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资讯 TOM    2023-04-20 17:30

4月20日,在2023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华为阅读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媒体沟通会。华为互动媒体军团CEO、华为终端云服务互动媒体BU总裁吴昊分享了华为阅读最新生态及业务进展。

截至目前,华为阅读月活用户已经超过 1亿,并且覆盖了全球超过 170个国家和地区,与多家知名出版机构全面合作共建精品阅读,为用户提供40多种品类的百万精品图书资源和180万+的有声内容。未来,华为阅读将携手合作伙伴持续给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内容和阅听新体验,引领数字阅读新趋势。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华为阅读精品书 还原精装纸书质感

华为阅读首次分享了匠心打造的精品书。精品书上线后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喜爱,不仅整体点击率高于平均水平,用户的阅读转化率和时长都有明显提升,平均阅读时长提升了3倍,也坚定了华为阅读对于精品书未来发展的信心。

华为阅读精品书由专业团队从品质与用户喜爱度等多个维度,臻选各领域TOP级书籍内容,并为每一本书籍设计专属书封、微动效、艺术美感字体、精美排版和主题背景,让电子书也可以如精装版纸书般精致。

比如,精巧的微动效让纸面上原本静态、单一的内容变得生动有趣:《对立之美》和《大秦帝国》用熊熊烈火开启黑色裂变彰显历史的厚重感;还有烁烁闪动的星星将《小王子》中的童趣跃然纸上,都能瞬间吸引读者眼球,让阅读变得耳目一新。

用户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字体和主题背景享受更愉悦个性化阅读体验:精品书采用多款专属字体混编,文字粗细结合,错落有致,不同的精品字体匹配阅读不同的内容,比如读汪曾祺的《人间草木》,选择“方正聚珍新仿”字体,纤细轻盈让用户更能感受书中的极简生活和恬淡平和;而阅读背景通过还原纸质书纹理,模拟出纸张的纹理质感,给用户一种阅读真实纸质书的感觉。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科技赋能 超越纸质书阅听体验

除了视觉上的精美享受,华为阅读打造了充满科技力的个性化听书功能,包括高品质音色和定制人声。高品质音色包含精品男声、温柔男声、知心女声、阳光女声和治愈童声等不同音色,满足用户在听不同类型书籍时的需求。其中最新上线的“精品男声”汇聚了艺术感和技术力,坚持在遵循艺术范式的前提下,AI语音合成技术通过对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专业而有质感的音色进行大量的AI训练和学习,实现高逼真接近拟人化的情感表达和艺术感知。

闭上眼睛听《大秦帝国·黑色裂变》,情感充沛、音质清晰、媲美播音员的人声朗读让人仿佛走进了漫漫历史的长河中,感受历史的厚重感和真实感。而定制人声则是专为有陪伴或个性化需求的用户定制,让AI更具情感和温度。用户只需录制对应的20句话,华为阅读系统通过识别分析自动生成专属语音包,并完整保留声音原创者的声音画像和声线特色,媲美真人伴读。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华为阅读携手合作伙伴 共建精品内容和体验

华为阅读联合优质内容合作伙伴,向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内容和服务。截至目前,华为阅读携手中信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阅文、掌阅等多家头部优质出版社和内容伙伴,以及喜马拉雅、蜻蜓FM、樊登读书等顶尖有声内容平台,引入如《三体》《流浪地球》等热门影视剧原著、《影响力》《认知觉醒》等畅销人文社科类书籍,为用户提供多品类的百万精品图书资源和有声内容。此外,基于鸿蒙系统和软硬协同的技术创新,华为阅读不断升级全场景跨端阅读服务,为用户提供跨场景无缝流转续读体验。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华为阅读发布最新进展,月活用户超1亿,大力发展精品阅读

未来,华为阅读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持续拓展更多精品内容,为用户带来独有的高品质、全场景和沉浸式阅听体验,引领数字阅读新趋势。用户可以在“华为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华为阅读“,即刻解锁感受更多高品质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