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自主创新,深耕物联网赛道—记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帮柱

资讯 TOM    2023-04-30 15:07

坚持自主创新,深耕物联网赛道—记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帮柱

(文/张一帆)物联网技术,作为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基础技术之一,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已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蓬勃发展。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和电子信息技术应用的普及,为物联网技术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行业和各个地区的广泛应用,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促进了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自主创新的智能条形码已经开始在我国一些行业中应用。大量运用于城市交通、物流运输、身份识别、食品安全、供应链管理的射频识别(RFID)技术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产品的研发和解决方案的创新,为国家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及信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掌握高精尖物联网技术的杰出人才,出生于1986年的帮柱先生就是物联网条码技术与射频识别技术的佼佼者。

出生于1986年1月07日的帮柱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物联网杰出人才,他精通电子硬件模拟电路技术、无线电电路技术(小功率无线通信、模拟射频、音视频方向)、PCB设计,早期从事大屏幕拼接显示领域,他研发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力行业和大型调度指挥中心,他在从事物联网条码自动识读行业研发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零售、仓储、物流、医疗和制造行业。在担任深圳市销邦锋度(FINDO)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期间,在帮助销邦锋度发展成为基于LoRa和LoRaWAN全通信链路解决方案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扮演了关键角色作用。如今,他担任深圳市顶誉(DYscan)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继续钻研物联网条码技术与射频识别技术,并取得累累硕果。

在模拟信号流行的年代,帮柱先生解决了行业内模拟视频讯号(主要为VGA和CVBS讯号)在复杂系统集成环境下因长距离传输和环境干扰所引起的图像模糊、拖尾、重影、色偏等图像传输失真问题。在物联网领域,他在所从事的条码自动识度行业中解决了激光条形码扫描引擎动态解码断码、条码识读景深短等行业问题。采集数据在使用基于433MHz、2.4Hz频段传输时因原始设计问题而发生的传输速度慢、距离短及传输不稳定等业内诸多常见问题。帮柱一直致力于LoRa技术产品开发,自主研发了“二维固态光扫描器”、“一种具有光源补偿效果的条码识别设备”等21项发明专利,帮助销邦锋度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头羊,目前销邦锋度拥有包括基于LoRa的模组、传感器、网关、NS、NMS、MAP等在内的全栈产品体系,具有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的能力。2016年参与主导深圳市科创委的创客创业资助项目《带有自匹配功能的高效条码解码技术的研发》并获成功验收。凭借在物联网条码自动识读领域所取得的重大原创贡献与成就,2020年,帮柱被授予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荣誉称号,2022年,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期中任期评估结果中被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优秀。

信息社会的变革,中国的物联网技术产业,将朝着集群化、规模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随着移动计算技术的不断提高和普及,射频识别阅读器设计与制造的发展趋势是将向多功能、多接口、多制式,并向模块化、小型化、便携式、嵌入式方向发展;同时,多阅读器协调与组网技术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物联网已被确定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出台,无疑给正在发展的中国物联网又吹来一股强劲的东风,而射频识别技术作为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其应用市场必将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而扩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