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蕉下以一支《所有的太阳》,讲述轻量化户外背后的生活方式

资讯 TOM    2023-04-07 10:42

一件衣服的价值,在于你穿着它经历了怎样的故事。

人们对于衣物的记忆,往往伴随着时间与场景。“那天阳光正好,我在野外迷路,穿着这件防晒衣,与那个男生并肩走了一段路。”

就像一个沉默的伙伴,却又构成每个瞬间存在的理由,将那些难以言说的情绪,都隐藏进防晒服的皱褶。

如果说宝矿力水特的一镜到底,具象化了名为悸动的青春,将如汗水般的产品植入进每个关于运动和年少的回忆中。

那蕉下这支《所有的太阳》,就将每个都市青年曾憧憬过的酸涩邂逅,都融入进了那件始终陪伴左右的防晒服里。

比男生的肩膀更遮风挡雨,比女生的情绪更贴心细腻,在心动之下的缓慢情节叙事,构成了一首献给产品的情歌。

香水分前中后调,感情有聚散合离,防晒衣也蕴含了三重命题: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

以功能支撑探索无尽天地、以陪伴见证悲欢离合情绪、以时间铸就自我超越路径。

这既是蕉下今年开始着力探索的人文产品哲学,也寄托了品牌希望传递给用户的精神感受:勇敢走出去、相遇相知、最终找到更好的自己。

 

见天地:以产品力鼓舞用户勇敢走出去

户外的第一步始于走出去。

正如减肥的最大障碍在于迈不开腿,而走出去的心理障碍更多在于装备不全。

比如我们在直视烈日之前要戴好太阳镜、在跨越山海时要穿一双全地形鞋。

人们对于户外的种种担心,都化为躲避骄阳、抗拒风雪等具象表现。为让人们卸下身心负担、感受户外直接的美好,蕉下正式推出“轻量化户外”这一概念。

品牌希望通过服装、伞具、配饰、鞋履、用品这五大核心品类的产品革新,为消费者提供有性价比的户外体验,鼓励用户更好走出去。

片中主角们的邂逅,正好始于一次户外旅行。

两人“翻山坡、过草地”,无论在林中穿行、在河边嬉戏、在高坡吹风、在谷地扎营,穿的都是那件“暴晒级”防晒服。

一件衣服适配多个户外场景,这种硬实力来自蕉下的AntiTec™防护科技。暴晒、寒冷、暴风、暴汗抑或疲劳等专项痛点防护,让产品套组可以轻易满足多种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片中多次展示了炫酷的黑胶帽檐和防护到指尖的细节处理,这是蕉下意识到消费者需要更强力防晒后,进行的重要产品升级。

“暴晒级”防晒服,以防晒界天花板般的实力,呵护着两人的户外之旅。哪怕阳光再炙热,依旧能自在畅游天地间。

蕉下以一支《所有的太阳》,讲述轻量化户外背后的生活方式

见众生:陪伴见证用户的每个生活瞬间

不同于上一部《惊蛰令》的大开大合,蕉下这次更聚焦细微,试图捕捉那些敏感而内化的情感共鸣。

从群体面貌的书写转向个人内心的洞察,用产品串联起人物在不同场景、时间下的心绪变化。

正如片中说的那样“人生不过一百个盛夏”,但其实人生不仅可以用夏天的数量来衡量,更可以用无数个产品瞬间来丈量。

人的每一天都是由无数个产品瞬组成的,产品既是用户人生的见证者,更是一路同行的陪伴者。

正如我们不舍得扔掉小学的同学录、初中的红领巾、高中的铅笔盒,因为那些都承载着我们沉甸甸的过去。

在逐渐拥有防晒心智的第10年,都市女性的夏天都是由不搓泥的防晒霜和小巧的遮阳伞构成的。

哪怕一柄再普通不过的六折伞,也见证过它的主人在夏天经历过的种种奇妙际遇。

或许它亲眼看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相遇、旁听过一次急风骤雨似的别离、又抑或参与了某一次至关重要的旅行。

陪伴每一位用户“见众生”,这是蕉下产品哲学的第二层含义。在无数场相逢里,都有“我”在你的身边,默默相伴与见证。

就像每个女孩都需要一件战袍,让你在任何重要场合都能有底气地“slay”全场;每个人也在夏天需要一件防晒衣,让你能昂首阔步走在烈日之下。

就像片中防晒衣钩连起的感情线,相遇时“我”在,相逢时“我”亦在,虽然无力成为你的太阳,但“我”至少能做你重逢的桥梁。

蕉下以一支《所有的太阳》,讲述轻量化户外背后的生活方式

见自己:以人为本的迭代、自洽与和解

品牌是产品的集合,更是用户的映射。

在推出防晒服的第6年,蕉下除了执着于产品本身,还关注穿着这件衣服的每一个人。

可以看到,无论是之前的《惊蛰令》,还是现在的《所有的太阳》,蕉下都在以一种生活方式品牌的调性,与用户交换着精神价值。

以女生为主视角的叙事下,防晒衣见证了她遇到突发事件、怦然心动、不敢表达和想要直面自己的心路历程。

而这种用户心智的成长,也恰恰对应了企业这十年的改变。在十年长河中,户外逐渐大众化、运动方式愈发轻量化,而蕉下也在构建着自己的“人货场”。

品牌不仅在洞察用户需求上愈发敏锐,还以户外场景下的各式痛点,搭建起了更广阔的SKU,最终形成了一套跨场景的系统解决方案。

这也是蕉下产品哲学中的第三层:帮助用户看“见自己”,与用户一同面对成长之路的艰辛,最终超越蜕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万千消费品牌都在标榜自己是“新时代生活方式”的当下,我们更应该苏格拉底式追问一句:什么才是生活方式品牌?

生活方式是一种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更是一种不断迭代、认知、自洽并最终和解的状态。

好的生活方式品牌一直在努力传递一种细腻的人文关怀,用产品打动人性,用理念勾联人心。

如果说前几年蕉下更多是以商业品牌的姿态存在,那么这两年它愈发向着人文品牌迈进。

用一种长期主义的态度与坚持,摒弃浮躁、返璞归真,引领着它的用户,往更豁达、更舒服的地方去。

你不必事事争第一,你只需要做好自己;你不必躲避太阳,你可以拥抱太阳;你也不必一条路走到黑,“邪乎乎的路,咱掉个头再走。”

这无疑是一种“以人为本”的品牌精神。不灌输、没有爹味、就只用好产品陪伴左右。明明不宣扬品牌精神,但处处都是品牌精神。

蕉下以一支《所有的太阳》,讲述轻量化户外背后的生活方式

蕉下的产品哲学,人文是底色,功能是基石。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说的是产品功能、是用户体验、更是品牌本身。

一开始聚焦防晒类目,是为更好拥抱太阳;从防晒驶入大户外赛道,是为迎合更广泛用户需求;从商业品牌过渡到人文品牌,是为构筑长期坚固壁垒。

蕉下正从一个旁观者,变为一位引路人;正从一件件冰冷的户外产品,变成有温度、有力量的品牌伙伴。

不过话说回来,产品广告的最终目的都指向商业价值。看完这只片子后,你会买一件蕉下的防晒衣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