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创业线上线下同频爆发,新生意人源头供给需求激增

资讯 TOM    2023-04-28 13:28

近日,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创下历史新高。一些省市和高校的硕博研究生毕业人数甚至首次超过本科毕业人数。

政府正在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大量招聘大学毕业生。更多的毕业生选择主动谋出路。

往年,网约车和外卖骑手作为一种“轻就业”模式,吸纳了不少毕业生就业。今年,很多毕业生从“轻就业”变成了“轻创业”。例如,成为小红书博主、短视频主播和电商带货达人等。

轻创业同时在线下开花,而且不局限在大学生群体,而是整个一二线城市25至35岁的年轻人。车尾厢集市、周末集市和校园小摊等成为当下最时髦的生意场景。

轻创业的兴起正在培育出一群新生意人,他们几乎都是生意“小白”,但都知道要卖趋势爆款,要去源头进货。最深谙其道的是小红书博主里的年轻电商卖家。

公开数据显示,在小红书有超过180万篇关于源头货源平台1688的自来水笔记。挖宝1688,不仅是小红书博主们的流量密码,也是他们的核心进货方式。近日,轻创业浪潮更是直接把1688送上了苹果应用商店的免费榜第一名。

新锐生意人群体正在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重点招商对象。平台的吸引力取决于能否提供确定性的客户和订单,更重要的是能否提供有趋势力、价格力和服务力的源头供给。于是,招商之争变成了供给之战,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到产业带抢源头供给。

4月27日在长沙召开的1688渠道商大会上传出消息,平台大幅提高对渠道商的激励力度,设立专项激励资金,鼓励渠道商深入产业带挖掘优质源头供给,重点是小红书博主、大学生、电商主播、带货达人和跨境买手等新生意人追捧的爆款货源,以及支持小批发、轻定制、一件代发、24小时发货的工厂。

有参会的渠道商透露说,专项资金定点激励渠道商围绕自我探寻、消费者共创、松弛生活、消费本地化和聪明消费等新生意场景发掘优质源头供给。

 轻创业线上线下同频爆发,新生意人源头供给需求激增

(今年的深圳礼品展吸引了超20万新生意人逛展,创展会30年新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