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资讯 TOM    2023-04-21 15:39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国内IP授权市场在2023年逐步恢复了元气,IP企业期盼着与被授权商们碰面共谋新发展!近三年来迅速崛起的华南地区领先的IP授权商贸平台国际授权及衍生品(深圳)展览会(深圳国际授权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圆满成功举办。

展会与第35届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深圳)展览会、第14届国际童车及母婴童用品(深圳)展览会同期举行。3展共开设4个展馆,总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3天的展期里共吸引了 1,400多家参展商与来自70,836名海内外众多渠道的专业观众深入交流洽谈,共觅合作商机,掀起了今年儿童领域的商贸高潮。

 

火热IP及衍生品悉数登场

今年深圳国际授权展吸引了众多知名IP亮相,其中包括芝麻街、小王子、小企鹅啵乐乐、非人哉、我不是胖虎、小刘鸭、熊出没、迷你特工队、奇妙萌可、飞狗MOCO、旧予新造等。同时,L.O.L惊喜娃娃、你好!火星、玩型填空、百变小猫敏萝、长袜子皮皮、萌芽熊、超能狗狗侠更是首秀展场。以下与大家分享今年的亮点IP:

可爱的小企鹅啵乐乐,小朋友的至爱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啵乐乐很淘气、充满好奇心,喜欢去探索、玩耍,喜欢对他碰到的东西一探究竟,是一只惹人喜爱的小企鹅。ICONIX是专门从事动漫片策划,制作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公司。

ICONIX在北京成立了中国法人公司“ICONIX CHINA(北京创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中国市场,开展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多种业务。该公司的总经理, 金沅贞女士表示:“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深圳国际授权展,这次我们带来了旗下的‘PORORO’、‘太友’还有新亮相的‘赞萌露比’,针对的是不同年龄段的群体,我们也从以往和玩具厂商合作为主开始向食品、日化用品的合作外拓,而且我们看到展会现场非少儿向的IP也很受欢迎,所以我们也选择在这里推出我们的‘赞萌’,中国的市场非常庞大,深圳国际授权展这样有针对性的专业平台能够帮助我们更有效地进行IP宣传。”

 

4K“探火”科学纪录片—你好!火星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极具人气的央视科学纪录片“你好!火星”,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讲述了大量天文学、天体物理学、空间应用学、航天工程学等学科知识,深度解析了火星探索中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这是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文聚”)今年在展会里的重点推介。

国文聚是国内最大的文博官方合作平台 ,该公司CEO张淼女士也分享了她对未来IP发展的理解,她表示IP合作形式将会更加多元丰富,如公司旗下的“你好!火星”作为央视出品的重点文化科技IP,其合作模式除实体消费品外还会有很多线下展陈\展览,体验教育活动类的合作。

 

人气爆灯的“我不是胖虎”“小刘鸭”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提起近年国内热度高、粉丝基数大的IP,“我不是胖虎”及“小刘鸭”必定都榜上有名。广州奇萌盾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下称“奇萌盾甲”)便是上述IP的独家代理商。这支团队根据当前年轻人的社交形态,搭建包含官方社交账号、私域社群、自持KOL的宣发矩阵,从内容分发、趣味互动玩法、品牌种草体验多角度实现品牌合作商的价值增益。展会上观众可以看到一系列的“我不是胖虎”及“小刘鸭”的有趣产品, 包括家居摆件、小电器等。

 

跟百变小猫敏萝、长袜子皮皮一起去冒险去

IP行业盛事2023年深圳国际授权展人气爆棚引领IP企业进入行业赛道的高速发展

森宇文化第一次以展商身份来参加深圳国际授权展,并带来了三条IP线,包括面向儿童的“百变小猫敏萝”、“长袜子皮皮”以及抖音上很受欢迎的IP“飞狗MOCO”和“猪小P”以及日本经典IP如“鬼灭之刃”和“游戏王”等做一个综合展示。

该公司的授权和衍生品业务总监崔琪琪女士对展会感到十分满意:“这几天我们接触到很多华南地区的玩具、3C类客户也有一些服装类的客户,对我们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而且疫情放开后现场的人流远远超出我们预期,让我们感到很惊喜。无论是对授权行业的业内人士也好,还是来寻求IP合作的跨行业客户也好, 展会都是一个建立联系相互交流的绝佳平台。”

 

同期活动别开生面,多维度聚焦授权行业热议话题

历届备受好评的“粤港澳大湾区品牌授权产业发展论坛”在展会首日再度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际授权业协会的专家以及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森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性授权企业以及来自服装行业的各路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及圆桌论坛的方式,从不同授权主题和合作案例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现场嘉宾还针对后疫情时代IP发展授权新思路以及时尚行业如何玩转IP等时下行业热议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主办方也联合中国电影美术学会CG专委会、CG模型网和七点GAME共同组织了“元宇宙赋能数字文化新消费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电视台、IP创始人以及各大从事CG行业的专业人士以专业的角度为大家阐释如何将建模技术更好地服务IP设计,以及如何更好地运用媒体渠道和CG技术为IP带来更多新玩法。

作为深圳国际授权展特色之一“IP人偶大集合”,在现场依旧人气满满,许多观众于16号馆每天两场的大集合中与人偶互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