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炫出宁波之美!“波光·理想之城”摄影马拉松首跑

资讯 TOM    2023-04-10 11:11

4月8日上午,风和日丽,春和景明,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宁波市文旅宣传推广中心)等主办的2023宁波摄影马拉松大赛在美丽的星湖公园启动,近千名摄影参赛者集结开跑,以创意方式发现和推介宁波之美。

 炫出宁波之美!“波光·理想之城”摄影马拉松首跑

据介绍,这是宁波第一次举办摄影马拉松活动,大赛以“波光·理想之城”为主题,寓意以梦想之名,以摄影为媒,用镜头捕捉城市生活、人文景观,传递城市之美。活动共设有星湖公园、槐stage、万象体育公园、华严街、5号线全自动列车、三官堂大桥、宁波大学1986云创青年小镇、万象城屋顶花园八个站点,参赛选手需在8个小时内,选择其中至少3个站点完成拍摄任务。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徐小设在启动仪式上说,举办这场摄影马拉松大赛,是一次记录美好、展示青春活力的创意之旅,也是一次了解宁波厚重历史文化、感受新时代人文魅力的发现之旅,更是一次宁波“微度假”的推介之旅。

希望通过此次文旅融合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创意实践,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擦亮“顺着运河来看海、伴着书香游宁波”文旅品牌,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文旅力量。仪式上,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顾志康等六位活动发起人共同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倡议“以摄影的方式向全世界推荐宁波!”

 炫出宁波之美!“波光·理想之城”摄影马拉松首跑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者纷纷越过起跑线,开始了8小时主题影像创作角逐,签到、创作、打卡,不亦乐乎。参赛者中除了有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时尚弄“潮”儿,还有足够“专业范儿”的小摄影爱好者。

“第一次体验竞技摄影,刺激、过瘾,希望能拍出满意的照片”,“很有意思,通过镜头发现了自己每天生活的这座城市居然这么美”,几位参赛者沉浸在摄影带来的欢乐中。活动中,参赛者们用摄影串联宁波的历史与现实,经典与时尚,用视觉艺术讲述一座城与一群人追求理想的城市故事,定格宁波之美,传递宁波之美。

 炫出宁波之美!“波光·理想之城”摄影马拉松首跑

大赛结束后,在万象城的屋顶花园还设置了可供游客参与的赛后派对。据悉,大赛将通过专业评审产生专业组、人气组获胜者共12名,幸运组获奖者若干名。

 炫出宁波之美!“波光·理想之城”摄影马拉松首跑

新闻多一点:

“摄影马拉松”始于1984年西班牙马德里,这项集运动与拍摄于一身的赛事要求参赛者在限定时间完成限定主题的摄影创作并及时提交作品。在一天的活动过程中,参赛者需要以城市某区域为活动线,跟随地图任务进行活动拍摄,完成活动设置的全部关卡并抵达终点。“摄影马拉松”因其极具创意性和挑战性的比赛过程,广受摄影发烧友喜爱,成为了全球颇具人气和影响力的摄影嘉年华。

(通讯员:陈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