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闵行消防支队联合智租换电打造电动车充换电站示范点

资讯 TOM    2023-04-19 11:17

扫码打开换电柜,将电量告罄的电池放入柜内,置换出电量充足的电池,只需要短短10秒钟。随着便捷生活服务的飞速发展,外卖、快递、共享、租赁等行业对电动自行车电池充换电的需求呈现井喷状态。

上海闵行消防支队联合智租换电打造电动车充换电站示范点

据统计,目前全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近4亿辆,而且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每天有近2亿次的充电需求,但高频次的充电,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近年来频发的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也使“充电难”的问题和安全痛点进一步暴露。防患于未“燃”,是对社会治理的一次考验。

目前,上海闵行区消防支队正联合两轮换电头部品牌智租换电,大力推行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充换电站建设,以满足更高效生产生活、城市规划、交通规划、电网规划等需求,提升外卖人群以及广大民众日常使用的便捷性、安全性,促进社会治理向纵深推进。同时有助于推动充换电设施电池共享,提升充换电安全效率和能源利用率,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上海闵行消防支队联合智租换电打造电动车充换电站示范点

“通过建立包含充电系统、电池、消防等监控系统的管理信息平台,在线远程监管和控制安全事务,实现安全智能集中充电换电模式,做到把‘隐患’锁在柜子里,止在源头上。”

闵行区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自行车充换电站可通过数字化系统对充换电柜设备运行参数、对电池的充电状态、使用状态、电量、所在场所等进行监测,实现电池更换、充电和使用的实时监测,提高充换电效率;当数据出现异常时,管理信息平台可具备远程切断充换电柜供电的控制功能,出现安全隐患时实时预警,提升电动自行车充电使用安全。

上海闵行消防支队联合智租换电打造电动车充换电站示范点

“目前电动自行车的充换电需求量巨大,各种智能充换电柜的选址、实施,除了政府主导,还需要电力、物业等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建设更多的智能充换电站,让大家充电安全、方便而且实惠。”智租换电董事长李学军表示。

“自从有了这个充换电站,我们方便多了,换电永远比充电安全”外卖骑手张先生表示,过去他的电动自行车每天要回家充换电四五次,如果半路车没电了更是影响工作效率。

当前,智租换电主要用户群体为广大骑手人群,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灵活就业的外卖领域已拥有近1300万名骑手,外卖骑手平均每日的行驶里程高达120km,平均骑行时间长达12.5h,日充电次数2-3次甚至更多。

充电模式充满一块锂电池至少需要6到8小时,且由于国家条例,两轮电动车充电场所受到了较大限制,换电模式则为骑手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取电池、换电池、装车,几秒钟极速换电,全程不到1分钟。与动辄几个小时的充电相比,换电堪称“神速”,对每天与时间赛跑的外卖骑手来说补能效率极高,备受外卖骑手青睐。

作为骑手“跑单神器”,智租换电业务已进入全国80+城市,累计注册换电用户达百万级,换电总数达数亿次,累计赋能骑行续航里程超40亿公里,先后荣获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中国两轮换电服务商十大品牌、中国十大两轮车换电运营商品牌、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等诸多荣誉。

上海闵行消防支队联合智租换电打造电动车充换电站示范点

同时,也建立了同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达达等配送电商巨头深度长期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迅猛,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2022年,智租换电用户数同比增长121%,换电次数同比增长101%,多项指标同业翘楚。2023一季度,换电用户数更是一路狂飙,较去年同期增长270%,增量、增速均创新高。

随着国家的充换电标准化政策逐步实施、新国标两轮电动车的换购潮落幕,智租换电已将目光投向了C端,计划在2023年推出更多利好大众用户的换电模式,瞄准4亿两轮电动车市场,推动两轮换电模式的大规模应用,让广大民众充分享受换电出行带来的高效和便捷,致力于让每一个电动车用户畅行无忧,成为解决全球能源问题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