障产业未来人才供给。

此外华为云积极联合神州信息、长亮科技、中金电信、先进数通、安硕、威富通等金融行业头部SI和ISV伙伴,围绕两地三中心、分布式新核心、融合数据湖等场景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出极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持续提升业务效率、优化运维管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全栈自主创新能力,华为云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可靠伙伴。截至目前,华为云在全球范围内服务金融客户超过300家,其中包括中国六大行、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TOP5保险机构、7家TOP10证券机构。未来华为云将持续深耕金融创新领域,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