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名厨刘一帆的入职,让餐饮界看清了和府捞面的野心

资讯 TOM    2023-04-28 18:58

五一临近,不少上海的网友发现了一辆“和府厨神号”。这辆亮相于陆家嘴的双层观光巴士,吸引了众多游客与美食爱好者前来围观打卡。

国际名厨刘一帆的入职,让餐饮界看清了和府捞面的野心

和府捞面和“皇室主厨”刘一帆的合作,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已有消息。国内领先餐饮连锁品牌和府捞面宣布牵手国际名厨刘一帆,打造厨神系列新品。和府捞面推出的红烧1号牛肉面、养生酸汤花胶面、鲍汁猪软骨饭、脆皮扒鸡拌面等新品,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厨神出品”的美味光环,但新菜品并未涨价,反而锚定在24到29元之间,相当给力。

从与厨神携手研发,到新品新定价呈现出的竞争力,和府捞面的一系列亮眼表现引发了业内好奇与关注——这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国际名厨刘一帆的入职,让餐饮界看清了和府捞面的野心

 

半小时地毯式搜索,只为一家“不存在”的面馆

刘一帆作为国际名厨,曾就职于皇室名流聚集的百年传奇酒店The Savoy Hotel,也多次受邀于白金汉宫、温莎古堡等顶级场地,接待多国元首、政要。他不仅通融中西方料理精髓,更是对美食有着严苛的要求,追求完美主义。

提起刘一帆与和府捞面的初相遇,二者还有一段相见恨晚的缘分。因为第一次想吃和府,刘一帆就大费周折。

据刘一帆回忆,2008年,他在迪拜担任六星级酒店厨师长时,团队里有位欧洲的同事,是个十足的面食爱好者,经常给他分享一些新美味,找他一起研究,也因此两人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2018年这位朋友到中国旅行,刘一帆本想去接机。不巧的是,他当时刚好在筹备自己的新书,行程冲突了,最终也没能和朋友见上面,着实可惜。但朋友跟他分享了一个新发现:浦东机场有一家非常不错的浓汤拉面。朋友离开中国前,给他留言说:又去吃了一碗。回欧洲都半个月过去了,对方还发消息叮嘱刘一帆有机会也去尝尝,说这家的面条软弹有嚼劲,汤底也浓郁有特色,可以一起研究研究。

就这样,这个美食任务在刘一帆心里种下了。

很快,刘一帆要飞外地参加活动,特意提早到了浦东机场。他记得很清楚,当时是上午十一点不到,他在机场里地毯式搜索了三十分钟,也没有找到朋友说的拉面店。他本想联系朋友问清楚,但算算时差,欧洲才凌晨三四点,他不想打扰朋友休息,只能作罢。

第二年,朋友受一家国内酒店的邀请,到中国来参观交流。接到人的刘一帆被拉着一路小跑,直到停下来才发现,原来朋友说的不是拉面店,而是和府捞面。

为什么他去年地毯式的搜索,一无所获?原来在对方说“浓汤”“拉面”的时候,刘一帆的第一反应是日式,没有意识到连锁品牌的中式汤面,竟然有如此高的品质,品味不输国外大牌。

这段小插曲,让刘一帆“第一次吃和府”迟到了一年,也是这个“小误会”,让刘一帆萌生了一个念头,只有把中国的味道做到国外去,而且做得响亮,这样的“误会”才有机会真的改变。

在刘一帆眼里,与和府结缘,虽然千回百转,走了一些弯路,但又是因缘际会,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在他看来:“中国味道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大街小巷,靠个人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需要中国的品牌去承载使命,而和府捞面具备这样的潜力。”

国际名厨刘一帆的入职,让餐饮界看清了和府捞面的野心

 

与和府再相遇,让中国味道世界飘香

刘一帆作为国际性的大厨,一直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料理,把中国的味道推向世界。但同时他也在思考,还能通过什么方式把中国的美食带给世界。

机缘巧合,2022年刘一帆接触到了和府捞面的创始人和团队,在发扬中国美食文化的情怀上,大家一拍即合。和府捞面以“让世界的每一条街道都有中国味道”为品牌愿景,致力于让中国的传统美食走向世界。这样的品牌文化,正是刘一帆与和府捞面合作的默契所在。

为此,他特地去了和府的如皋总部,感受了长寿乡的美食文化,也参观了和府的研发中心和食品产业园,看到了和府专注“中国味道”的决心和实力。

刘一帆发现,如皋的美食文化从一杯早茶就开始了,既有特色,也有传承。不管是3块钱的老炉烧饼,还是98块一个的蟹粉汤包,现点现做的“如式早茶”里满满都是如皋人对美食的热爱与讲究。

作为长寿之乡的如皋,有着天然富硒的水源土壤优势。爱吃会吃的如皋人,也素来有着注重养生的饮食基因,比如老少男女都爱吃当地无农残的黑塌菜。黑塌菜是如皋特有的蔬菜,是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因富含营养物质,被称为“维他命”菜、长寿蔬菜。

从长寿之乡里生长出的和府捞面,正是主打高端品质的书房养生面,把中国养生文化融入了品牌特色,也将如皋人对美食的考究刻在了品牌基因里。

在如皋“探厂”时,刘一帆看到了和府内部对待美食的“严苛”要求。和府在食材选择上有极高的标准和坚持,对产品的品质监控有严格要求。和府与全球顶级供应商合作,确保高标准高品质的食材,例如丹麦的猪肉、澳洲和加拿大的麦芯粉等。而在食材细节上,小到鸡蛋一定要用无菌蛋、米一定要用五常大米、油一定要用高品质非转基因油,和府都一一立了严格的规矩。

这次的再相遇,让刘一帆加深了对和府的了解,收获了志趣相投的新朋友,也为他心中那个让中国美食走向世界的念想,增添了新的可能性。

 

令厨神心动的offer背后,和府捞面的硬实力

作为国际名厨,刘一帆因在热门综艺《厨王争霸》《顶级厨师》中专业犀利的评委形象为全国人民熟知。他对食材品质的看重,对料理水平的执着,数十年如一日的专业追求,则让他成为了消费者心中高级料理的代表。

刘一帆之所以选择入职和府捞面,看重的是和府捞面高端的品牌质感。无论是草本养生的古典传承,还是品牌独特的中式书香韵味,和府捞面都展现了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具备很高的辨识度和代表性。

对于担任和府捞面的厨艺出品总监,刘一帆表示:“中餐连锁之所以在味道上保持较高水准很难,是因为相较于西餐,中餐环节更难标准化,每个环节的变数都会影响食物的口感与美感。和府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供应链优势让我看到了传统美食完美复刻的可能。和府打造的中餐连锁的东方标准,也让我有机会把我的作品带给更多的人品尝。”

国际名厨刘一帆的入职,让餐饮界看清了和府捞面的野心

和府领先的供应链体系,为刘一帆与和府捞面的合作、厨神系列新品的研发与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系统化降本增效的优势能力。把名厨的独家料理,稳定转化为批量化生产、品质稳定的门店餐品,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厨神手艺”。这也正是刘一帆选择和府捞面另一大原因。

目前,和府拥有近10万平米的现代食品产业园以及近乎全国最大的中央厨房,可以支撑数千家门店的基本运营及全国范围内的冷链配送需求。此外,和府投入近千万的实验室,通过农残药残、重金属、生物菌落等检验检测,严控食品安全,让全国的消费者都可以吃上安全放心的一碗面。

值得一提的是,和府核心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有目共睹,专业剽悍的研发团队阵容强大,不仅汇集了五星级的大厨、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过去钓鱼台国宾馆的国宴大师,传统民间手工艺人,还与上海交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产研合作。从产品调研到风味创新,再到食材搭配、中央厨房的生产、门店的加工,和府拥有全链路产品研发体系化能力。即使在当下的餐饮时代,这样的能力也是十分稀有的。

和府捞面依托其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今年将在全国超60座城市加快布局,计划通过600多家直营门店,服务更多的消费者。与此同时,和府秉承“让世界的每一条街道都有中国味道”的企业愿景,正积极着眼全球布局,探索中国文化美食面向全球的发展路径。作为世界名厨,刘一帆也表示:“美食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让中华美食走出国门,打造中国味道的门面担当,和府潜力很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