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资讯 TOM    2023-04-05 15:08

阳春三月,春潮拍岸,万物勃发,全球目光聚焦南海之滨。

3月28日至3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以“不确定的世界: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为主题,反映了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心声。

自2001年成立以来,博鳌亚洲论坛始终遵循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的使命,为促进中国、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对话交流与开放合作贡献“博鳌方案”与“博鳌智慧”。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领军品牌和民族品牌典型代表,五粮液自2018年就开启了与博鳌亚洲论坛合作,今年更是继续作为论坛理事会机构理事、“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荣誉战略合作伙伴”和“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指定用酒”,深度参与开幕大会、理事会议、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中欧企业家对话会、“五粮液之夜”贵宾晚宴、论坛与海南省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向世界展现“大国浓香 和美五粮 中国酒王”的开放包容、“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为凝聚共迎挑战、共创未来的合力,贡献力量与智慧。

 

携手世界平台

“大国浓香”惊艳博鳌时间

“开放包容新时代 和美与共享未来”“种、酿、选、陈、调”美酒五字诀……走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会场,五粮液元素随处可见,成为一道不可忽视的靓丽风景线。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五粮液低度酒、五粮液·紫气东来、五粮液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指定用酒等知名产品,分别出现在论坛主会场、酒店包间、贵宾休息室、专卖店、免税店等场所。

在本届博鳌亚洲论坛的五粮液展示中心,随着领鉴嘉宾的示范,全场的中外客人举起联名定制的浅蓝色酒杯,开始了一场关于中国白酒的沉浸式体验:观色、闻香、品味、赏格。展示现场d 一套蓝色的定制款酒杯,吸引了不少来往嘉宾的关注。晶莹剔透的杯子闪耀着蓝色的光芒,精巧的杯盏上博鳌亚洲论坛的LOGO熠熠生辉。

“蓝色是大海的颜色,也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底色。”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五粮液与博鳌亚洲论坛共同开发的联名款纪念品。“前来参观的客人很多,并且多数人对于这几款精巧雅致的纪念品非常感兴趣。”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在3月29日举行的“五粮液之夜”贵宾晚宴上,五粮液独特深厚的底蕴、醇美谐调的口感、卓越的品质,赢得各方赞誉。

“品完这杯天人合一酿就、滴滴皆精华珍贵的五粮液,希望能带给您无限美好体验,也衷心希望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五粮液股份公司勾调顾问代春,向嘉宾们介绍了五粮液美酒的卓越品质与稀缺价值。

发于唐、兴于宋、精于元、成于明、得名于清,五粮液代表中国浓香型白酒酿造的极高水平,成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融合的产物。五粮液产自“地球同纬度上最适合酿造优质纯正蒸馏酒的地区”——“中国酒都”宜宾,集五粮之精华,酿玉液之琼浆,拥有目前中国白酒行业现存最早、规模最大并且保存最完整的古窖池群,传承千年的五粮液传统酿造技艺,秉持“优中选优,花中选花”的工艺,酿造极致品质,一杯五粮液,千年美酒魂。

酒是全世界的通用语言,五粮美酒成功拉近了中外嘉宾的距离,被誉为博鳌餐桌上的“文化与美食使者”。

 

践行开放包容

“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团结合作迎挑战,开放包容促发展,开放包容是人类繁荣进步的基本条件。回顾历届论坛主题,开放、合作、发展、共赢,始终是博鳌亚洲论坛坚持的宗旨和讨论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也是五粮液一以贯之的理念。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作为中国优秀白酒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五粮液融合天地五谷精华与古法酿造技艺,天然具备天人合一、包容和谐的特质,代表了开放、包容、和谐的华夏文明精粹,不仅顺应了当前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大势,也恰恰与博鳌亚洲论坛倡导的团结协作精神相契合。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会刊》中,就开放包容、发展机遇、全球互联互通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分享了发展观点和实践经验。

他表示,五粮液集团始终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美”的共同价值观,坚定“走出去”步伐,持续完善海外营销网络;开展多领域的产业互助、技术交流、标准认定和金融投资等合作接洽,践行全球发展理念;引领推动中外酒企友好互动,构建世界酒业命运共同体;积极融入各大国际活动、国际平台,促进中外文明交融互鉴,这既是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企业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民心相通的坚定选择。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接下来,五粮液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加快“走出去”步伐,领航中国白酒飘香世界;借助博鳌亚洲论坛、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世博会等国际高端平台,主动承担国际产业交融、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为世界各国家、各民族间的交流沟通架梁搭桥,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世界繁荣与共贡献“和美”力量。

“过去两年,五粮液为论坛提供了关键时刻的支持,它既是一个伙伴,也是一个朋友。”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祝酒词中赞赏了五粮液与论坛在推进开放合作中建立的深厚友谊。

以酒载道、以酒兴文、藉酒传神,五粮液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同时,致力于推动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引领白酒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文化交流的媒介、文化互鉴的纽带。

 

引领绿色发展

“中国酒王”共创和美未来

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的复杂工程和长期任务,也是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

五粮液“香”逢博鳌,“和美五粮”奏响时代强音

3月28日,在“走向绿色未来——‘碳’索和美的谋与略”研讨会上,五粮液与来自全球的知名学者专家、国际组织代表、媒体智库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剖析全球经济环境与碳中和发展态势,共同发起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全球倡议。

“五粮液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创建‘零碳酒企’,并积极推进相关战略制定和实施,积累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成果与创新经验,为推动酒业乃至传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益借鉴。”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领域专家、零碳企业建设课题组组长李济军等研讨会专家纷纷对五粮液的绿色低碳实践表示赞赏。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潮流所向、大势所趋。”五粮液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表示,五粮液始终恪守天人合一的生态观、追求极致的品质观、精益求精的匠心观、守正创新的发展观、中庸和谐的价值观,推进绿色制造、优化能源结构、打造“零碳”酒企,协同推进扩绿、节能、减污、降碳,引领行业绿色化、智能化、低碳化发展。

“五粮液愿与社会各界一道,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面绿色转型,以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发展高地,以共治共建分享绿色发展成果,共同绘就清洁美丽世界的新画卷。”

据了解,截至2020年,五粮液制造技术绿色化率提高33.26%,制造过程绿色化率提高24.92%,绿色制造资源环境影响度下降20.33%。

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平台,五粮液向世界展现中国白酒和民族品牌璀璨多姿的历史文化,也向世界传递了倡导和平、开放、合作、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白酒声音。

未来,五粮液将继续与博鳌大家庭携手,在互相尊重中行稳致远,在求同存异中深化合作,在集智共商中凝聚共识,为全球包容共生和合作共赢贡献酒业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潜力无限、前景广阔的和美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