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资讯 TOM    2023-04-20 19:45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中国电科围绕“锻造汽车芯片全产业链”主题,全面展示了计算、控制、模拟、功率、驱动、电源、安全、传感、通信、存储等十大类领先芯片产品,广泛应用于底盘、车身、动力、整车控制、智能驾驶、座舱网联等六大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展现了集团公司深耕“材料-装备-设计-制造-芯片-软件-认证-控制器-汽车”等环节,科技赋能汽车电子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的能力和水平。

 

驰骋“芯”赛道,国产芯片重磅来袭

“现在的汽车太智能了,行驶过程中能智能识别路障、天气、路况等信息,像人脑对道路信息的识别和处理一样。”在中国电科展台,参观者看着琳琅满目的芯片产品由衷感叹道,有了各类芯片的支持,汽车才能实现智能“大脑”和强力“心脏”的新特性。

人头攒动的展台上,十大类“高精尖”芯片“群星闪烁”。

算力澎湃,掌控有力。研发的DSP、高安全FPGA等计算芯片,攻克架构设计、低功耗等关键技术,具备成本低、功耗小、性能高、集成度高、数据及程序存储量大等特点,可应用于底盘控制、疲劳驾驶预警、车载信息娱乐等领域。32位MCU芯片集成丰富IP资源,已拓展成为品种丰富的谱系,可应用于车身控制、智能座舱等领域。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动力强劲,安全可靠。研发的模拟开关、运算放大器、比较器等模拟芯片,解决多通道、高增益、低失调等关键技术难题。研发的碳化硅MOSFET功率器件及模组,突破低导通、抗浪涌等关键技术,成功在百万辆新能源汽车上应用。研发的高低边驱动和LED驱动芯片,突破宽输入、过压过流保护等关键技术,为新能源汽车更强续航提供方案。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高效传感,智能存储。研发的加速度计、MEMS压力传感器、六轴惯性导航单元等传感芯片,承担着汽车感知并获取自然环境中信息数据的功能。研发的短报文导航SoC芯片、通信接口等通信芯片,使汽车直接与卫星进行信息交互。研发的MRAM、NAND等存储芯片可靠性显著提升,为汽车数据存储提供大容量、高稳定性解决方案。研发的物理噪声源安全芯片、车联网终端安全芯片、视频终端安全芯片等,进一步提升汽车信息的安全性。

 

抢占“智”高点,智能方案全链覆盖

如果功能各异的芯片是汽车的“数字之基”,基于芯片研制的车用控制器就是汽车由“感”到“智”的“进阶之路”。

展会现场,中国电科展示了覆盖底盘、车身、动力、整车控制、智能驾驶、座舱网联等六大系统的技术产品,以及智能驾驶操作系统,为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供支撑。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底盘系统方面,展示安全气囊控制器、车身稳定控制器等产品,能够实现碰撞的准确判断、点火时刻的精确控制,具备超强的抗干扰能力和超高的可靠性、稳定性。

车身系统方面,展示车身域控制器、智能保险丝盒域控制器、智能钥匙等产品,能实现无钥匙启动等控制功能。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动力系统方面,展示三合一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动力系统传感等产品,具备智能化动力集成管理,智能诊断电气故障、智能节电等功能。

整车控制方面,展示整车控制器系列产品,能基于采集信号,根据驾驶员意图综合分析,监控下层部件控制器动作,负责汽车正常行驶、制动能量回馈、车辆状态监控等。

智能驾驶方面,展示智能驾驶域控制器、超声波雷达、多功能双光车辅夜视仪等产品,能感知车辆周边环境、检测和识别目标物,实现泊车辅助、行车记录、盲区监测以及各类场景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座舱网联方面,展示整车以太网关控制器、车载终端T-Box、汽车显示屏、数字钥匙、倒车雷达等产品,具备交互性、智能化、精确度、场景化等优势,带来舒适驾驶体验。

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是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脑”。现场展示了普华车用基础软件产品,包括普华灵智安全车控基础软件平台、普华灵思智能驾驶基础软件平台。产品符合国际汽车开放系统架构标准,全面覆盖智能网联汽车感知、决策、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支撑传统汽车向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全“链”条布局,集群发力向高攀登

芯片、车用控制器、基础软件平台持续创新,累计供货近亿只(套)……近年来,中国电科汽车电子产业蓬勃发展。

汽车电子全“链”赋能,中国电科亮相2023上海车展

现场,中国电科展示了汽车电子全产业链布局“拼图”。截至目前,中国电科已形成覆盖集成电路材料、制造装备、工艺、设计、封装、检测、可靠性认证、软件、模组Tier1等全链条自主创新能力。

作为国内众多一线整机厂商重要供应商,中国电科推出的车用智能电控系统、智能传感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产品,获得超二十多家主流整车厂配套资格,研发的各类芯片应用超1000万片,车用基础软件平台累积量产超1000万套,数字钥匙出货超100万套。

科技创新助力汽车电子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电科将继续攻坚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打造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汽车工业提供更多优质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