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资讯 TOM    2023-04-27 18:20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科技护肤新趋势白皮书,来了。

2023 年开年一部《狂飙》引发了全民关注,人工智能领域更是因为 ChatGPT 的爆火证明了当今世界科技水平的狂飙。

毋庸置疑,科技发展始终在对大众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在美妆行业,科技同样是第一生产力,随着消费者的观念升级需求更新,各大美妆品牌在发展上始终面临产品研发前瞻性与品牌高级感维护的命题挑战。

在这个挑战下,凭借研发科技,整个行业开始在萃取技术和修护成分比拼了起来,各大高端奢美品牌更是走上了科技护肤领域下细分赛道的深耕之路。

近日,天猫美妆联合 WWD BEAUTYINC、TMIC 及意略明共同发布了《美奢双全,科技护肤新趋势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结合阿里妈妈数智化能力,以系统化的定义与数据支持,呈现给美妆品牌未来的风向标,迎接科技护肤 3.0 时代,同时也为消费者们提供了关于护肤这件事全新的价值思考。

 

奢美护肤 4 大趋势下,是消费者对本我状态的关注

何谓「美奢双全」?就是品牌产品美誉度和品牌定位的尊奢感都要获得消费者认同。而高端奢美品牌的目标消费者往往是女性群体中比较精致、高知的人群,她们对产品本身的关注和对品牌已经形成相对成型的认知,过了盲目消费的阶段。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正因如此,高端奢美品牌并不能一味靠高价来维持自身的定位,出色的产品力需要与定价形成正比才能持续维持自身品牌的忠实客户。为此,奢美品牌们最早通过科技研究提出了科技抗老的护肤概念,就像成语中说的「治标」与「治本」一样,科技抗老让产品的功能更为深入源头,有效且直观。

当然,同样是靠科技来实现护肤,不同的品牌还是有各自专注的细分赛道来实现产品力的聚焦,这与市场洞察是分不开的。由于需求带动市场,消费者千人千面,大家的护肤理念和需求就不同,进而带动了各品牌对产品的差异化研发,因此在这个行业呈现出了 4 大细分赛道和消费趋势: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屏障新生式抗老

屏障就是字面意思,保护意味明显。这个赛道的品牌在科技护肤理念上强调的是关注皮肤自身的屏障作用与状态,在抗老之前,消费者首先要做好皮肤健康管理工作。只有先帮助皮肤屏障修复损伤,促进新生才能更好地实现其他护肤功效,达到全方位抗老目标。比较有代表性的如海蓝之谜奇迹云绒霜和娇韵诗全新轻感双萃精华,还有赫莲娜绿宝瓶精华。

 

细胞丰盈式抗老

细胞是人类生命本源,更是青春本源。在这个赛道下,品牌们关注如何帮助天然胶原蛋白重塑、提高皮肤细胞活性,从源头实现肌肤新生。例如雅诗兰黛黑松露精华,资生堂【小针管】眼霜,德国 AB 面霜。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轮廓重塑式抗老

面部轮廓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都关注的重点,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外在年龄表现,这也是医美行业如火如荼的原因。

一张年轻的脸是光滑紧致的,弹润的,没有松弛感,在此追求下,品牌们致力于在成分和科技上下「狠活儿」,典型的产品就有兰蔻全新塑颜【百肽霜】,找准「肽」成分,有效焕新肌肤;兰嘉丝汀御颜霜,从研发「磁吸」A 醇,专利载氧 2 和专利定向 4 脂酶 3,从肌源进行紧塑、赋活和修护,促进皮肤焕发紧致新生获得自然的提拉效果。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抗氧定向式抗老

在近些年大众关于肌肤抗衰老的话题中,居高不下的一个词就是「抗氧化」。肌肤就像一个放在桌上的切开的苹果,如果不加抗氧干预,那么苹果的切面就会发黄枯槁。

然而当代女性的肌肤的抗氧化却不是隔绝氧气那么简单,还要抗紫外线、蓝光损伤,配合其他有效成分来刺激细胞胶原蛋白产生。在此理念驱动下,品牌们通过复合有效的抗氧化成分其他修护成分达到抗老的目标。比较典型的产品如,希思黎全能乳液升级版,奥尔滨黄金油等。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作为科技护肤领域目前品牌们主流深耕的 4 大赛道,其下反映出的其实也是消费者们的主流需求。就像广为流传的「女性 25 岁就进入衰老期」的说法一样,背后其实是大量女性消费者的衰老焦虑与抗老需求。奢美品牌们对市场细分需求的洞察,推动了这 4 大科技护肤抗老赛道的诞生,通过科技研发,将产品的目标性、功能性明确和加强,同时也引导着更多的消费者理性关注自身的需求。

据了解,本次白皮书的发布权威性与参考价值也非常高,专业的内容洞察分析及大量科学有效的数据都来自 TMIC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由专业营销咨询公司意略明和知名媒体 WWD 联合撰写,同时也有大量的专项调研。

 

奢美行业联动,消费者们迎来科技护肤 3.0 时代

护肤产业的发展从诞生之初,已经经历了 1.0 成分护肤阶段和正处于的 2.0 功效护肤阶段,现在,奢美品牌行业正在通过科技护肤领域的创研实现新的联动,这让消费者们在未来能够迎来 3.0 科技护肤时代。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过去,奢美品牌行业追求一些特定效果的护肤成分;当下,奢美品牌行业开始关注产品是否能够实现配方与技术带来的多效或强效护肤;未来,奢美品牌行业可以将目光聚焦于品牌/产品的更精尖技术研究,如生物科技和医药、皮肤医学的应用。

在未来的这个阶段,各大品牌的产品的性能通过科技力量在抗老上有了更细分的区别和针对性,消费者购买产品更理性,购买需求也更精准。

同时随着数字化使用程度的加深,天猫这样的电商代表性平台也将通过大数据科技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需求,比如通过内容和搜索驱动,大数据可以为奢美品牌们面向精准的消费者更好地打造品牌之间的特质区隔,帮助消费者找到自己青睐的品牌;

还可以通过体验驱动,利用 AI 测肤功能帮助消费者更有针对性地了解自己的护肤需求,精准匹配到合适的美妆品牌,这些大数据应用技术在大大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同时也更好地助力了美妆产业的发展。简而言之,就是让产品与消费者之间最快速度,最短链路互相找到对的那个人。

 

奢美品牌在数智推动下,实现经营方式升级

回过头来再看近些年美妆产业的发展,一定是绕不开天猫这样的超级电商平台扶持的。同样也不仅是美妆,当下任何一个直接 to C 的产品在天猫上都能看到其身影。这其中,离不开「天猫超级舰长」这样的活动营销经营计划。

舰长,顾名思义就是带头引领。在天猫这样一个代表着对品牌追求、品质追求、生活方式追求的平台里,「天猫超级舰长」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品类新主张、生活新方式提案。携手天猫行业发起,联合行业品牌,传递给消费者一种新的消费理念,正是这个经营计划的价值所在。

科技护肤进阶 3.0 时代,奢美品牌们卷出了新趋势

依托阿里妈妈数智经营能力,此次天猫超级舰长奢美科技护肤专场活动,不仅重磅发布四大趋势赛道,引领科技护肤市场新潮,还依托平台强大势能,以多元化、深层次的玩法,对话科技护肤用户。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数智经营平台,阿里妈妈在过去十数年间,见证了数百万商家的成长。如今更加以全新升级的经营科学能力深入各行业的经营场景与节奏,以其科学、独家的产品技术、行业经营解决方案、平衡促销收入体系和经营方法论,帮助品牌精细化布局经营节奏与频次,打造「可控+确定」的全域长效经营力,从而实现生意全周期递进式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