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资讯 TOM    2023-04-20 17:48

从1993到2023,历经三十载,海能达有幸与各位携手,走过了这荣誉与挑战并存的三十年。三十年来,海能达一直专注于“专用通信”行业,也始终保持着三十年前的初心,让通信更“好”、更“容易”,在公共安全、政务应急、交通、能源这些关键行业,聚焦用户需求,致力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实现让世界更高效、更安全的社会使命。

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多变的宏观形势,海能达顶住压力和挑战,坚持高质量经营原则,全面贯彻“拼增长、抓效益”的总体指导思想,践行“行稳致远”的总体策略,持续向效益型增长转型,在达成全年主营业务经营目标的同时,公司持续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使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实现共赢。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近日,在以客观、规范、透明和全面为原则的基础下,海能达正式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中详细地向社会、股东和客户等群体披露了2022年度海能达在经营、环境、社会等责任领域的表现和管理方针。

 

规范自身,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石

一直以来,海能达致力于建设诚信经营的合规体系、加强风险管理,与全球客户、供应商及其他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建立了科学分工、有效制衡的治理结构,在财务管理、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等经营管理各方面建立了各项内部控制制度。

2022年,公司健全合规风控管理体系,提倡反垄断与公平竞争,遵守出口管制与贸易合规、数据保护合规,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避免利益冲突。公司还在内部积极宣贯,增强各全体员工的合规及风险管控意识,为企业经营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多方共赢,方能并肩同行

合作共赢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必然之路。在“真诚服务好我们的客户,共创共享,共同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公司积极保持与利益相关方建立多方面的沟通与联系:制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在民主管理,平等包容,关爱员工健康与安全的同时为员工提供多元化的发展通道,助力员工成长;为客户提供安全、快速、可靠的专用通信产品并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以数字化营销为平台,深入推动“三个易”,实现海能达产品面向全球客户的“易找到”、“易购买”及“易服务”;高度重视股东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重视独立董事监督职能,多渠道多方式搭建投资者沟通交流平台,通过H5、一张图、短视频等新媒体方式传递公司动态,进一步提升可视化传播的效果。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持续创新,勇担领航重任

作为我国高科技企业的代表,海能达一直将技术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公司拥有9个研发中心和多个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化实验室,在内部采取一系列措施激励员工勇于创新,以客户需求为驱动,保证技术的领先与产品的更迭。2022年度,海能达新增专利申请239项,累计申请专利3038项,多数以发明专利为主,并拥有多项达到业界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公司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高达16.4%。

除了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海能达还积极引领行业发展,在结合行业趋势、自身技术优势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后,将公专融合的行业解决方案推向新的阶段,于2022年发布了国际版的《公专融合白皮书》和《安防白皮书》,为专用通信行业发展指明了路径,得到了产业界的共识。在关键通信领域权威大奖ICCA评选的15个奖项中,公司独占其中5项。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绿色智造,助力生态可持续发展

绿色智造是制造行业向高端转型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海能达深入贯彻落实我国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的理念,在运营过程中持续推动企业与环境和谐共存,一手抓技术创新,一手抓绿色经营,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助力实现低碳社会。

公司策划实施了《绿色工厂中长期规划》和《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严格执行国际、国内的标准和制度,将环保要求注入产品的设计和生产管理过程中,积极利用清洁能源,建立了绿色销售与回收体系,严格执行国际、国内的标准和制度,确保绿色产品的制造;深入挖掘节能潜力空间,积极利用清洁能源,开展太阳能、空气能、余热回收等先进项目,电力消耗逐年降低;公司还向全体员工发出《节能降耗倡议书》,举办环保主题的培训课程,多次组织志愿者参加环保义务活动。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2022年底,公司获评工信部《第六批国家级绿色工厂》,2023年2月9日,公司成功入选了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公示名单》,绿色经营战略造进一步获得政府认可,完美契合了我国绿色发展时代特需求。

 

服务社会,创建美好未来

“应所需,畅所能”这一服务理念,在海能达的实际行动中,得到了生动演绎。公司及海外子公司在国内、欧洲、非洲等多个区域通过公益捐助活动积极帮扶弱势群体;第一时间为土耳其地震提供专用通信产品和技术支持;2022年,为北京冬奥会、印尼G20峰会、泰国APEC峰会、亚洲博鳌论坛、卡塔尔世界杯、FIFA阿拉伯杯、深圳马拉松、美高梅帆船赛等重大活动与赛事提供了的核心安保通信;积极投身科普教育活动,组织技术专家进行系统化通信课程的编撰,通过精心设置的科普课程,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科技的种子,点亮通信行业的未来。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海能达深度践行社会责任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

三十年前,海能达的前身——深圳市好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让通信更“好”、更“容易”,这份最初的“匠心”,看似简单,但海能达一直坚持了三十年。三十年间,专用通信产品从最初的模拟对讲机,到数字对讲机、多模智能终端、执法记录仪、指挥调度平台、5G、卫星通信以及应对各种复杂的场景的解决方案……海能达始终秉持初心——产品和解决方案对于客户来讲是不是“好”的,客户使用起来是不是“容易”的。正是这份不改的匠心驱动着海能达从行业跟随者,到挑战者,并在一些优势领域成为公认的行业引领者。

“三十而立,匠心不改”,既是海能达三十周年的主题口号,也是公司面对未来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对员工、股东、客户、合作伙伴的宣言与承诺。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海能达的认可与支持,我们将不忘使命,秉承愿景,继续致力于为全球行业客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用通信解决方案,用责任和担当坚持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