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五点早餐获外国游客好评,“中国体验”火爆出圈

资讯 TOM    2023-04-27 18:01

随着中国经济正进入一个新阶段,经济发展重点由数量转变为质量,以及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增强和消费群体结构的变化,助推酒店正从“中国服务”向“中国体验”转变。

安信证券相关研报指出,酒店尤其是中高端酒店,不再只是睡眠休息的住宿空间,更是休闲社交的生活空间。消费者对酒店偏好的变化预计将继续推动中国酒店业的消费升级和结构演变,其中中高端酒店预计将在未来几年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尤其是能满足消费者场景化购物、娱乐、文化、美食和其他生活方式领域的多样化需求的酒店品牌。

对于酒店行业来讲,曾经仅凭跑马圈地的“快”增长模式已失效,而“精准化、高质量、多效益”的发展才能让酒店品牌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成为可持久作战的“千里马”。作为中高端酒店的引领者,亚朵通过“经营人群”精准地把握消费者偏好,不断丰富生活方式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以及优质体验的稳定供给,创新了酒店业高质量发展的范式。

日前,一名外国女游客入住上海亚朵美影酒店,发现凌晨五点,酒店就已经开始供应特色早餐。为了感谢酒店的贴心服务,女游客留下了千元小费,但被亚朵酒店的工作人员礼貌退回。此事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关注,亚朵更是收获了广大网友的好评。

亚朵五点早餐获外国游客好评,“中国体验”火爆出圈
亚朵五点早餐获外国游客好评,“中国体验”火爆出圈

视频中显示,本次早餐服务中还有上海的特色美食:青团。据了解,亚朵旗下酒店均可在凌晨五点提供早餐,而国内酒店提供早餐服务的时间大多数是在7-8点之间。

在日常经营中,亚朵把“中国体验”的理念,融入从用户入住到离店的酒店生活的各个场景。例如,进入酒店后,第一时间就能喝到的40°暖心热茶,而“奉茶”文化背后则联结着亚朵村脱贫的故事;亚朵“竹居”图书馆可为亚朵会员提供免费借阅读书,会员还可将其带走,待阅读完后,可在任何一家亚朵门店进行归还;路早和夜宵服务均为不同地域特色的精巧菜品;见字如面的手写欢迎卡;与网易云音乐、虎扑等网络社区的联动,也让亚朵酒店成为了音乐发烧友、篮球迷们的圣地。

亚朵所开创的新住宿业态不仅提供住宿和相关功能,也致力于成为传统文化传承的枢纽。亚朵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内核,形成产品与体验的精气神,打造了独特的用户体验体系,用中国式待客之道实现人与人的温暖连接。这也是“中国体验”的当代表达。

亚朵五点早餐获外国游客好评,“中国体验”火爆出圈

基于服务产品化、标准个性化、全员授权等创新举措,亚朵赢得了一大批忠诚用户,而这些探索最终也拉高了整个酒店行业用户的体验。根据亚朵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亚朵集团注册会员数量已超过3500万,会员复购率提升至2022年的58%,用户粘性持续增强。与此同时,亚朵集团也在不断丰富会员权益,搭建了一个以住宿场景为主,涵盖文化、消费、社交等丰富生活方式特权的会员生态。

自成立以来,至今已有近十年,特别是在过去三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亚朵仍然保持着强劲势头,保持着盈利状态。2022年11月,亚朵在纳斯达克一举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新住宿经济第一股”,这也充分证明其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和市场价值。据亚朵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亚朵集团在营酒店达932家。同时,亚朵集团会员规模也在快速增长,

“在‘体验’与‘规模’双引擎发展规划的指导和驱动下,亚朵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体验’的行业标杆。”亚朵集团创始人兼CEO王海军在2022年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亚朵集团在注重“体验”的同时,也同样重视“规模”发展。在2023年初,亚朵集团发布了“中国体验,两千好店”的新三年战略,计划在2025年底前开设2000家高品质酒店,进一步升级亚朵集团愉悦、舒适且个性化的生活方式体验。

从当前来看,高质量发展是酒店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和根本出路。作为国内知名的连锁酒店品牌,亚朵集团正持续发掘推动整体业务发展的新机遇,努力让“中国体验”成为世界风景,为酒店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