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的心路历程-以利他之心让莱德队长走得更远

资讯 TOM    2023-04-17 17:48
 我的心路历程-以利他之心让莱德队长走得更远

大家好,我是傅晨。莱德创始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是个十足的“女汉子”。昨天有个太原的客户给我打电话,说,在我心目中董明珠往下就是你了。我说不敢不敢笑话我了,但是有些自己的心路故事还是可以和朋友们分享一下的。

2004年我成为北漂,在北京开始第一次“创业”。代理北大一名教授研发的无酒精女士酒。记得北京夏天很晒,自己推着一箱箱比我还高的酒去发货。一不小心箱子倒了,酒滚落一地,我狼狈不堪的在大马路一个个捡回来。

辛辛苦苦一整个夏天,后来却发现很多款都收不回来。一个人在北京,为了省钱我住在潮湿的地下室里,一住就是2年。到现在还有湿气缠身的毛病。但即使在那样的环境下,我一次也没有哭过,没人想得到那年我才几岁。

后来我有幸认识了一群广告界的大佬,从此走上品牌营销这条路。那时候才十几岁的我,跟他们学到了很多国际大牌的品牌营销方法。

2006年,我又只身去新疆乌鲁木齐闯荡。我一切从零起步,在少数民族地区再次创业,在品牌营销的道路上深耕细作了几年。那时候的新疆还比较乱,一个女孩子在险恶江湖里行走,艰难可想而知。最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我被一个蛮横不讲理的本地客户关到黑乎乎的面包车里10多小时。又饿又冷又怕。出来以后我不敢报警,因为怕被再次报复。这些经历,我怕家人担心都没有说。

就这样,终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成就了一番不错的事业,也积累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和阅历。其实那时的新疆是个未被过度开发的地方。很多商机可以开发。只要稍微努力,再加上能力,就可以赚到钱。我以为我就此在新疆度过一生。成为一个“大漠侠客”。然而2009年的那场打砸抢烧事件,打乱了我的安排。

那时候我目睹了事件过程,矛盾一度激化,外地人的人身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一边是辛苦打拼的事业,一边是前途未卜然而可能更广阔的天空。在几番挣扎之后,我选择了来到广东。再次重新从零起步。2014年我和先生成立了尚进体育。以我以往的经验和积累的财富,加上先生是体育专业出身,我们可谓珠联璧合,公司渐渐做得比较有名气了。

但是2017年经历了一次事件:一个幼儿在我们一个3300平的成人训练馆摔伤了。孩子缝了几针。这个孩子的家长有些背景,他用了很多不光彩的手段,达到了他的讹诈目的。经过那件事情以后我深刻反思,觉得目前国内没有专业的幼儿运动馆是个很大的市场空白。而幼儿又有大量运动需求。

于是我们去了美国、日本、香港和北京考察。发现存在巨大的市场空间。最终决定在广州成立“莱德队长儿童运动中心”这个品牌。通过几年的市场打磨、验证,收获了很多好评。在2020年,莱德队长开放了全国加盟。在疫情几年之下,我们校区的业绩不降反升,团队人数不断扩大。核心员工凝聚力很高,近3年来核心团队零主动离职。

我总结原因是,跟我在新疆历练几年有很大关系。因为几乎所有的苦难在新疆都吃过了,有个老师跟我说过,人生就像甘蔗,没有两头甜。看你选择先甜后苦或先苦后甜而已。

 我的心路历程-以利他之心让莱德队长走得更远

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是2014年我皈依佛教以及加入了“广东盛和塾”。盛和塾是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创立的全球企业家学习平台。主旨是发挥利他精神在企业经营之中。使得企业走得更长远,规模更大。他的理念跟佛教普渡众生的理念很相似。

其实人的本性如果是自私的话,佛教和稻盛和夫其实就是终其一生都在教人反人性的利他。一开始我也是很难理解,在很多地方践行得不怎么好,甚至失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利他反而能利己吗?

是的!通过10年的反复探索和论证。我现在终于可以坚定而自信的说出这句话。我来讲几个例子证明我的结论吧。

1、利他之心对待下属

我极度认真的真诚心对待他们,在他们危难的时候帮助他们。在他们迷茫的时候指点他们,并不断传授知识给他们。就像一个极度负责的老师,生怕一个知识点学生没有掌握,耽误他们成长。

每一个知识点毫无保留的分享,甚至打心底希望他们超越我,比我更优秀。这种真诚心下属都能感受的到。因此,我们公司团队凝聚力是比较强的。众志成城、无坚不摧。任何事业都是人心一统做成的。反观现在有一些领导,自私自利,生怕自己的利益被别人分走,自己的能力被下属学走。其实这样的“精致利己主义者”最终是得不到大众拥护的。

2、利他之心对待陌生人

师长们需要做功德,我总是第一个捐款;贫困人群需要捐助,我也是毫不吝啬;在路上看见动物的尸体,我也会就近掩埋。甚至看见贫苦的小商小贩,在购物的时候也会多给几块钱。有很多次我面临危险,甚至是生命危险都能逢凶化吉。我始终坚定认为:你只管善良,福报在路上。

3、利他之心对待朋友

几乎我身边的朋友我都会用我的“特长”,帮助他们。我并无意去混更高层次的社交以此给自己带来更多利益。反而,我每次交朋友我都在想,我能给他带来什么?有一次我主动帮一个比自己能力强的企业家朋友解决问题。

后来这个企业家朋友把他的优质资源介绍给我,帮我解决了我的能力解决不了的问题。我经常去给朋友做主动培训分享。每一次主动给别人讲课分享,帮助别人的时候,看似浪费时间在帮别人。实际上在复述的过程中发现很多自己可以改进的灵感。不主动付出根本发现不了。

我想这个世界就是一面镜子,你怎么对待世界,世界也会怎么对待你。但是不会那么直接显现。如果单纯的的认为A-B就一定是B回馈A,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天网的算法和逻辑也许绕了很多圈。但能量场始终会回到你的身上。总数不变。

4、利他之心对待自己的客户

我们后端服务部的理念是:及时高效真诚利他。这并不是挂在嘴边的。每一次开会,我都会强调:

不要去找客户的原因,就找自己的问题。

要把客户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和亲人对待。

如果一个人被网络诈骗了,去警察局报案,警察应该责怪他,你怎么不听宣传呢?还是帮他解决问题?

如果我们的客户睡不着觉,我们也不能高枕无忧!

如果我们的客户赚到钱,我们不需要他回馈什么,我们只需要他给一个赞!

督导部的督导们反复被我的正能量影响,个个都全力以赴在客户那里极致付出。起早贪黑的帮助客户,甚至超过12点以后还在工作。并要求24小时接听电话,回复信息。有时候督导扛不住高强度工作甚至病倒在客户那里。

选址部的同事绝对不会为了自己多赚一点而匆忙选址赶往下一家。风吹日晒,跑断腿也帮客户选出最好的地址。我们团队所到之处得到了绝大部分客户的好评和高度的认可!

当然,再完美的人也有缺点,也许我们在某些细节上,如市场地推一些方面做得不够完美。但是我们都是真诚心,好态度的去解决。将心比心的想,你自己的丈夫妻子都不一定能尽如人意,何况合作方呢?如果互相理解多一点,事情是否向好的方向发展呢?

当然,接下来严选加盟商,合作伙伴和投资人,也是我们莱德要做的事。我们坚决要优选同频的人一起做更大的事业!我办公室挂着一副字:能舍者天下不弃,既得者无愧于心!这也是我真心话。

所以,莱德体育产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是:善文化:善言、善心、善行。

我们在莱德事业的目的和意义:

第一重意义:肯定是实现自己的财富自由,和事业理想。并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报父母恩。父母养育之恩,我们应该有反哺之情,给父母改善生活,让他们体面的尽享天伦。

第二重意义:一定要帮助跟随自己的兄弟,下属财富自由和事业理想并让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

第三重意义:是社会意义,为中国培养下一代让他们拥有强健身体,坚强意志、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掌握科学技术、科技兴国;

第四重意义:企业(个人)做大做强以后用更多的剩余财富为社会传播正能量、为公益事业助力。有多少钱也花不完,拿一些帮助苦难的人(动物)会有源源不断的福报。

希望我们以利他之心,在未来事业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无愧于心。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分享,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谢谢观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