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朵以“中国体验“打造差异化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3-04-27 18:32

3月30日,亚朵集团(NASDAQ:ATAT)发布上市后首份财报——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过去三年,酒店行业整体承压,但亚朵酒店却做到了业绩逆势增长,并成功上市,成绩实属难得。财报显示,2019-2022年,亚朵集团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15.67亿元、21.48亿元及22.6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0%;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0.61亿元、0.38亿元、1.40亿元和2.59亿元。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其中,亚朵集团2022年实现营收22.63亿元,同比增长5.4%,调整后净利润(非公认会计准则)为2.59亿元,同比增长85.6%。

亚朵以“中国体验“打造差异化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目前,亚朵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是酒店管理业务,2022年,营收占比更是超过六成。2019-2022年期间,亚朵酒店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4亿元、9.26亿元、12.2亿元、13.6亿元,其中,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11.5%,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亚朵酒店网络的不断扩展。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亚朵集团在营酒店数量达到932家,较上年增长25%;房间数达10.8万间,同样较上年增长25%。

亚朵除了酒店管理业务,基于场景的零售业务也是其第二增长曲线。亚朵集团场景零售2022年业务实现GMV(商品交易总额)达3.24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线上第三方平台取得重要突破,贡献GMV同比增长71%。

亚朵以“中国体验“打造差异化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亚朵围绕酒店出行场景还打造出“休眠场景品牌「αTOUR PLANET亚朵星球」、气味美学品牌「SAVHE 萨和」、全方位在途出行品牌「Z2GO&CO.」”三大原创生活方式品牌。其中,以睡眠为核心的全天休眠场景品牌亚朵星球更是历经10年6次迭代,只为让更多用户在家也能体验“亚朵级的睡眠”。

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年初,亚朵又提出了“中国体验,两千好店”的新三年战略,旗下年轻商旅酒店品牌轻居也于2月22日推出轻居3.0版本。

亚朵集团联席COO张迅表示,2023年是亚朵“中国体验”战略开启的第一年,轻居3.0是亚朵向业主、向用户交付的第一份答卷,给轻居设定的目标是成为亚朵集团旗下第二个千店规模的酒店品牌,轻居也将成为年轻商旅人群首选的栖息地。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体验”是亚朵自成立以来打造差异化特色的本源所在,也是亚朵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驱动力所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