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专业、专注、全力以赴,成就羊绒大衣专家

资讯 TOM    2023-04-20 15:45

2023年,历经三年的新冠肺炎远去,经济快速恢复发展,数字技术作为引领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正日益融入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在时代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在科技变革下持续前进,成为行业发展重点考量。

聚焦数字经济下的产业变革,中国服装经济论坛在上海如期顺利举办,中国服装经济论坛是由中国服装协会发起设立的产业高端论坛,被业界誉为“中国服装界思想库和最高水平理论研讨平台”,已经成为企业家每年必去的盛会。

作为一位新锐品牌主理人,杨玉勇先生以“三只小山羊”品牌创始人的身份有幸被邀请参会,并进行主题分享《如何20年做好一件羊绒大衣?》,共同探寻在数字经济下,如何将高端羊绒大衣品牌三只小山羊打造成羊绒大衣专家。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专业、专注、全力以赴,成就羊绒大衣专家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先生受邀参加2023中国服装经济论坛)

 

卓尔不凡,三只小山羊成就现象级黑马表现

2003年,杨玉勇就专注于羊绒大衣品类,以原始设计制造商的幕后身份为国内外一线奢侈品牌做供应链20年,直到2021年,品牌从幕后走到台前,正式升级命名为三只小山羊。

创立三只小山羊品牌的想法,萌生于杨玉勇先生在欧洲做代工展会期间,发现中国作为全球最好羊绒产量大国却仅有10%的羊绒消费者,由此他立志将更多好材料、好产品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希望中国制造的羊绒大衣,自有中国人的姓名,不再是洋文,并希望这个姓名就是三只小山羊。

2022年,为了努力抓住数字技术变革的契机,三只小山羊开始转型C端,首次在抖音亮相。成立仅一年就取得了佳绩,包揽抖音电商毛呢外套类目金榜排名前三,在双11销量更是突破千万,顺利成为了行业黑马品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只小山羊的成功不仅得益于数字电商业态发展趋势,更是源于创始人杨玉勇20年如一日深耕羊绒大衣行业,将匠心美学倾注于制衣之上,以及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执着坚守。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专业、专注、全力以赴,成就羊绒大衣专家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先生论坛演讲)

 

品质为基,二十年沉淀树羊绒大衣专家形象

杨玉勇来自裁缝工匠世家,从小在父辈的服装工作室中耳濡目染,成年后就读行内知名学府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成立设计工作室,聚焦羊绒大衣品类。许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他认为用一生就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胜过于把一万件事做得平庸,这也是他聚焦羊绒大衣品类的真正意义。同时,凭借专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里的浸润打拼,2000年时,杨玉勇就已经在多家一线服饰品牌担任首席设计师,可见其专业实力出类拔萃。

自杨玉勇创业起,他对生产工艺及产品品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为了能更好的管理并把关羊绒大衣的质量,杨玉勇先生还将办公室设在生产加工车间旁。他表示,任何一个品牌和企业,不以产品品质为唯一卖点,都将走不长远的,只有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才能够制作出高品质的羊绒大衣。

三只小山羊的每一件大衣制作都经过多道工序的加工,从选材、剪裁到缝制等,所有的工艺细节都秉承着严格的“奢侈品代工”的高标准,并采用特殊车缝工艺的专利技术和特殊的熨烫设备,以确保产品的高品质和舒适度。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专业、专注、全力以赴,成就羊绒大衣专家

(三只小山羊创始人杨玉勇先生论坛演讲)

除了以高标准把控自家大衣的品质外,杨玉勇还积极推动羊绒大衣行业发展,助力升级建立羊绒质量标准。现下,市面上部分自称羊绒大衣的产品实际羊绒成分含量只有5%,面对良莠不齐的羊绒大衣市场,杨玉勇先生率先助力行业确立《羊绒大衣商标命名标准》,推进羊绒含量达95%以上的大衣才能被称作羊绒大衣,羊绒含量95%以下的大衣只能称作羊毛大衣,以此规范并提高羊绒行业产品质量。

同时,杨玉勇先生还率先提出用羊绒纤维精细度来定义羊绒大衣的标准。要知道羊绒纤维的粗细与衣物柔软程度直接相关,越细的纤维所制成的大衣越柔软、保暖,消费者体验感越高。市面上一般羊绒大衣的羊绒纤维在16微米以上,而杨玉勇开启了14.5微米羊绒大衣的先河,重新定义优质羊绒大衣,为行业与消费者打造了一个相对和谐的羊绒市场环境。

杨玉勇先生凭借其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以及对于品质的追求和坚定的态度,不断深耕羊绒大衣行业,已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名副其实的“羊绒大衣专家”。作为高品质羊绒大衣先行企业,相信在未来,杨玉勇先生定能保持初心,将继续带领三只小山羊打造更多高品质羊绒大衣,带给消费者更舒适的穿衣体验,早日实现成为中国高端羊绒大衣界的领导品牌的愿景,并持续引领中国羊绒大衣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