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资讯 TOM    2023-04-17 17:22

人的一生中约有1/3的时间(每晚约8个小时)都花在睡眠上,可见睡眠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社会公认的三大健康标准,包括均衡的饮食、适当的运动和充足的睡眠。可见,睡觉和吃饭一样重要,是人的基本生理需求,是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条件。

在后疫情时代,大力推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睡眠成为了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因子。

 

经济发展与“劳睡平衡”

新冠疫情持续三年,中国经济承受的短期阵痛,让全社会对重启经济发展有了新的视角。“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生产力,后疫情时代,7.3亿就业人群是中国经济飞速复苏的重要的生产力。

在著名经济学家管清友眼中,每个人都有一个增强生产力的秘密武器,那就是提升睡眠质量。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由睡眠经济头部企业喜临门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同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良好的睡眠状况有助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弱化抑郁和焦虑倾向,并增强自我肯定。同时,睡眠状况也会影响民众的社会心态,如社会公平感、社会信任、流动感知和地位焦虑等。因此,对于睡眠问题,仅从生活习惯或健康角度讨论和研究是不够的,必须把睡眠研究的重要性提升到以此衡量民众生活质量、衡量社会发展质量的高度。

这一点与管清友的主张也不谋而合。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更强大的生产力、更健康的社会结构,都和优质的睡眠息息相关。”为此,管清友基于经济学的理论模型,提出了一个概念:生产力的秘密就是“劳动时间与睡眠时间的平衡”,即“劳睡平衡”,找到这个黄金平衡点,并且提升深度睡眠效率,会为一个国家及其社会的文明健康带来重要驱动力。

追求“劳睡平衡”,是社会文明的突围,将社会经济发展带到新的高度。

 

以深度睡眠助推“劳睡平衡”

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内卷”已成为社会的标签,在生存和生存的双重压力夹击下,睡眠质量低已经成为全社会的痛点。如何让作为社会主要生产力的劳动者拥有更好的睡眠,越来越多的企业、科研团队开始关注这一问题。

事实上,近些年“睡眠经济”发展迅速,从全球范围来看,睡眠科技领域的创新不断涌现,背后是千亿美元市场的“睡眠经济”。就国内而言,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2700余家睡眠经济相关企业。在层出不穷的睡眠相关企业中,喜临门作为中国传统睡眠产业巨头,联合诺贝尔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推出全新科学睡眠品牌iSleep,提出:以睡眠推进社会文明。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连续11年发布睡指研究、关注中国人的睡眠,喜临门基于“劳睡平衡”的概念,发现高质量的深度睡眠能帮助人们更好地达到黄金劳睡平衡点。

然而,深睡眠是大部分人的核心睡眠问题。为此,喜临门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共同研发出iSleep Ai 空气能助眠床垫,以独有的分区软硬智能调节+睡姿自适应功能,满足不同体型人群深睡需求,挑战增加37分钟的深睡时长。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Ai 空气能助眠床垫以AI智能助眠和空气能助眠两种模式,以为每个人量身定做的舒适度、深睡监测管理、睡前引导助眠、空气感律动、极致静音、抗菌防螨抗病毒等方面实现更智能、更卓越的睡眠健康管理,紧抓黄金睡眠时间,即将突破延长37分深睡时间,全程守护舒适深度睡眠。

 

睡眠科技带来睡眠文明

“为每天奋斗12小时以上的人提供更长的深睡时间,为替中国未来奋斗的人创造更好的深睡环境。”喜临门的愿景是以睡眠推进社会文明,希望更多先进的技术应用于睡眠行业和社会突破。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科技研发,才是产品进步的根本。39年来,专注于睡眠产业的喜临门,拥有全球各类有效专利962项,位列全球床垫行业专利申请人TOP 10。作为喜临门科研创新发展的又一里程碑,iSleep Ai空气能助眠床垫不仅是一款极具突破性的智能床垫产品,更体现了传统企业在新科技时代的与时俱进,让国人看到了喜临门在推动睡眠科技向睡眠文明时代迈进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将挑战深睡科技突破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与喜临门牵手的乔治•斯穆特博也士表示,与喜临门睡眠研究院深度睡眠实验室共同挑战用科技不断延长深睡时间,不断突破全球最前沿科技,期待iSleep Ai空气能助眠床垫能为大家带来更舒适高效的深度好睡眠。

 社会文明在睡眠中突围:喜临门首倡“劳睡平衡”黄金平衡点

中国睡眠科技创新,在一批优秀企业的引领下,将会有井喷式的爆发成长。国人也将能更快更好实现“劳睡平衡”,促进全民健康、提高国家生产力和经济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