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迎来“决胜局” 为什么长城汽车被看作是最有潜力的赢家?

资讯 TOM    2023-04-28 18:35

要说汽车圈4月的大事记,想必上海车展绝对是当之无愧的顶流,而作为上海车展最具人气的车企,长城汽车无疑更是一个现象级的话题。

新能源迎来“决胜局” 为什么长城汽车被看作是最有潜力的赢家?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长城炮五大品牌近30款产品,其中超15款智能新能源产品重磅亮相。其中,魏牌蓝山上市仅仅一周,大订数量就超过了5000台,一度把长城汽车推到了一个新的话题顶峰。

面对魏牌蓝山的市场反馈,长城汽车依旧保持着以往的低调,“蓝山的火爆只是一个开始,后面还要经过很长的客户检验,我们应该冷静看待这个问题”,长城汽车CGO李瑞峰这样表示。

新能源迎来“决胜局” 为什么长城汽车被看作是最有潜力的赢家?

实际上透过魏牌蓝山的热销,我们可以发现长城汽车看重的并不是多卖几辆车的蝇头小利,更多的是对战略局势的把控,这正是企业的关键时刻。看清小势,并做出准确的判断,即在剧烈的价格战面前,企业跟不跟?

在这个问题上,长城汽车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讲究一个平衡。销量和利润不是单选题,背后的运转模式和产品框架比数字本身更重要。李瑞峰表示:“这是一个平衡关系,一味地追求市场,不盈利,这也不能持续长远的发展;一味地要利润,不要市场份额也不行,所以叫平衡的有质量的市场份额。”

新能源迎来“决胜局” 为什么长城汽车被看作是最有潜力的赢家?

从长城汽车的选择来看,逆现在的小势,必然会疼,但必须要克服疼痛。李瑞峰认为,当前乱象下的这种定价的背后,完全没有一个稳健的经营思路,没有一个平衡中短期、中长期的一个战略思考。顶风前行,肯定会慢一些。

在一季度“掀桌子”式的价格战中,确实伤到了一些保持理性的企业,但这也是市场化现象的正常反应,是否能够挨过市场价格战,也是对企业抗击打能力的一种考验,而这种抗风险能力,对一个企业未来的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新能源上半年的发展来说,找对风口很重要,但将视角拉远,从长期的市场发展来看,找对风向显然更重要,这便是长城汽车在大周期的胜。所以说,无论是新能源还是智能化,市场的竞争从来都是体系力的较量,而这也是长城汽车最为擅长的部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