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地球日| 践行环保可持续,威能一直在行动

资讯 TOM    2023-04-20 11:19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这个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里,全世界都在动员民众参与环保运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环境。在这一天,人们反思自己的行为对地球的影响,并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

各大企业、品牌也以实际行动传达对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生活的探索和追求。作为采暖、供热行业的先行者,德国威能深知肩负的企业责任,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旨在从“环境、员工、研发与解决方案、社会”四大领域共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威能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多个方面。首先,为助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威能多年来聚焦环保领域,将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作为目标,主动探索实现环境可持续的方案,把生产环节中的节能减排与植树造林协同发展。

从2020年起,威能集团就开始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提升建筑和生产的能源利用效率并从售后服务车队开始引入新能源车辆,向电动车队转型,降低日常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在2021年,威能向阿拉善SEE基金会“一亿棵梭梭”公益项目捐赠2万棵沙生植物,还在2022年哥斯达黎加开展了首个自有植树造林项目,预计在未来40年可捕获60万吨二氧化碳。

世界地球日| 践行环保可持续,威能一直在行动

威能在哥斯达黎加落地的首个森林项目

其次,威能一直专注于高能效产品的研发,力图通过技术创新探索节能环保之路。其自主研发的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ecoTEC exclusive,热效率最高可达108%,并支持采用20%的氢气作为能源运行。

同时,威能也将可持续理念贯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ecoTEC exclusive整机超过80%采用可回收材料,对环境更友好。与此同时,威能在热泵、氢气冷凝等绿色可持续技术上也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研发,并在法兰克福暖通制冷及厨房卫浴展览会(ISH)展出了采用温室效应低、环境友好的R290天然制冷为冷媒的热泵产品。

世界地球日| 践行环保可持续,威能一直在行动

ecoTEC exclusive 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

对于威能来说,“可持续性”也不仅包括产品和研发层面,还包括员工与人文生态的良性发展。2022年10月,威能携手再造衣银行及公益机构同心互惠推出“威能再造衣合作计划”──将生产中的废弃塑料、员工捐赠的废旧织物经过特殊处理后,转化为可再生纤维材料,打造出威能环保再造衣作为售后技师工服。

世界地球日| 践行环保可持续,威能一直在行动

每件威能再造衣工服相较传统石油基化纤面料可减少3.84kg的碳排放

威能还长期致力于推动社会进步和福利改善。威能集团与“国际SOS儿童村”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2013年起先后向成都、拉萨、天津和莆田等地的SOS儿童村捐赠供暖、水处理设备或爱心物资。

威能还注重通过输出健康生活理念带动消费者共同节能减排,通过知识科普,起到聚沙成塔的效果。威能提出“就要21度”的价值主张,倡导消费者将供暖温度设定到21摄氏度,在生活小事中为保护环境和实现低碳生活做出贡献。类似这样的善举不一而足,威能不仅身体力行,还将更多精力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并积极改善环境问题,希望带动更多人加入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

威能发布的《2020─2021可持续发展进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相较2018年威能集团已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35%,2020年剩余的约36,000吨二氧化碳由巴拿马黄金标准认证造林项目证书抵消。也就是说,自2020年起,威能集团已经在其自营活动当中实现了气候中立。这无疑是威能集团SEEDS可持续发展计划颁布以来最卓著的成就之一,标志着威能为改善环境设定的宏伟目标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

关注“世界地球日”,关注节能环保,不止在一朝一夕,威能用149年来持之以恒的行动证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威能将继续用高效、节能、可持续的舒适家居解决方案服务广大中国消费者,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为让每一个家庭更舒适,让世界更美好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