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资讯 TOM    2023-04-28 14:25

4月27日,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7个集体和1035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044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凭借在奶业研发领域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的良好实践,君乐宝乳业集团研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表彰,旨在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多年来,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作为君乐宝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立足“四个一流”开展技术攻关,专注乳制品开发及创新,以科学营养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

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是新时代的劳动者,也是不断推动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创新者。依托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团队,研发管理中心构建自主创新研发体系,在新品研发、母乳研究、菌种开发、消费者研究、包装开发、法规研究等领域进行探索。其中,通过营养研究院开展自主知识产权益生菌开发和母乳营养研究等基础研究工作。例如,针对我国益生菌及乳酸菌发酵剂长期被国外垄断的问题,建立起拥有1000余株乳酸菌的菌种库,并加入“国际菌种联盟”。依托菌种库,完成从菌种资源采集、功能菌株选育、生产工艺构建、特色产品开发的系统工作,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植物乳杆菌N3117及自主酸奶发酵剂,打破了国外垄断。

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消费需求升级,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已建成“功能性乳酸菌资源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国家乳品专业研发技术分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省乳制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发酵乳制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乳制品研发与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同时,为深度融合医产学研资等创新力量,研发管理中心先后与美国范德堡大学、爱尔兰农业与食品发展部、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四川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形成密切的合作关系,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模式,为推动技术变革、产品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创造机遇。

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为持续满足消费者营养健康需求,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焕发创新创造活力,先后完成150多项科研创新项目,研发产品30多个品种,其中,简醇零蔗糖酸奶、悦鲜活牛奶、优萃有机奶粉等众多明星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以悦鲜活牛奶为例,依托创新的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保留了鲜奶中更多活性物质,已成为国内高端瓶装鲜奶第一品牌。

“‘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君乐宝研发管理中心总经理袁庆彬表示,未来,研发管理中心全员将继续弘扬工人阶级的先进品格和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技术革新、发明创造,为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