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AWE艾普兰奖揭晓:方太一举斩获艾普兰金奖等4项重磅大奖

资讯 TOM    2023-04-29 16:07

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在智能家居与厨房领域的落地,相关智慧科技也愈发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眼下,“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AWE艾普兰奖又将揭晓新一批智能科技、智慧场景与创新产品,在癸卯之春为行业和市场释放出发展新机与生活新貌。

4月2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在上海隆重举行,国内外知名家电与厨电企业、智能科技界精英齐聚于此,各品类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同时,国内最具公信力的产品评选活动AWE艾普兰奖惊艳出炉。在本次艾普兰奖评选中,方太集团共斩获艾普兰金奖等4项重磅大奖。其中,方太万能蒸烤箱米博无滚布洗地机QX-V6A皆揽获艾普兰优秀产品奖,方太玥影套系Pro获得艾普兰设计奖,方太超薄低吸油烟机X1S获得本届AWE最具含金量的艾普兰金奖。

2023AWE艾普兰奖揭晓:方太一举斩获艾普兰金奖等4项重磅大奖

见微知著,纵观本年度方太获奖情况,产品覆盖家居生活与厨房烹饪全过程的方方面面,展示出方太在厨房领域的强大创新能力与场景化思维解决方案。每一项创新成果背后,一幅幅高端、智慧、幸福的生活景象正徐徐展开。

 

前沿科技创新力,为智慧厨房蓄力

作为国内高端厨电科技领导品牌,方太的每一次出现都令人眼前一亮。本次AWE2023,方太特设“赞·美诗集”主题展厅,从配合可折叠的方太魔方灶、万能蒸烤箱等黑科技感十足的创意产品,到FIKS OS操作系统,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等维度,全方位展出引领性创新成果。特别的是,本次方太更通过“创新科技 应许人间四季诗意”发布会,推出方太玥影套系Pro、新一代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水槽洗碗机新5系及容量升级款嵌入式洗碗机等核心品类新品,令人大饱眼福。

其中,方太玥影套系Pro以其在美学设计与智慧科技两大领域的创新突破,成为方太的“明星级”经典力作。整个套系涵盖集成烹饪中心、洗碗机、净水机、热水器、冰箱等产品,均搭载方太目前各产品线的TOP级技术,通过全面覆盖烹饪、洗涤、储鲜三大厨房核心场景,打造一体化美学设计与全域式智慧互联,为中国家庭提供了全场景的高端专业级厨房解决方案,开辟了成套化厨电创新的新里程碑。

2023AWE艾普兰奖揭晓:方太一举斩获艾普兰金奖等4项重磅大奖

不难想象,新的智慧厨房科技,将带给用户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新的设计美学,也将创造全新的高端烹饪享受。作为本次获得艾普兰设计奖的作品,方太玥影套系Pro的最大亮点在于其所打造的中国厨房第三色“方太玥影灰”——它突破传统厨房非黑即“钢”的同质化色彩,以上百幅中国传世水墨画为采样,以建筑中满足最大公约数的推演模型为启发,通过现代数字技术,叠加分析,历近千次调色,开创了最具中国人文感的一种灰。由此,开创性地为中式厨房注入深刻的东方艺术精粹,并赋予烹饪体验更高阶的人文关怀,实现古典美学与现代空间的无界互融,推动中式厨房从单一的功能性空间演变成兼具智慧功能与艺术美感的生活美学场景。

众所周知,品质化、智能化、健康化、套系化已成为当下厨电产品的关键词,而每一项需求都依靠硬核的科技实力来满足。方太超薄低吸油烟机X1S和方太万能蒸烤箱等产品则分别在烹饪全阶段的不同功能模块,让厨房尽显智慧魅力。

一个更智慧的厨房,拥有清新自然的空气环境是首要条件。在国内吸油烟机领域,方太一直以来稳坐“头把交椅”,此次夺得金奖的方太超薄低吸油烟机X1S,创新采用了低吸上排科技的,借助直流变频动力系统与上背吸增压变频引擎,加上反向背吸设计与三重增压加速风道,开辟油烟加速通道,为油烟吸排提供全程加速度。直流变频电机加持FOC矢量智能算法,为方太X1S油烟机提供强劲动力,最大静压可达1000Pa,巡航模式风量可至24.5m3/min,畅快排烟,守护烹饪健康,让人们净享清新厨房。

2023AWE艾普兰奖揭晓:方太一举斩获艾普兰金奖等4项重磅大奖

想体验更丰富的美食烹饪的乐趣,离不开这款烹洗多功能一体机——方太万能蒸烤箱。其聚合了方太在温度、湿度、风速三维度监控的领先技术,可实现蒸烤炸烘优秀效果。煎炒焖炖煮多种烹饪功能的创新集合,可实现5层同时烹饪。同时,万能蒸烤箱整机植入多种类烹饪方式的智能菜单,用户可以一键启动烹饪,实现菜品自选DIY,智慧烹饪生活触手可及。

一系列获奖产品,集中释放出方太的前沿科技创新力,不仅反映出厨电科技的发展趋势,更体现了方太对用户所追求的品质烹饪体验与幸福厨房生活的关照,引领了烹饪体验新潮。而方太也通过这一件件智能黑科技新品,助力每个家庭智慧厨房的打造,为人们的厨房生活带来更多可能性。

 

扎根三大基础元素无尽探索,持续敬畏生活之美

在AWE这一全球性的智慧舞台上,智能科技是标配,对于“为什么而智能”的用户思维洞察及“如何智能”的产品研发路径的思考,才是在愈来愈同质化的产品或技术之间形成区隔的关键所在。方太的创新科技,却并非为了智能而智能。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使人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的最根本条件,依然是干净的空气、安全健康的水和美味且营养的食物。空气、水、食物,这三大人类基本生命要素,与厨房这一家庭生活空间密切相关。围绕这三大基本生命要素持续探索,是方太的立业之本,也是方太扎根厨房领域27年的决心。在此决心下,方太积极探索厨电科技“无人区”,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并凭借NSP选择性过滤技术、高能气泡洗技术、云腾智驱引擎技术持续推进基础科研纵深发展,为人们生活带来品质飞跃的同时,引领厨电科技化浪潮。

从“应用技术创新”到“品类科技创新”,再到“基础材料创新”,方太不断打造更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创新科技与解决方案。不止于实物层面的探索,带着对生活之美的敬畏,方太尊重用户在烹饪过程中的每一个行为、每一个想法、每一种情绪,以自身前沿科技实力,进阶用户的智慧厨房生活。

继2018年方太开创业内首个集线上互联与线下体验、社交分享于一体的“厨房智能生态系统”FOTILE FIKS和2022年推出的FOTILE FIKS智能生活家系统4.0之后,本次AWE,方太最新研发的FIKS OS操作系统全新亮相。通过其搭配的19英寸超大中控屏,可实现深度智控、娱乐烹饪、AI智慧语音:智控新集成可以一屏多用,深度控制全场景厨电设备;娱乐烹饪集成,借助套系厨电产品菜谱教学,一键烹饪,还有影音娱乐实时温情陪伴;智慧语音交互则能实现全界面语音操控,带来全新交互体验,更能一句话控制全场景厨电,让烹饪更便捷、简单。不局限于屏幕和系统,而是建立厨房智能中枢,让厨电高效协同。于此,一个全新、极致的体验即将为家庭厨房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与乐趣。

持续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探索,在实物层面与智慧体验层面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方太带来厨电科技创新领域的累累硕果。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1万件国内授权专利、超2400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方太对品质生活的卓越诠释,不仅赢得了行业尊重,更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