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三翼鸟开始高增长:场景增幅超2位数

资讯 TOM    2023-04-30 13:45

当下市场,大家都在向卖场景转型。从卖产品到卖场景,打开了一种新模式,尤其是智能家居行业,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居家生活方式预览”。但是在卖产品已经完全成熟的市场机制下,场景真的卖得动吗?

4月26日,在“场景改变世界 数智共赢未来”第二届三翼鸟客户峰会上,海尔三翼鸟用一组数据给出了答案:落地触点1773家、场景日活385万;前置场景占比、成套方案占比均实现超两位数提升。

实实在在的数据证明,不仅好卖,而且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而在这几组数据背后,支撑品牌不断增长的内在动力,更加引人关注。多好卖?怎么卖?海尔三翼鸟从触点覆盖、场景零售、用户经营三大方面,结合品牌自身的五个赋能,向外界给出了全面解答。

海尔三翼鸟开始高增长:场景增幅超2位数

 

聚焦全流程服务体验,海尔三翼鸟收获多项落地成果

海尔三翼鸟向来注重“用户体验”。但与行业不同的是,它并非只关注用户在店内的感受,而是一套包括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体验。正是贯彻这样的经营思路,才让海尔三翼鸟收获了多项落地成果。

首先是多触点全国覆盖,缩短用户体验距离。只有服务触手可及,体验才能落到实处。为此,海尔三翼鸟近年来一直在加速门店触点的建设,在目前落地的1773家体验店中,包含体验中心37家、旗舰店738家、场景店998家。这种多触点的覆盖扩大了服务半径,用户无论是日常逛街,还是工作出行,都能随时随地到店内参观,体验会更方便。

其次是落地全流程智慧场景,智慧体验持续升级。打破单品拼凑的模式,海尔三翼鸟基于衣食住娱生活需求,为用户打造了不断升级的场景解决方案,让智慧体验更进一步的同时,也收获了消费市场的认可。在最新披露的场景零售额中,前置占比、高端占比、成套占比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这说明用户的消费观念已经转变,相比购买单品,前置化、成套化的场景方案会更受大众青睐。

最后是扩大用户经营,保障日常体验的后续服务。销售不是结束,而是家庭全周期服务的开始。海尔三翼鸟通过数字化平台布局,带动了用户与APP、网器的交互频次,增强了用户粘性,实现用户价值转化的良性循环。如今,平台设计工具方案渲染次数与同期相比提高了5倍,场景日活、网器日活也分别达到了385W和327.9W,增幅分别达到78%、59%。

海尔三翼鸟开始高增长:场景增幅超2位数

 

五个赋能升级,加速经营转化和体验提升

数据只能代表品牌一个阶段的发展成果,深挖来看,海尔三翼鸟构建的五个赋能,才是其保持稳定增长的关键。如今,通过对方案、触点、交互、设计、交付5大方面全面升级,海尔三翼鸟不仅可以赋能客户经营转化,还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家庭体验。

其一,专业方案升级加速场景落地入户。海尔三翼鸟的专业方案包含前置方案、智慧方案和全屋方案。其中,良好的前置方案交付体验会带动全屋家电成为前置;场景方案则通过AI管家的主动感知服务,带来有温度的智慧体验;全屋方案可以根据用户实现多维定制,满足不同的个性需求。

其二,专业触点升级,打造极致体验。海尔三翼鸟通过门店智能化、场景化、数字化,全面提升触点、交互、交付、交易能力。门店不仅有沉浸式的场景展示,以及主动化、无感化的智慧体验,还有数字门店可以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保证24h不打烊,数字场景则提供了丰富的单品和场景展示,数字工具可以取代真人交互拓客,保证门店24小时响应。2022年至今,已有8177家门店共计28000+个角色使用数字门店系统,通过超60万次交互分享引流,达成88.5万用户访问线上门店,累计转化成交用户5.3万。

海尔三翼鸟开始高增长:场景增幅超2位数

其三,专业交互升级,多端口用户引流获客。积极开拓垂类媒体、新媒体、站内媒体等全域营销端口,通过社群营销、联合营销等专业模式寻找用户,借助平台资源可视化管理提高场景营销效率,海尔三翼鸟将进一步提升门店的区域影响力和交互能力。

其四,专业设计升级,助力设计师服务提效。海尔三翼鸟的筑巢设计工具覆盖全国90%小区户型,同时可以进行参数化编辑,可整组调用,也可以打散自由替换家电产品和定制柜部分,一组组合柜仅需一分钟就能完成创建编辑。

其五,专业交付升级,保障用户最佳体验。通过与行业、产业、门店共创标准,海尔三翼鸟落地了《三翼鸟场景家电两单一书》、《三翼鸟场景家电交付避坑指南》、《三翼鸟交付标准手册》等多类场景化交付标准,目前已经赋能到1295家门店,2023年Q1场景交付订单1353单,成套及大单提升25%。

成果取得并非一朝一夕。制定清晰的经营思路,不断完善自我能力,海尔三翼鸟为用户定制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在为客户方带来更多盈利机遇和发展空间,未来成长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