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域铭岛参编《数字技术赋能重点行业碳管理技术架构白皮书》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23-04-07 16:09

近日,广域铭岛参与编写的《数字技术赋能重点行业碳管理技术架构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立足碳管理主要框架,剖析工业领域数字化碳管理现状,结合行业典型案例,提炼设计数字化碳管理通用技术架构,助力能源、建材、冶金及化工等重点碳排放行业 “双碳”目标的实现。

 

智慧节能降碳 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工业领域碳排放占比高,碳管理压力大任务重,亟需借力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沉淀,发挥数字技术在降低碳管理成本、提高碳管理效率、提升碳管理质量等方面的优势,赋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

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中,广域铭岛重点参编能源行业碳管理板块,针对工业企业生产环节和管理环节的双化协同转型目标,提出“能源+双碳智能优化”解决方案,自主研发“能源双碳智慧管理平台”,解决用户企业的用能痛点和高碳排问题,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能源双碳智慧管理平台”聚焦用能优化、碳排管理两大维度,以1套完整数据采集方案、2大管理子平台——“能源管理子平台、碳排管理子平台”,以及1套包含多项设备能耗智能优化的决策工具池向用户提供“1+2+1”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提升节能降碳管理水平。

目前该平台百色市、湘潭市的部分制造企业部署实施,主要覆盖汽车、电解铝、火电等行业,未来将进一步向能源、钢铁等高耗能高碳排行业复制推广。

以平台在百矿德保基地的应用为例,广域铭岛基于平台从绿色集约生产、能源动态配置、能耗和碳排放管控等方面切入,搭建电解铝厂运营指标诊断体系,聚焦电解铝行业节能降碳痛点,推出如电解铝大数据分析平台、阳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火电能效寻优仿真系统等一批自研工业软件,覆盖产量、能耗、物耗、质量、环保、工艺、设备七大方面,帮助在电解铝产能30万吨的德保基地,实现综合管理效率提升25%,设备效率提升19%,年降碳排10万余吨。

广域铭岛参编《数字技术赋能重点行业碳管理技术架构白皮书》正式发布

百矿电解铝生产基地

接下来,广域铭岛将持续探索数字技术在碳排管理中的应用,聚焦有色金属、能源、煤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降碳需求,提供更优质易用的以自研工业软件为核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产品及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