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资讯 TOM    2023-04-06 13:16

“更商用 更耐用 更好用”全系新能源商用车夯实宇通领航地位。

2023年3月31日,以“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召开,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等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新一代汽车消费变革趋势、汽车与能源协同发展策略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在本届论坛上,商用车可持续发展论坛于4月2日召开,主题为“深度变革中的商用车产业发展”。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高鹏在现场作了题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发展实践与趋势展望”的主题报告,和与会嘉宾分享了宇通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理念、前沿成果和对未来趋势的判断,阐述了宇通“更商用 更耐用 更好用”的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定位。

新能源商用车行业也同电动汽车百人会一样,正在打破学科、行业和部门的界限,构建面向未来的命运共同体。

 

构建商用车绿色可持续发展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第四次能源革命中生命力最旺盛的载体,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绿色化和以数字网格为基础的智能化同时也推动着新能源汽车在发展进程中不断跨界创新。而这对于拥有更广阔应用前景的商用车行业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可能。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企业和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宇通早在2012年就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并凭借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研发实力,开启了电动客车“电控”、“安全”等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新时代。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不久前,宇通集团又以首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12小时接力轮播,再次引发了全社会和全行业对商用车的新能源化、智能化的广泛关注。这场从日出到日落、覆盖城市建设和城市生活八大场景的直播,让人们看到,宇通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的领跑者,而是为了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并且成为创建和传递这份美好的强大力量。

每一个汽车强国背后都要有完整的、高端的、可持续发展自主产业链。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之所以能够跑出加速度,离不开产业链上的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更离不开串联整条产业链的领军企业。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凭借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创新链、价值链和产业链为代表的“三链”耦合协同,深度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应用场景,产品覆盖客车、卡车、专用车辆、环卫设施及工程机械,已累计推广各类新能源商用车超17万辆,并且以渗透入产业链各个关键环节的技术实力和链接能力,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构建起新能源商用车生态圈,掌握了产业链的话语权,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商用车智能网联化在自动驾驶技术和5G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下,也正在逐一破解高效、安全、经济等方面的难题,通过在物流、公交、矿山、港口、环卫等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和商业化落地,成为商用车产业发展的又一增长极。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宇通在新能源产业与智能网联产业的深度融合下,不断发挥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优势,在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上一路领跑。

 

打造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全新生态圈

当能源变革与万物互联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全新的产业生态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电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场变革的底层支撑。从能源、制造业、交通、信息,到材料、互联网、物流,从制造者到消费者,从产业上游到末端,形形色色的模块不断介入并深入,使整个新能源汽车生态圈愈加多元和生机勃勃。

只有站在生态的中央,才能看到各方汇聚来的力量。宇通希望成为为每一个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那个领路者。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李高鹏指出,基于碳中和目标和维护国家能源安全需要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驱动,未来十年将开启一个氢能汽车、电动汽车组成的氢电并存的社会。

从政策上看,氢能汽车与电动汽车处在同一方向的不同阶段;从技术上看,二者在三电技术上又存在诸多共通之处;从储能上看,氢电融合既能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又可实现电能大规模和长时间存储。二者间的可替代性、递进性和互补性,正是氢电并存的前提条件之一。

从2009年宇通生产第一代燃料客车开始,到现在已完成了三代氢燃料商用车的研发,在氢燃料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技术、氢燃料电池整车智能化热管理技术和氢燃料电池整车低温冷启动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目前正在研发第四代氢燃料商用车。宇通氢燃料客车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并且成功实现了商业化落地,助力客户创造价值。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针对加氢站数量少、配套设施不完善、氢燃料使用成本高等问题,李高鹏建议,加大充换电站、加氢站建设补贴力度,降低新能源商用车的能源使用成本,吸引更多消费者和运营商进入市场。

打造良性运转的产业生态,不断对氢能应用场景进入更深入的探索,使氢能汽车在与电动汽车并存的发展时期,得到持续性的推动与发展,是宇通和全行业共同的责任与使命。

在不断强化自主创新,推动氢电技术迭代升级的同时,宇通也一直致力于通过在产品端、能源端和场景端持续发力,打通从技术开发到商业应用的链条,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促进全球化氢能科技生态圈建设,引领中国制造品牌向上,走向国际。

 宇通,做新能源商用车领航者

能源变革、技术创新、品牌引领,都让未来的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充满了变化和机遇。构建生态、重构格局,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领航,宇通一如既往,逐浪而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