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美妆黑马论坛共话行业新挑战 MCL花皙蔻坚守纯净美妆初心

资讯 TOM    2023-04-19 16:31

4月3日,天猫美妆、阿里妈妈·数智策略及策划中心联合VOGUE Business举办了「天猫美妆黑马论坛」线下活动,MCL花皙蔻受邀参与,和众多黑马品牌一起以演讲分享和沙龙对话的形式,为行业人士和读者朋友们呈现中国美妆市场最前瞻的宏观趋势和消费者洞察。

天猫美妆黑马论坛共话行业新挑战 MCL花皙蔻坚守纯净美妆初心

 

摆脱内卷强化品牌心智

近年来,美妆市场百花齐放,消费者瞬息万变,品牌在“短暂”地拥有了部分市场份额后,如何稳住竞争的波涛,让品牌久远的长存,是摆在每个黑马品牌面前的最新挑战。所以,本次论坛就“什么样的黑马品牌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和消费者的支持”“黑马品牌和主流大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如何”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探讨。

天猫美妆黑马论坛共话行业新挑战 MCL花皙蔻坚守纯净美妆初心

天猫美妆进口大众线行业总监急得

作为一个以“东方纯净护肤”为定位,以纯净为心,科研为本,东方花植为核心,主打以东方花植疗愈东方肌肤,致力于为东方女性带来极致安全、卓越高效、感官愉悦的纯净护肤体验的护肤品牌,MCL 花皙蔻对议题方向和答案十分明确,这一点不难从品牌代表周英强的态度中看出。

论坛中百家争鸣,但针对主流大牌比黑马品牌享有更全面更成熟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渗透力这一观点,MCL 花皙蔻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周英强表示赞同。同时,他也对主流大牌和黑马品牌各自面临的挑战作出剖析,周英强指出,“主流大牌作为先入局者已建立一定的行业壁垒,品牌影响力和渠道渗透度都远高于黑马品牌,其挑战在于在当下市场变化中,能否快速响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及时做出应对,做到持续创新及引领市场。黑马品牌的挑战在于当前行业内卷严重,流量成本高涨的背景下,黑马品牌如何持续高效获取流量及品牌心智的打造。”

天猫美妆黑马论坛共话行业新挑战 MCL花皙蔻坚守纯净美妆初心

花皙蔻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周英强

的确,高质的流量配合优秀的品牌心智,将会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关系;同时,持续性地为消费者提供价值,与消费者建立长期亲密关系,将会为品牌提供持续性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这也是当下品牌生存战突围的奇招。

 

不忘初心坚守纯净美妆

在VOGUE Business的采访中,MCL花皙蔻提到,2021年全球纯净美妆市场规模为408亿元,同比增长10.48%,预计纯净美妆未来10年或将冲刺千亿市场。在中国,纯净美妆已处于遍地开花的状态,“可持续纯净美妆”将成为未来主旋律。

作为纯净美妆的探索者,MCL花皙蔻在品牌创立之初,就怀揣着做“世界上最纯净的护肤品”的梦想,创始团队走遍全球寻觅更纯净的天然有机成分,跨越重重困难,最终做到从0到1,逐渐实现无添加、无防腐剂、无石化来源、无酒精、无矿物油的纯净体系,以优质的产品和护肤体验赢得众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在本次论坛中,MCL花皙蔻就带来了具有“以油抗老,双修屏障,2周淡纹”功效的花皙蔻牡丹凝时鲜颜精萃油,和具有“10天显著抗皱,改善松垮纹”功效的花皙蔻牡丹花抗皱淡纹精华霜。

天猫美妆黑马论坛共话行业新挑战 MCL花皙蔻坚守纯净美妆初心

花皙蔻牡丹精萃油和抗皱淡纹精华霜

结合产品的展出,MCL花皙蔻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周英强还提出,“花皙蔻对于纯净美妆定义是,Clean Beauty = Clean and clinically proven Beauty,安全一定不是以牺牲有效为前提,或者有效也一定不是以伤害安全为前提,我们在“安全”和“有效”当中去寻找一个平衡。 纯净美妆的产品是指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都符合公开透明,以及可追溯,对人体健康安全负责任,对环境友好,以及善待动物和承担人道主义及社会责任的化妆品,这是非常明确的定义。”

同时,MCL花皙蔻还就2023如何科学经营这一问题作出回答:“2023年,花皙蔻将会聚焦在“纯净护肤标准制定者”与“牡丹抗老领导品牌”两大核心战略。接下来,我们将重点进行牡丹抗老盛世美颜霜的爆款打造,从研发科技、功效、文化到品牌表达,建立起花皙蔻牡丹抗老领导品牌的“心智壁垒”。充分借助阿里妈妈平台的工具,品牌可以清晰地看到消费人群从何而来、如何流动、如何转化,然后再去针对每一个节点进行精细化运营。品牌可以通过数字化的分析,找出这些东西对应的流失转化规律,在下一步的经营中设计一套【流失率最低、转化率最高】的实践方案。这就是科学的经营。”

相信这种对初心的坚守,对品质功效的创新,能让MCL花皙蔻跃级而立,并能为更多真正与东方女性共情的纯净护肤品牌领航,携手闯入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