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队300余台欧曼自动挡重卡 做危化品运输的物流公司为何只认欧曼?

资讯 TOM    2023-04-10 11:05

危化品运输因其运载的货物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属性,导致运输过程危险等级飙升,这就对车辆的可靠性、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车辆的驾驶舒适性、操作难易度亦影响着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进而关乎危化品运输车能否快速、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以上这些现实因素,让做危化品运输的焦总在选车时一直格外谨慎。不过,在与欧曼重卡合作之后,焦总的选车难题便不复存在了。自2012年一次性购入30台欧曼重卡,到如今300余台车辆均是欧曼自动挡重卡,无不体现着焦总对欧曼重卡的认可与信赖。欧曼重卡有哪些过人之处能让焦总“从一而终”?我们一起来探寻焦总心中的欧曼重卡。

车队300余台欧曼自动挡重卡 做危化品运输的物流公司为何只认欧曼?

 

初试欧曼一用倾心

焦总在2012年之前,一直在用其他品牌的重卡,包括进口车型、国产车型。随着公司规模渐大,焦总便决定再购入一批重卡来填补运力不足的问题。经过多层面、多维度的考察之后,焦总将目光放到了欧曼重卡上,在2012年首次购入了30辆欧曼重卡。

使用一段时间后,焦总通过对比发现,欧曼重卡的运载性能、燃油经济性、车辆可靠性都要比其他品牌重卡表现更优,同时欧曼重卡的售后服务也是专业且细致。“对比之后我就有点捶胸顿足,为什么没早点用欧曼重卡,然后我就在之后的两三年中,渐渐地将车队的重卡全部换成了欧曼重卡。”焦总高兴地分享道。从他的表情中,我们不难捕捉到那种因做了正确决定而表露出的喜悦。

车队300余台欧曼自动挡重卡 做危化品运输的物流公司为何只认欧曼?

 

高效成熟更可靠欧曼自动挡重卡获青睐

在运输市场还是手动挡重卡天下的时候,焦总的危化品运输公司便出现了用人难的问题。因为危化品运输驾驶员拿到相关驾照需要六年时间,且危化品运输安全压力大等问题让不少人对危化品运输望而却步,致使危化品运输企业招人难,从事危化品运输的司机也都非常辛苦。

“那个时候每天都在担惊受怕,我们从青岛港、烟台港拉原料到我们淄博的公司,路程虽然只有300多公里,但司机一般都走国道,一路上又是红绿灯、又是小车、大车、行人啥的,交通环境非常复杂,驾驶员真是一刻也不能松懈,频繁地踩离合升挡、踩离合降挡,工作强度超级大。”提起那时的状况,焦总真的是一脸愁容。

而自动挡重卡的出现,则让车队工作强度大的问题迎刃而解。自动挡重卡解放了卡友的左脚和右手,大大降低了驾驶员工作强度,大幅减缓驾驶员疲劳。让驾驶员注意力更加集中,减少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我们公司是山东第一家一次性购入100辆欧曼自动挡重卡的物流企业,为什么这么信赖欧曼自动挡重卡呢?抛开之前欧曼手动挡重卡信任基础不说,咱说这个采埃孚自动变速箱。2019年的时候,我去过多个变速箱品牌工厂做考察,体验一番下来,发现采埃孚自动变速箱这个平顺性啊、换挡逻辑啊都要比其他品牌的好,可以说在国内变速箱品牌中它就是数一数二的。那个时候试完采埃孚自动变速箱,非常激动,这一下就把工作强度大的难题解决了。”焦总回忆说。

在危化品运输行业打拼多年的焦总,对重卡的了解之深宛如造车者,他继续分享道:“欧曼自动挡重卡装载的采埃孚自动变速箱与福康发动机和整车进行了一体化的集成,让整个工况适应性更加优秀。不过,我始终认为只谈配套不聊标定是不负责任的表现。而欧曼自动挡重卡完成了福康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基于欧曼整车的标定,加上整车验证,以及通过庞大的成熟运营数据进行演化,让福康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与欧曼整车的匹配进入非常成熟的状态,越开越省油。”

车队300余台欧曼自动挡重卡 做危化品运输的物流公司为何只认欧曼?

欧曼自动挡重卡的到来,不仅变相解决了车队招人难的问题,同时解决了驾驶员技术参差不齐,油耗差别大的问题,开上欧曼自动挡之后,技术相对差的驾驶员也能做到和老司机一样的油耗,开欧曼自动挡重卡要比手动挡重卡百公里省3个油。

“接触了欧曼自动挡重卡之后啊,我公司的驾驶员就纷纷喜欢上自动挡了。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你每个月多给他些报酬让他开手动挡,他都不去。考虑到一方面燃油经济性高,一方面安全性高,我就把车辆全部换成欧曼自动挡重卡了。”

 

安全舒适还省油驾驶员反馈都说好

截止到目前,焦总的危化品运输公司已经拥有300余台欧曼自动挡重卡,使用的车型是欧曼GTL,据焦总表述,欧曼GTL各个方面不冗余、不欠妥,用着刚刚好。而且欧曼重卡还根据焦总公司的平原运输工况定制了无液力缓速器的版本,让焦总的购车成本更低。

焦总表示,车队驾驶员基本都反馈欧曼GTL空间大,盲区小,操控,驾驶室碰撞后技术也能保证他们的安全。“我个人的评价就是车比较省油,好开,可靠耐久。最后就是服务,让我们十分的放心,欧曼重卡的服务真是说到做到。要是打分的话,我给100分。”

100分,造好车难度比做试卷难上千倍万倍,但欧曼自动挡重卡就是从千难万难中,从小到一颗螺丝的扭力,大到动力链的输出,软到座椅的舒适度,硬到车辆的安全性等等,方方面面做到了焦总心中的100分。自2019年福田欧曼将自动挡重卡列为核心业务以来,日就月将的四年时光,欧曼自动挡重卡已经炉火纯青,势必能为危化品运输降本增效,高效安全的运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