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云重磅升级存储产品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存储新能力

资讯 TOM    2023-04-28 19:05

2023年4月25-26日,以“云擎未来,智信天下”为主题的移动云大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面诠释算力网络如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4月25日下午,在移动云大会磐石算力底座分论坛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郭建楠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移动云云存储产品体系在算力网络场景下的全新能力升级

移动云对外提供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三大产品品类,产品围绕自主研发的“大云天权存储引擎”构建,可以提供极致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南向可适配不同的CPU架构,实现真正的一云多芯,同时可适配不同存储介质、不同网络协议,北向可支撑高性能、高扩展、高并发的存储服务形态。

 移动云重磅升级存储产品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存储新能力

块存储产品在高性能、高扩展、高稳定、高可靠方面表现优秀,单云盘可达到百万级IOPS、百微秒级单路时延;集群扩展性可达到EB级别;系统P99尾时延低于1ms;SLA可以达到99.95%

对象存储产品支持全局纠删的关键特性,支持集群跨数据中心部署,满足海量数据的扁平化存储需求,架构上通过多层业务接入,实现Tbps级别的吞吐量;集群统一纳管,实现EB级存储空间;高效的索引管理,可支撑集群文件数破千亿

文件存储产品支持丰富的协议,满足客户数据共享访问需求,用户可像访问本地文件系统一样便捷地使用云端文件存储服务。

“东数西算”工程在2022年成为了国家战略,中国移动顺势发布了“算力网络”,构建起“以算力为中心、网络为根基”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算力网络”是“东数西算”的神经中枢。存储系统在算力网络场景下,要解决“扛得住”、“存得下”、“用得省”、“易操作”等核心问题,存储系统要拥有极致的性能、海量的扩展、支持数据智能流转、支持访问随心接入。

 移动云重磅升级存储产品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存储新能力

性能方面,移动云基于自研的“大云天权存储引擎”,相较于上一代产品,IOPS性能最高提升50倍,达到百万IOPS级别,时延下降80%,单链路时延低于200us,存储性能指标位于云服务商产品第一阵营。

扩展性方面,对象存储支持千亿级文件数,EB级存储空间,可满足海量数据存储需求。

成本方面,丰富的存储规格、智能的数据分层、自由的数据流动为客户带来真正的实惠。

访问便捷性方面,目前团队正在自研一款面向算力网络场景的文件存储系统,通过元数据全局访问,实现业务的多点接入,在调度数据自由流动的同时,尽量减少对业务系统的感知。

 移动云重磅升级存储产品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存储新能力

围绕算力网络,移动云云存储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基于“大云天权存储引擎”的超高IO性能及全局纠删能力推进存储全系产品升级,通过存储多协议协同,实现数据自由流通,支持数据冷热智能分层,打破“存储墙”,连通“数据孤岛”,打造“数随算走、随心接入”的新存储解决方案。

“东数西算”不止于“算”,“算力网络”也不止于“算”与“网”,移动云“新存储”将持续巩固存、算、网的铁三角架构关系,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在存储圆桌讨论环节,移动云大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丹、阿里云基础产品资深产品总监陈起鲲、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赵顺存、北京忆恒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志波、上海矩向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朝波等5位嘉宾,共同参与题目为《新兴领域,存储系统的挑战与机遇》的圆桌讨论环节

嘉宾们针对“东数西存”给存储系统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高安全高并发的全域数据自由流动、AI大模型对存储系统提出的新要求、未来存储发展趋势展望等四个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移动云存储圆桌对话针对新兴领域存储应用与发展趋势提供专家视角解读,帮助更多企业用户理解新兴领域对存储的要求,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移动云重磅升级存储产品体系,构建算力网络存储新能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