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即将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23-04-28 14:56

2023年5月6日,期盼已久的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将在天骄圣地盛大开幕!这是鄂尔多斯作为能源之都2023年迎来的首次能源领域国际性盛会 ,也将是鄂尔多斯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所迎来的高光时刻。届时,中外咸集、群贤毕至。以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为引领,汇集政产学研用各方杰出代表,通过“一城双展”的形式推动国家间、地区间乃至产业链各关节间的充分交流互动,培育“双循环”下能源产业贸易往来和技术进步的新动能!

2022以来,鄂尔多斯市通过“增产保供、协议保供、应急保供、安全保供”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全国能源稳定供应。据统计,鄂尔多斯现探明煤炭储量2681亿吨,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约1/6,占自治区优质储量1/2。2022年全市累计生产煤炭7.22亿吨,占到全国的15.83%。以一市之力保障了25个省区市的煤炭供应,鄂尔多斯无疑成为我国煤炭能源产业的关键节点之一。

不仅如此,地处中国能源“金三角”腹地的鄂尔多斯,资源富集,文化灿烂。是我国大型的煤炭生产基地、全国大型的煤电基地、全国大型的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煤炭产量连续多年排全国第一,是我国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在这个背景下,如果说鄂尔多斯最“温暖”,必定是不争的事实。如今,5月的鄂尔多斯大地正值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大好季节。在这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作为重要的展示窗口,也将为行业送来一缕缕宜人的春风。

 

十七年磨一剑,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引领行业新航向

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是我国能源行业展会“风向标”,煤炭工业发展“助推器”。源于煤炭“黄金十年”,期间历经行业低谷,再到如今绿色、智能、安全、高效的高质量发展,它见证了我国煤炭工业转型升级的崛起之路。

十七年来,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在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以及各有关主管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累计服务产业链企业机构数万家,积累了超过500万+专业观众数据库,吸引线上下关注度上亿次。

在此过程中,持续创建我国煤炭及能源行业企业展示新技术、交流新成果、促进合作交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招商引资重要平台,已成为鄂尔多斯传递给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如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正引领着我国能源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第十七届盛会召开在即,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将绽放新光芒

近日召开的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指出,我国煤炭行业加快推进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创新能力、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智能化采煤工作面1043个、掘进工作面1277个,涵盖产能6.2亿吨/年,智能化建设总投资规模近2000亿元,有力推动煤炭生产方式加快实现根本性变革,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当此之时,鄂尔多斯不仅抓住了煤炭主导产业转型发展的先发优势,更以“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为契机,全力打造国家能源输出基地、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国家现代能源技术集成基地和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积极升级改造传统能源,推动传统能源向新能源、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高碳能源向低碳能源转变,积极推动能源产业布局全面“绿色洗牌”。

因此,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持续聚焦智能、绿色、安全、高效,为煤炭及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全新展示舞台。

助力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即将盛大开幕!

(1)首次以“一城双展”形式,两轴联动打造超大型能源展会

鄂尔多斯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原煤生产地级市,每年供应着全国六分之一的煤炭、四分之一的天然气,是国家乃至世界重要的能源基地。为充分汇聚行业优势资源,本次大会着力打造全球首个特大型能源展会。一是做好“一城双展”展示策划,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和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两相辉映同时开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从往届的5万平米扩增至10万平米,参展、参会人数预计突破8万人次。与上届相比,本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规模更大、要素更新、内容更全、亮点更多。双展同开,不仅仅是面积规模的扩大,更是鄂尔多斯世界级能源能源产业基础牢固、市场繁荣、经济发展的有力证明。二是展与会“两轴联动”,充分带动行业技术及贸易交流合作。10万平米展示基础上,本次大会还分不同主题设置了30余场高端会议和平行论坛,充分汇聚行业企业、机构、专家、学者,以“展”的场景与“会”的交流,促进行业头脑风暴,并结合线下+线上的内容分享模式,全方位传递行业价值信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精品能源综合会展品牌。

助力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即将盛大开幕!

(2)打造国际化交流盛会,助力鄂尔多斯四个“世界级产业”发展壮大

鄂尔多斯提出世界级能源产业、世界级现代煤化工产业、世界级新能源产业、世界级羊绒产业的四个世界级产业发展蓝图,将党中央和自治区的一揽子“统考卷”细化成推动地方发展的“必答题”。本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作为助力“世界级能源产业”落地的一张靓丽名片和重要抓手,正持续释放着强大的产业磁力。一是打造“一带一路”重要能源节点,广泛吸引国际化机构入驻。目前,大会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不仅吸引了包括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煤集团、国电投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国移动、华为、壳牌集团、徐工集团、中国中车等20余家中外世界500强企业青睐,还汇聚了龙软科技、中科慧拓、踏歌智行、三一重工、精英数智等数十家具有国际视野和业务的创新企业。鄂尔多斯作为西部能源枢纽城市,具有“一带一路”良好区位优势,将充分带动国际企业相互交流、国际客户参展参会的友好互动氛围,有效提升大会的国际影响力。二是领军企业批量入驻,产业生态磁石效应明显。能源企业方面,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领衔参展;装备企业方面,郑煤机、张家口煤机、航天重工、内蒙古铁辰重工、中信重工、北奔等重磅亮相;科技企业方面,中国煤科体系单位、新华三集团、华夏天信、翌日科技、四相科技等精彩纷呈;另外,还包括了众多的产业链各环节配套企业。以领军企业为核心,形成了产业层级递进、相互吸引的聚集效应。三是专家学者云集,汇聚行业智慧带动展会持续高质量输出。本次展会将邀请国家能源局有关领导、两院院士等专家院士团队,以及来着各地政、产、学、研、用相关领域的嘉宾齐聚鄂尔多斯,共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持续输出新观点、新理念、新业态、新思维、新方法。

助力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即将盛大开幕!

(3)全产业链、全场景融合展示,一站式构筑行业交流及服务综合平台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瞄准煤炭及能源工业产业链生态优势,推动各环节参展参会,全场景融合展示。一是设立八大展区,实现最全产业链展示大会规划设立了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就展区、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展区、煤矿智能化建设经验与技术展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区、智慧矿山绿色开采技术展区、高端智能制造展区、煤矿安全生产技术与装备展区、露天矿用开采技术与装备八大展区,充分展示采掘、洗选加工、运输、清洁利用等各关节产业生态图景。二是广泛覆盖各技术领域,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成果亮相。大会不仅展示了传统能源企业采掘工艺场景和以工作面三机配套为核心的主要装备,更是结合当前智能化、绿色化主题,着重展示矿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绿色充填、节能环保、双碳减排、安全保障等创新技术。三是以大会为中心,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面向行业交流互动需求,大会在线下搭建大会服务中心、新闻中心、直播访谈间、贵宾室、商务洽谈区等,满足现场对接需求;在线上,大会开设了展商show,并联合IntelMining智能矿业、华夏能源网等开通线上直播通道,邀请企业做客直播间,充分助力参展企业机构进行技术成果、商务合作等方面的需求传播。

(4)多项行业成果重磅发布,大批“镇馆之宝”将齐聚双展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为1000+参展企业提供了成果展示和发布的绚丽舞台。同时,在大会重磅开幕式、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2023全国煤炭智能化技术创新发展大会等30余场活动舞台上,将聚焦推出一大批行业最新成果。一是以高标准政治站位,助力鄂尔多斯打造更加突出的能源战略高地。大会将重磅发布《建设能源强国鄂尔多斯宣言》,庄重宣告鄂尔多斯在打造世界级能源产业方面的战略构想及产业期望。同时,各大专题论坛将陆续推出聚焦行业发展的产业白皮书、研究报告等丰硕知识成果,并促成行业生态各方积极签约合作。二是推动一批创新成果首次面向行业进行发布,带动参展企业亮相核心产品及方案。本次展会中,华为露天矿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将重磅亮相;中科慧拓将全新首发“智慧矿山无人运输硬件解决方案”和“VR虚拟矿卡模拟驾驶系统”;科大讯飞将携工业设备卫士、煤矿智能调度平台、工业巡检机器人等矿山领域最新产品参展;神拓智能将发布业内首台低于2米的4立方地下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不仅如此,包括华电数智矿用5G通信技术、华洋通信煤矿AI视频智能识别系统、翌日科技KJ761-F6矿用本安型读卡分站、深圳震有科技矿用融合通信系统、德塔智能全新智能防爆电动车、四相科技KJ1570J煤矿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淮南万泰智慧煤矿一体化解决方案、同力重工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等上千项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也将在本次展会中大放异彩!

(5)线上+线下多媒体联动,立体式内容矩阵向世界传递行业品牌价值

本届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联合协会、媒体、展商等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最大限度扩大行业影响力。一是发挥行业垂直机构组织的主导作用。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借助行业协会、学会、联盟、能源企业等垂直力量,带动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关注并参与盛会。二是形成传统媒体和行业标杆新媒体融合的宣传矩阵。在重点区域强力精准投放300+户外广告基础上,邀请中新社、人民网、中国青年网等46家主流综合媒体,中国煤机网、中国选矿技术网、华夏能源网、IntelMining智能矿业等100余家行业媒体,对展会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三是推动线上+线下立体式内容推广。除了展会现场的各项展示及活动外,本届展会还将通过IntelMining智能矿业、华夏能源网等开通线上直播访谈,链接更多的非现场观众。同时,大会还将通过文章、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内容挖掘和传播。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打造超强曝光,加强展会宣传效果,提高专业观众的有效覆盖率,精准触达目标群体。

 

行业聚焦鄂尔多斯,国际化的煤博会邀您共襄盛举

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作为煤炭及能源行业的旗舰盛会,将持续促进能源经济的发展,推动招商合作,促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并为能源产业链上的各级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23年5月6日至8日,第十七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将于在康巴什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和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同时举行,诚挚邀请行业生态伙伴参展参会,共同助力此次盛会的胜利召开!

5月6日-8日

鄂尔多斯国际煤博会我们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