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渝两地一盘棋,共启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新篇章

资讯 TOM    2023-04-06 10:08

4月4日,川渝地区联合网络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四川赛区)复赛在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顺利举行。

川渝两地同步按下网络招聘专区亮相按钮,启动四川公共招聘网和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2023年川渝合作“职”等你来-川渝地区联合网络招聘专区。此次网络招聘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帮助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启动仪式当天,川渝地区联合网络招聘专区共上线5156家川渝企业,发布招聘岗位9万个。

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王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梁碚嘉、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建平、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政书等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川渝两地一盘棋,共启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新篇章

川渝两地人社部门领导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升级,网络招聘尤其是直播带岗日渐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的青睐,打开手机刷一刷、网页看一看,就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获得大量招聘信息。

网络招聘作为劳动者招聘求职的重要渠道,既是“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的现实需求。作为担当保障和改善民生重任的人社部门,做好网络招聘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

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秉持“巴蜀一家亲”的合作理念和“川渝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加强两地公共就业服务共建共享,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认真落实惠企便民“十大行动”,共同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川渝公共就业服务特色品牌。

川渝两地一盘棋,共启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四川赛区)复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指导,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承办。

大赛以“点亮生涯•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川渝两地《“十四五”期间川渝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推动川渝两地职业指导服务协同发展,提升职业指导服务水平,充实职业指导专家人才库,为服务对象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指导服务。

复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赛程。操作技能竞赛由个人工作亮点展示、就业服务案例情景再现、专家评委提问3个环节组成。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了极高的专业能力,为评委和现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极具专业水准的职业指导盛宴。

川渝两地一盘棋,共启人社公共就业服务合作新篇章

大赛评审组组长、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团长胡珍剑在大赛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参赛选手所表现出的专业水准和实战能力,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他们承担起职业指导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以专业化的职业指导理念服务更多需要职业指导的人们。

经过激烈的角逐,宋捷舒、何松、李月、王君文、曾维静5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指导模拟大赛决赛,将于近期代表四川与重庆的优秀职业指导师同台比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