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朝外焕新颜 引爆北京年轻力创新消费新征程

资讯 TOM    2023-04-10 10:18
百年朝外焕新颜 引爆北京年轻力创新消费新征程

3月31日,由朝阳文旅集团及u group·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共同主办的“盒启朝外”北京特色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启幕仪式,暨THE BOX朝外 | 年轻力中心(下文简称:THE BOX朝外)媒体发布会在京召开。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聂杰英,朝阳区商务局局长刘佳,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市场运行处副处长刘京志,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栋,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巴黎,朝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韦平出席了发布会。与此同时,中国资深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家乐,茑屋中国区董事长野村拓也,玛氏宠物生态中国区总经理陈曦等重要合作伙伴代表也一同出席了会议。

活动以一场与 AI 人工智能的创意对话拉开帷幕,由国内虚拟人物赛道头部科技娱乐德漾娱乐旗下虚拟人 ASK-问 通过创意问答形式,将此次揭幕 仪式的项目主体暨“北京特色 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片区”以及“THE BOX 朝外|年 轻力中心”,向现场来宾做了初步诠释。

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聂杰英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朝阳区将紧紧围绕北京“五子联动”,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供给释放消费潜力、以国际化商圈注入发展动能、以全要素生态提升消费能级、以便利化政策加速消费回流、以高品质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加快消费版图构建、推进地标商圈建设、打造多类消费品牌。

朝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韦平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特色UIC片区作为全市首个片区更新类公共空间试点项目,自规划建设之初,就聚焦“两大转变”、探索“三大创新”、实现“四大功能”,致力于打造全市乃至全国城市更新样板。这是朝阳文旅集团组建以来、继亮马河“2023醒春启航新征程”首航活动之后的又一力作,必将为朝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增添强劲动能。

作为此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朝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聂杰英,朝阳区商务局局长刘佳,朝阳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韦平,u group·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主席司徒文聪,CallisonRTKL董事/北京办公室总经理刘严,茑屋中国区董事长野村拓也,北京盈展董事、总经理何诚,北京盈展董事颜光茂,共同为北京特色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片区进行了揭幕。

 

“盒启朝外”探讨年轻力消费趋势 UIC片区未来可期

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的北京特色 UIC城市活力创新中心,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联合朝阳文旅集团及 u group · 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旗下 URF 盈展三方协力打造,致力于通过区域产业及业态的升级改造,吸引全球范围内的优质企业将其创新部门迁移至此,助力片区逐步形成汇集年轻精英人群,同时兼具“职、住、学、娱”四大城市功能的创新产业区域。

据介绍,项目将联合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团队、以及国际艺术机构,通过融合多元艺术理念,凭借先锋设计及艺术策展,将北京特色UIC片区打造成为北京首个艺术街区。在这条拥有百年历史的长街上,不仅将汇集城市艺术彩绘、大型户外艺术装置,更将结合艺术展览及互动艺术表演等创新形式,让艺术走进社区、融入城市生活,为首都北京打造一片无穹顶的城市艺术博物馆。

与此同时,在全新消费与商业业态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生机之时,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也在不断挖掘年轻力消费的无限潜力。借此契机,北京特色UIC片区通过引入众多北京首店、首展,以及吸引年轻态生活方式品牌入驻,打造了汇集餐饮、娱乐、互动艺术体验于一体的“盒市大街周末嘉年华”,助力首都烟火气复苏,力构首都夜经济的新地标。

在此基础上,UIC的城市更新理念,还将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融合、24小时消费的互动体验式新零售空间,彰显社交体验式新零售空间的核心特征。当纯粹物理性的商业空间变为具有分享价值的有趣场景,将在消费者之间建立起更高效的对话和情感链接。

 

多家“首店”落户THE BOX朝外 力构北京首店经济新格局

作为北京特色UIC片区的首个商业空间,THE BOX朝外旨在以艺术、科技、娱乐文化相结合的商业模式为基石,通过文化、社群和生活方式的综合性运营,联手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在运动、生活方式、音乐娱乐、艺术文化等领域融合共生,打造中国精英年轻力地标。

发布会现场,THE BOX朝外与多家企业与品牌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将多品牌logo通过艺术彩绘的创作形式,共创融合为一幅个性化艺术品,象征多方将共同为Z时代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选择,为北京在地年轻客群带来更为深度的年轻力文化消费体验。未来也将继续鼓励引导更多首店、旗舰店落户与此,打造一批标志性品牌、展会和活动。

据介绍,THE BOX朝外将联合众多战略合作伙伴,打造多个品牌和艺术形式在北京的“首次”落地,为消费者开启年轻力探索之旅。这其中包括了联手NBA旗下品牌NBA HOOP PARK篮球公园共同打造的北京首家户外光影篮球场、引进北京首家TSUTAYA BOOKSTORE(茑屋)、携手阳光媒体集团带来数字艺术社交空间MADverse的中国首店等。同时,THE BOX朝外还特别引入Luneurs品牌北京首店,即法式甜品烘培特别概念店,结合法国传统集市概念,提供各式甜品及早午餐的同时将地道法式风情呈现

此外,THE BOX朝外还将联手知名滑板俱乐部URIDE打造户外滑板空间、引进艺术休闲街区BLOC、携手小红书聚光灯联盟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以及商业化合作、携手国内领先数字内容平台OUTPUT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多场景的数字娱乐体验、引入包括“公路商店”、“Army Logic”、“Clasico”、“UNIK” 等独家品牌,以及 “Grid Coffee” 等品牌特别概念店,覆盖生活方式、夜经济、艺术文化、数字艺术等全方面、立体化的商业业态。同时,THE BOX朝外还将是北京首个宠物友好商业空间。

作为本场活动的压轴环节,THE BOX朝外特别举办盒启朝外年轻力论坛,围绕中国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年轻力文化消费、Z世代青年的特质,及对于持续蝶变的市场的核心观点展开讨论。

u group·年轻力文化消费集团主席司徒文聪主持发言,中国资深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首位发言表示,未来文化市场有望迎来一次大爆发,唯有深挖文化之根,才能解答好年轻力消费的问题;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萧家乐分享了作为年轻人有自己独特的态度和价值观,未来阿迪达斯将在THE BOX朝外的旗舰店设有工作坊,与年轻人一同共创;茑屋中国区董事长野村拓也分享了在中国的茑屋书店构成,同时表示在与THE BOX朝外的项目合作中,将融入更多北京文化与历史及定制化服务,打造中国首家茑屋特色的书店;同时,玛氏宠物生态中国区总经理陈曦则表示,在中国宠物事业是年轻人的生意,期待宠物和年轻市场的结合碰撞出火花,也希望通过THE BOX朝外对于年轻消费者的理解,把它带给中国消费者,再通过这种迅速的创新迭代能力,重新反推给世界其他国家。

未来,THE BOX朝外、北京特色UIC片区将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围绕打造国际化、年轻力、中国文化、科技感和可持续的五大核心方向,持续引入潮牌酒店、体验书店、文艺娱乐、运动体验等,持续推动北京首店经济及消费升级,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持续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据悉,包含THE BOX朝外在内的北京特色UIC片区建设预计投资近10亿,未来仍将持续拉动投资,大力推动片区经济发展,稳定期约可带动整体片区产业商业税收贡献过亿元,助力朝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力构首都商业消费新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