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低碳家庭到低碳建筑,海尔智家AWE绘出第二增长曲线

资讯 TOM    2023-04-30 14:12

4月27日,2023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时隔两年,本届展会吸引超1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在展示当下最为先进的设备与方案的同时,也为新要求下的行业发展指引着升级方向。

现场,海尔智家带来全套智慧低碳家庭解决方案。此外,海尔智家旗下的海尔智慧楼宇,从家庭走向建筑整体,通过发布的行业首个低碳智慧楼宇大脑,将楼宇内原本孤立的子系统集成于一体,开辟了建筑节能减碳新道路,也为行业发展找到新的增量路径。

从低碳家庭到低碳建筑,海尔智家AWE绘出第二增长曲线

 

创新突破,带来节能减排新思路

建筑,作为人们生活工作的重要场所,承担着舒适、便利的重要作用。而双碳目标的出现,为建筑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各行业企业应当通过科技创新,做好建筑绿色发展必答题。在此次展会上,海尔智慧楼宇就代表行业,带来了“降碳、零碳、负碳”全套建筑解决方案。

那么,这套方案具体是如何实现建筑的节能减排呢?展会现场的讲解员给出了答案。建筑里,存在各类电器,将这些大功率电器换成节能型产品,就能实现一定“降碳”效果。海尔推出的磁气悬浮空调、物联多联机等产品,超国家一级能效,节能效果已获市场认可。

当然,仅是节流但不开源,也无法真正实现建筑的节能发展。海尔智慧楼宇推出光驱储能“零碳”方案,借助光热光伏,实现了能源生产。产生的热能可为建筑提供热水供应,电能则驱动各系统运行。白天用不了的能量,还可用于夜间消耗,甚至余电上网出售。此外,海尔还通过热能回收技术,将余热转化为电能,进一步降低建筑碳排放,以“负碳”技术推动建筑绿色发展。

从低碳家庭到低碳建筑,海尔智家AWE绘出第二增长曲线

创新的背后,是巨大科技力量的支持。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在全球布局了8个领先实验室、12个研发中心、16个研究院和两大创新研究院,共计拥有4433项授权专利,参与标准起草共70项,获得了55项行业领先认证,14项国际领先科技成果,3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全场景落地,开辟第二增长曲线

尽管节能是建筑发展大趋势,但对于运营人员和建筑内的用户来说却有些远,算不上是直接有利的事情。管理员依旧需要跑上跑下巡查,用户坐电梯依旧要排队等待。办公室里就能掌握整栋楼各处信息,电梯随叫随到的场景,难道只能存在电影里?

海尔智慧楼宇以“楼宇大脑”为核心,针对用户需求进行场景定制,让科幻电影里的智慧、便捷体验成为现实。

以办公场景为例,传统的坐电梯要排队、设备启停依靠人力等状况,有了全新的变化。当办公人员进入大楼内,智能闸机通过人脸扫描快速放行的同时将信息上传,电梯接收到后自动派梯,确保人员快速到达目标楼层。进入办公环境后,照明、空调等自动开启并调节至最佳状态。而当进入会议室时,显示系统、音响系统等自动开启,提高会议效率。

从低碳家庭到低碳建筑,海尔智家AWE绘出第二增长曲线

在体验升级的过程中,运营人员不仅不用跑上跑下进行设备巡检,管理效率还得到了提升。运营人员在线即可管理整栋楼超二十个子系统,运转状态、能耗信息等实时可视。通过智慧楼宇场景方案定制,海尔空气生态创新中心项目预计可实现办公效率提升30%,建设投资降低15%,运维人员减少15%,能耗降低50%的实际运行效果。

从暖通到楼宇,海尔智慧楼宇不仅契合了双碳目标下的建筑发展要求,更让智慧、便利、舒适的建筑体验成为现实。在智慧楼宇时代,海尔智慧楼宇让建筑不再是冷冰冰的水泥立方体,而是通过不断创新,让现代建筑朝向绿色、智慧方向加速发展,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同时,升级用户智慧楼宇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