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资讯 TOM    2023-04-21 12:11

近3年,人们生活方式不断发生着变化,其中较为直观的便是,居家工作人群变多,居家工作时间变多。

《2022-2023消费趋势研究》中提到,2022年消费内容主要集中在居家家用和生活必需品方面。可见,生活方式的改变直接影响着消费市场的变化,而在近几年养成的居家消费模式,仍将持续影响消费者的日常消费习惯。

在新的消费趋势下,人们开始更加重视生活品质和居家环境,这对传统的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人们对于家居的追求不止于功能性满足,尤其是年轻人,更将其视作自我的表达和个性的彰显。家居产品也不再只是纯粹的使用工具,还被赋予追求时尚、张扬个性、享受人生、欣赏世界的内涵。

无疑消费市场和需求的变化推动了家居行业的发展,家居行业加快了求新求变的步伐。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品牌榜》,多个家居企业新上榜。同时,胡润也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民营品牌的信任度,在这几年明显上升,62%的上榜品牌是民营品牌。可见,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家居品牌的信任度正在逐年提升,这是整体家居行业的一大利好。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据悉家居行业动作频频,最引人关注的是全球知名品牌顾家家居,在4月12日正式发布了其2023年度的品牌主题:为生活而设计。年度品牌主题发布后,引发了业内外及消费者的关注和讨论,讨论这一年度品牌主题背后的行业意义和变化趋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表面上看这虽然只是顾家家居新的年度的新品牌主题发布,或许也表明家居行业在今年的新变化、新方向,毕竟顾家家居一直被视为家居行业创新风潮的引领者。

 

居家生活彰显“自我”

正如知名作家许知远所说:“找到每个自我的感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在挑选每个物件的时候,其实我们也在面对自己真实的感受。家居越来越成为内心秩序的一个投射。”

“为生活而设计”,顾名思义,将设计回归生活本身,完全以消费者为核心,在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和感受的同时,关注每一位用户的生活本质,用设计主张自我、彰显个性,用设计展示生活态度。

如何更好地践行“为生活而设计”,在设计中主张自我?相信是很多用户及行业最为关心的问题。显然,顾家家居不仅有了自己的计划,并且已经开始付诸行动。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在此次年度主题特别发布中,一支命名为“KUKA DESIGN”的精英新锐设计团队首次亮相。据了解,KUKA DESIGN是顾家家居为践行“为生活而设计”特别组建的年轻设计师团队,代表了顾家内部先锋新锐的设计力量。

KUKA DESIGN擅长洞察用户尤其是年轻人的内在需求,将生活本身和设计充分融合。例如,近期高频出现在综艺节目《我们的客栈》中,受到受明星喜爱受年轻人追捧的TAKE ME AWAY沙发就出自该设计团队。此款沙发主打个性、便携,模块化设计打破室内户外界限,充分展示了年轻用户的向往自由、随搬随走的个性主张和生活需求。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同时,记者也关注到,此次活动宣布了顾家家居将与保时捷设计团队工作室强强联手,制定长期的合作计划。众所周知,保时捷的品设计工作室是全球顶尖设计团队,满足功能性设计的同时,追求更时尚、更个性的卓越设计牌理念核心是“坚持自我”,这与顾家家居所提倡的设计中表达自我,不谋而合。

想必,这也正是两家顶尖行业引领品牌能跨行业携手合作的重要原因。今年已也正是保时捷设计工作室成立7551周年,期待这两家兼具开拓精神和梦想的全球顶尖品牌团队,为家居生活注入更多的个性化设计,探寻未来生活的多元化“灵魂居所”。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相信未来,新锐设计力量和保时捷设计团队的共同助力下,在顾家家居一体化整家业务战略带动下,能真正实现“为生活而设计”,满足用户对美好家居生活的所有需求。

 

设计力成就品牌竞争力

为用户创造出满足自我需求的产品,带来个性化的家居体验,这背后考验的是一个品牌或团队的设计力。设计力是一个家居品牌受行业尊重、受消费者信赖的原动力,相信也是一个品牌历经40余年,从0到百亿价值规模,成为行业支柱性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的红点设计奖、2020年度色彩设计风尚品牌,到最近颁发的德国IF设计奖,顾家家居凭借着对家居设计的执着和不断创新,一路走来收获了众多认可,可谓是设计大奖的“宠儿”。这一份份荣誉背后也正是这家企业在设计实力上呈递的一份份傲人成绩单。近日,顾家家居的合一沙发、琵琶椅再次斩获2023德国IF设计大奖持续彰显着领先的家居设计力。

回归生活设计本质 顾家家居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设计能力的体现涵盖多个方面,例如原创设计力、创新力、个性化设计、美学设计等。从“为生活而设计”品牌理念发布,到TAKE ME AWAY沙发的受市场认可,从KUKA DESIGN的新锐设计力量的亮相,到全球顶尖的保时捷设计团队的合作,顾家家居每一个动作都在坚定表达着对设计力的高标准、高追求。

在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下,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家居行业中,顾家家居深知无可替代的设计能力才是始终引领行业的、占领市场核心竞争力。而具有品牌特色的设计力,让顾家家居近年来收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信赖,也将是推动顾家家居持续创新求变的助推力。

显然,“生活”和“设计”是顾家家居2023年年度主题的两大核心关键词。不难看出,顾家家居始终坚持以“家”为原点,从用户出发,在一体化整家业务布局下,致力于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舒适、环保的家居解决方案。

在家居这一热闹的赛道上,毋庸置疑,顾家家居已经跑在了前列。不断提升设计力、创新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是顾家家居的企业自身的发展目标,更是作为行业引领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目前来看,顾家家居确实一直在践行,且成绩亮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