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DC最新报告:联想进入中国IT服务份额排名第二

资讯 TOM    2023-04-21 13:38

近日,国际权威分析机构IDC披露了中国IT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最新数据。数据显示,在2022下半年中国IT服务(不含运营商)市场份额排名中,联想夺得第二,正式成为中国IT服务市场的领军品牌。同时,联想在过去六年的IT服务市场份额复合增长率达到37.1%,稳居行业第一。

IDC最新报告:联想进入中国IT服务份额排名第二

这是继联想在2022上半年中国IT服务(不含运营商)市场排名中跻身前三后,仅半年,就再次提升一个身位。从2021年下半年的第四名,到2022年上半年的第三名,再到2022年下半年的第二名,联想平均半年就会实现一次市场占有率的攀升。在2022下半年,联想的IT服务市场份额达到3.3%,同比上升0.6%。

 

联想实现里程碑式跨越,全栈全周期服务备受市场认可

联想成为中国IT服务市场的TOP2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标志着联想深厚的全栈全周期IT服务能力已收到广泛的市场认可以及在 IT 服务领域多年的深厚积淀正加速释放。能够在高度分散并且竞争激烈的中国IT服务市场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充分彰显了联想方案服务作为引领联想3S转型的第二增长曲线新引擎正在持续迸发出强大动能。

根据IDC数据,2022下半年中国IT服务市场整体规模超过179.5亿美元,但是庞大的市场却保持着高度分散的市场环境,非运营商IT服务市场的前十名厂商仅掌握23.3%的市场份额。随着头部服务商持续加大自身服务能力和团队建设,IT服务市场集中度逐渐趋于集中。

另一方面,作为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支撑,IT服务市场正在伴随大量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全面提速迎来快速爆发,竞争也将日趋激烈。

据联想与信通院对中国500多家大型企业的调研显示,接近80%的大型企业决策者认为,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渴望得到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咨询服务一体化、持续陪伴式的服务。联想能够实现六年高复合增长率,离不开市场对联想打造的全栈全周期服务的认可。

 

联想方案服务夯实第二增长引擎,六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1%

据了解,2017年联想中国正式开启战略转型之路,设定了“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的品牌使命,坚定执行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3S转型,同时倾心打造智能IT引擎“擎天”以驱动业务增长。3S新业务有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方案服务,其中方案服务业务包括支持服务、运维服务、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这三大类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业内认可度的持续上升,为联想在IT服务市场上的突飞猛进提供了保障。

戴炜表示,联想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经历6年发展,成为IT服务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厂商,2022年联想IT服务已夺得除运营商外的中国IT服务市场第二名。而在2022年上半年,联想IT服务还是中国市场第三名,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他同时透露,联想方案服务合作伙伴数量目前达1000多家,比上个财年增长57%;支持服务、运维服务和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齐头并进。

IDC最新报告:联想进入中国IT服务份额排名第二

6年来,联想方案服务中国区业务一路高速增长,复合增长率高达37.1%,特别是过去三年猛增了140%。仅方案服务这一项业务占中国整体营收的比例已超过了10%,持续夯实了联想中国的第二增长引擎。

 

以擎天为核心,技术+模式创新引领智能化转型发展

作为联想方案服务得以实现全栈全周期服务的技术核心——擎天,是联想方案服务倾心打造的基于“端(智能终端设备/物联网)-边(边缘计算)-云(云计算)-网(5G和高速光纤网络)-智(行业智能)”的新IT架构所搭建的面向未来的智能IT引擎。

IDC最新报告:联想进入中国IT服务份额排名第二

在面对企业最亟需的全栈全周期服务时,方案服务产品以“擎天”为核心的细颗粒度展开,并利用自有知识产权叠加在算力和服务之上的两大特色,强化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内生外化和产品驱动增长的三大模式,最终在VPaaS、GPaaS-通用业务中台、GPaaS-技术中台和IaaS四个层面提供全栈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实现对千行百业全栈全周期的赋能。

在GPaaS技术中台,“擎天”通过大数据、AI、元宇宙等技术平台提供上层应用开发所需要的智能化技术支撑,在GPaaS通用业务中台,“擎天”提供企业运营管理通用的业务组件。GPaaS之上是为不同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所搭建的VPaaS行业中台,目前涵盖了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园区、智慧零售和智慧商务等行业客户方案。

在硬件和服务保障上,联想方案服务打造了业界领先的新IT交付体系,拥有22000+专业服务工程师以及2600+服务网点,服务网络100%覆盖全国行政区,运营全球超过4.5亿设备;在服务交付模式创新上,方案服务业务围绕ServiceForce实现与TruScale的双剑合壁,提高企业管理运营的效率与科学性以及交付的订阅式与灵活性。

作为ICT技术服务产业的领军者,联想方案服务正在持续引领技术服务创新和模式的持续升级,在创新方向和实践落地上开创了行业内的多个先河,并打造了多个行业标杆。

目前,依托具备中台化、云原生、内嵌AI特性的“擎天”,联想已开发了超40个拥有联想自主IP的解决方案,推出了诸多解决方案用于数字底座建设,比如xCloud混合云方案、ESG低碳园区、多擎云桌面、魔方智慧客服等,推动包括智能供应链、智能营销、智能销售、智慧客服等在内的全价值链升级。

 

联想方案服务打响“三大战役”,抓紧数字中国时代机遇

此前,在联想中国区誓师大会·方案服务业务群分会上,戴炜表示,新财年将围绕支持服务、运维服务、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打响“三大战役”。戴炜称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6年问鼎中国非运营商IT服务市场份额第一”。

面对大客户市场,联想在支持服务层面,将继续强化尊享服务的升级和零碳服务的持续创新,其中尊享服务是软硬件一体化的升级服务;在运维服务层面,将应用ServiceForce+联想臻算服务TruScale的双剑合璧,加速资源智能管理效率和实现降本增效;在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层面,将快速提升自主IP 的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规模,强化安全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为各行各业智慧转型提供全栈支持。

中小企业占据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点。面对中小客户,联想在夯实支持服务上,中小企业方案服务事业部将借助全网营销,继续引爆“优化升级”服务爆品;赋能中小企业运维服务,百应平台将赋能升级新IT DaaS &运维服务,让中小企业创新无忧;而项目及解决方案服务越来越成为中小企业的刚需,方案服务将借助混合云等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发力智慧商务方案,持续提升焕新服务等创新产品竞争力。

面对消费客户,联想将聚焦在支持服务和运维服务,新财年将继续通过创新成为新IT融合服务的引领者。具体说来,将依托云+端+DaaS,开创新IT融合服务,包括融合零售阵地,实现经营口碑双丰收。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一个“重要引擎”,一个“有力支撑”,足以说明智能化在未来经济发展中的分量之重。

“未来我们将紧紧抓住数字中国建设的巨大机遇,通过迎进来和走出去,与合作伙伴实现共同成长。”戴炜说,“迎进来包括丰富产品线、搭建服务商体系和激励全新升级,共创新机会;走出去包括全方位赋能和提升合作伙伴方案能力,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夯实增长的第二曲线,并保障方案服务产品迅速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