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资讯 TOM    2023-04-27 14:10

为促进新疆电子信息技术教育普及,让新疆信息化学校为当地青少年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更多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能够自由的畅享数字生活的乐趣,威盛教育通过“表演赛”新疆赛区组委会、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将15 套计算机设备捐赠给新疆乌市米东区羊毛工镇协标工村小学、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种羊场中心校,帮助学校建立小型计算机室,让学生掌握人工智能应用和技术知识,培养学生逻辑思维、编程思维与创新思维,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助力新疆青少年AI科技教育发展。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日前,人工智能战略全球化趋势日益明显,AI科技以迅猛势头渗透至社会的方方面面。教育领域作为人工智能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在“人工智能+教育”的大环境下,开启了全新的教育时代。将人工智能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与传统教育深度融合,改进课堂教学模式,打造智能、高效的课堂,促进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我国全面落实人工智能教育的步伐越加紧凑。但科学技术教育的迅猛发展和地域间的经济差距,加剧了教育资源及教育模式发展的不均衡。

因此,社会力量的扶持能够极大弥补教育资源不均所带来的匮乏,还能提供全新的教学思维,带动学生加入到人工智能学习队伍中来,为人工智能的教育提供了前提和保证,从而缩短未来地域科技教育水平差距,为全面实现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铺平道路。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少年强则国强”,由威盛电子独家赞助与承办的“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至今已经历十多年风雨兼程。新疆赛区赛事活动由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教育厅、妇联、通信管理局、广电局、科协和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主办,自2006年首次参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自办赛以来,新疆赛区在赛事活动中也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力的推动了新疆地区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得到了全疆各族少年儿童、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现代教育产生了重要而深刻的影响。威盛教育也紧随国家战略步伐,高度重视AI教育,努力探索人工智能教育模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最佳环境,推动学校人工智能教育迈向新阶段。这也是威盛教育一直以来,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不断深耕,始终坚持“科技决定未来,教育关乎发展,科技赋能教育”不变的初心。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2016年,威盛凭借芯片级技术背景,推出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品牌——威盛创造栗。正式将智能硬件、智能软件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等级考试、AI实验室项目融为一体。把科技教学打造成完整的生态闭环,全力赋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

威盛创造栗自成立以来,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其中包括无人驾驶套装、图像识别套装、语音识别套装、机器学习等。并在2022年根据政策导向,创新研发出适配义教新课标且具有人工智能特色的人工智能实验箱及实验指导用书、契合“双减”政策及相关赛事活动要求的无人驾驶智能车、配套相关人工智能编程等级考试的威栗派、小栗方、威栗云等。并通过协助各院校,推进人工智能课程的专业化、体系化发展。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与此同时,威盛创造栗格外重视各类人工智能大型赛事,积极响应白名单赛事活动的开展。并于今年,确定为“第六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和“2022-2023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两项白名单赛事提供技术支持。

为助力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构建与落地,威盛创造栗陆续走进山东、河南、厦门等全国多地,深入当地学校与一线教师、在校学生开展交流互动,以各类科技小竞赛、知识大讲堂等形式,将自身最新技术产品、课程体系与多年一线调研的经验全面分享。

通过以创新求变的体验式、互动性场景教育为导向,将复杂的人工智能知识,以有趣易懂的形式展现给广大青少年,为学生探索、体验、延展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打开全新思路。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截至目前,威盛创造栗已拥有合作伙伴近2500个,合作院校上千所,并在30多个省市开展了百余场教师培训活动,受益教师达到数十万人,助力和赞助多项人工智能赛事,为超过550万中小学生提供比赛用具。

威盛教育赛事项目负责人表示:“均衡地域科技教育水平,全面实现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需要技术、人才、设备端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投入和扶持。威盛希望通过自身优势,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知识的学习提供优质的环境、设备和课程体系,将人工智能的熊熊烈火,燃至每一位青少年心中,带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为我国培养AI时代的种子提供助力。”

 科技助新教,威盛教育助力新疆青少年走进AI课堂

全面推行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促进青少年实践创新,是这个时代发展的需要。威盛教育将始终秉承一颗“中国芯”,持续支持AI教育全面开花,助推教育区域平等化新路径,不断创新及探索人工智能教育课程和模式,助力更多地区及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教学,为培养国家人工智能时代的生力军做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