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资讯 TOM    2023-04-19 11:22

时间是一条无头无尾的直线。浩瀚宇宙中,时间主宰着一切、决定着一切,包括决定着空间的形状和形态。大到宇宙、小到分子,如果没有时间的作用就没有物质的演变。就我们人生而言,是时间串起着我们的一生,是时间变化着我们的一生。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抖音【张小泉】#一把剪刀的时空旅行#用户体验系列视频)

时间之下人生有限。在有限的时光中,如何让人生得以升华,变得更加精彩显得尤为重要。有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朋友,通过窥探她们的精神世界也许能为我们找到不同的人生意义。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大野家主理人野草君)

凤凰山下的大野家,是多数网红的打卡圣地。在2014年,野草君放弃了12年的设计工作,毅然决然地创办了这家集花艺、民宿为一体的大野家。自此大野家成为她工作与生活交织一起的精神园地。

拿起张小泉修枝剪,伴随着刺啦刺啦治愈的剪枝声,在剪刀的一开一合之间,她赋予外物新的活力,而外物带给她的是一种平静的魔力。就像她自己说的一样“人和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自己一直精心养护着花草,花草也一直在治愈着自己。”专注于一事,不负时光,就能获得更多的惊喜。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花植设计师沈小冰)

繁花似锦的春光往往被错过,但有的人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留住春天,体会植物之美。创立了FinGreen(Green finger的字母重组)花艺美学品牌的沈小冰就是这样一个人。

镜头之下的沈小冰经常出没于野外荒地,随身携带的张小泉园艺工具是她最好的创意伙伴。运用我们日常所见之物在几番修整打磨之后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意义。在工具、作品、个人的相互成就中,不断发现新的乐趣,也许这就是沈小冰精神园地的小秘密。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理发师Jack)

“工具是从业者的信仰”。Jack从17岁开始学习理发,到了30岁才真正懂得了作为一名发型师的意义。他的理发店开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店内陈设简单,之所以将小店如此布置,是期望光顾这里的顾客走进店里就能抛却身上的纷扰俗世,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放空自己。Jack手中的张小泉理发剪已伴随了他10年,每次与工具的联手,技艺展现都若如初见,春去秋来,把生活美学传递给南来北往的顾客。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珠宝设计师研儿)

能把自己的爱好做成自己的事业是最幸福的事情,在杭州从事珠宝设计的研儿已经在此行业深耕了十八年。随着现代消费理念的变化,金饰不再是老一辈的专属消费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接受金饰制品,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改变着这个行业的流行趋势。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研儿正在用张小泉工具锤敲击金饰)

深受奶奶的影响,研儿坚信用简单的工具也能创造美。锤子、钳子、剪刀这些不起眼的工具在这位女士手中创造出了琳琅满目的优质手工艺品。在工作中能做出大家认可的独一无二的作品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这也是研儿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来源。

 张小泉在时光中锤炼出个性鲜明的精神园地

(微信视频号【张小泉品牌官方】#一把剪刀的时空旅行#用户体验系列视频)

古人讲“由艺进道”,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滋养生命,使一个人精神富足。真诚对待自己,沉浸在自己的爱好里,全身心投入,就暂时摆脱了生活的琐碎,浑身散发着光芒,这光也会感染周围的人。时间虽然磨平人的棱角,但通过这道光能沉淀出真正的朋友。

人与物在时光中的相互锤炼,不就是成就了那一方独属自己的精神园地吗?张小泉#一把剪刀的时空旅行#用户体验系列视频故事仍在继续,他将走进更多不同职场人物的精神世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