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资讯 TOM    2023-04-17 17:52

北汽雷驰与帆书APP(原樊登读书)玩起跨界合作,目的何在?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4月15日,北汽雷驰与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在上海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北汽雷驰成为首家与帆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北汽雷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张剑指出,此次跨界合作将发挥战略协同作用、形成优势互补,驱动价值增值与品牌扩张。

 

两大头部企业结盟

北汽雷驰与帆书APP(原樊登读书)的战略合作,可谓是两大不同领域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张剑

张剑表示,北汽雷驰聚焦新能源城配细分市场,致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总投资10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MINI卡、新能源微小卡、新能源VAN等城配物流车以及市政专用的多功能改装车。“未来,公司还将布局智能驾驶L3级别的换电重卡等前沿产品。公司目标2026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并实现资本市场上市。”

北汽雷驰有着较强企业实力与品牌底蕴,且背后有着“三大靠山”:魏桥创业集团,2022年实现销售额5040亿元,世界500强排名199位;北京汽车制造厂,新中国第二家大型车企,朱德元帅亲笔题写厂名,曾包建陕汽、援建二汽,为新中国的汽车产业和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临沂城发集团,市属大型国有全资企业,2022年底资产规模近700亿元。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作为讲书赛道的头部企业,帆书APP(原樊登读书)在过去的10年中,收获了超过6200万的书友,总收听量超49亿次,并在全国建立近1500个运营中心,开创了“听书”的全新阅读模式。“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们打造了一个作为新阅读开创者的闪亮品牌,其引领的书籍精华解读模式,更是让无数人轻松收获了实用新知与智慧启发,解决了很多人‘没有时间读书、不知道读什么书、读书效率比较低’的问题。”帆书副总裁安贞灿表示。

 

跨界合作目的何在

两大不同领域头部企业跨界合作,有何目的?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在谈及跨界合作目的时,张剑表示,此次的合作符合品牌价值增值与扩张的需求。“未来,中国式现代化城配物流新生态会呈现出四大标准:一是车辆环保;二是高效物流;三是从业者幸福;四是管理者放心。其中,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标准——‘从业者幸福’,这不是为了讨好用户简单说说。我们希望能给物流从业者带来幸福,既包括生产工具与方式的改进,也包括精神层面上的需求升级。”

“通过与帆书APP的合作,我们能为用户群体的学习和上进求知提供一个比较好的通道和环境,给物流从业者们带来更高的幸福感。”在描述北汽雷驰的用户画像时,张剑认为,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爱好学习、愿意拥抱新事物的年轻用户,恰恰与帆书APP的用户群体高度相似。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物流从业者很少有机会坐下来看书,要么在开车的路上,要么在等货源,这些时间恰巧可以用帆书APP听听书,既得到了知识上的提升,又让自己不显得那么无聊。”张剑表示,正是基于“让用户既能学习又能休息”的初衷,北汽雷驰与帆书APP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这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合作。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作为战略合作方,帆书APP则肩负着文化传播的责任,需要不同生态的赋能加持。“让好书被更多人看见、听见,是帆书对文化事业的责任,而持续传递好书价值的初心需要不同生态的赋能加持。”安贞灿表示,阅读从来不局限在某个特定的地点,或是特定的时刻。“帆书APP一直在‘移动听书’领域不断开拓,而与优质强力的车企合作,一直是我们的‘心之所向’。此次得以和北汽雷驰合作,可以说实现了我们一直以来的‘夙愿’。”

 

驱动品牌价值增值

北汽雷驰与帆书APP两强结盟之后,又将如何开花结果?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广泛,空间巨大。根据合作内容框架,帆书APP将上线北汽雷驰车载端,能够让用户在驾驶舱内满足求知需求;双方打造的联名书店——北汽雷驰汽车“城市移动书屋”能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悟书香之美;一系列定制联名款产品(如联名车辆、联名汽车周边产品等)以及北汽雷驰门店书香系列线下读书活动,将引领大家享受读书,享受美好。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此外,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北汽雷驰还将代表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参与4月23日深圳卫视等平台直播的樊登年度演讲《知识进化论》,由深圳卫视等多个平台进行全球直播,这也将给北汽雷驰带来更多的品牌曝光度。

“当下,企业做品牌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只是简单地投入硬广。如今及未来,我们需要真正地去关怀用户,为用户的幸福添砖加瓦或给予助力。比如说,以更好的新能源产品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谋生方式;在精神层面上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真正做到让物流从业者有幸福感。”张剑表示,此次跨界合作将发挥战略协同作用、形成优势互补,势必驱动价值增值与品牌扩张。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北汽雷驰玩起跨界合作!有望摆脱商用车同质化竞争!

张剑指出,未来,品牌是企业对客户的一种承诺,这要求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与技术研发上,输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另外,企业还需要把更多精力放在用户需求上,需求是引导企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我们提出的整体城市物流的解决方案、及与帆书APP的合作,都是围绕用户需求在打造未来物流生态圈,让用户享受到幸福的生活方式。”

对于此次的跨界合作,业内人士也给予了很高评价。“北汽雷驰与帆书同为行业开创者,双方的战略合作是突破自我边界的全新进阶,双方优势加持,必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打样一场品牌盛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