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资讯 TOM    2023-04-21 16:51

4月17日,远东股份发布2022年度全年业绩公告:实现营收216.80亿元。其中智能缆网业务稳步增长,2022年实现营收196.92亿元,同比增长8.71%。不断增长的业绩背后,意味着远东电缆再上新台阶,彰显其强劲发展韧性。

穿越寒冬的力量从何而来?谈及远东电缆逆势增长的原因,可以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来分析。

 

天时——勇立时代潮头 做国家战略先行者

2022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在国家政策引领下,远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多措并举稳定产业发展增速。在智能缆网板块释放出强大的发展动能,先后投资建立了宜宾智能产业园、如东高端海工海缆产业基地、远东通讯光棒光纤项目,预计于2023年陆续投产。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左起依次为宜宾智能产业园、如东高端海工海缆产业基地、远东通讯光棒光纤项目)

早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上,我国将迈上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的新征程。“十四五”期间,线缆行业进入整合风口,行业头部企业拥有的“高科技、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竞争优势已加速体现。

紧跟着国家战略要求,远东近年来以打造具有规模优势的生产基地为着力点,全面布局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产品范围覆盖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智能交通、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等领域,可为各类工程建设提供电力传输整体解决方案。在碳达峰、碳中和、新基建等国家战略背景下,远东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布局,逆势上扬。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地利——用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加速渠道拓展

将“以客户为核心”作为价值观的首位,并将这一理念全方位贯彻在制度与各岗位的实践中,加速渠道拓展,优化产业布局,远东电缆得以逆势增长,再创佳绩。

在贯彻“以客户为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远东电缆从顶层设计出发,将客户导向的理念融入到战略规划中,源源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顶层设计的有力支撑,让远东电缆为客户提供更多有形价值和无形价值,赢得无数客户的选择与信任。

以客户为核心,确保产品质量是首要,打造一套让客户满意的质量体系不可或缺。作为行业首家获得全国质量奖的企业,远东电缆严格坚守质量生命线,以深化质量管理、规范质量工作程序、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确保产品、过程和体系运行符合标准,制定了全面系统的质量制度。

“对产品和服务的高要求,就是对客户的负责和尊重,而这正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远东电缆通过高效的企业管理,做到从研发到销售,再到设计、营销、物流、企业上下游管理等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不断开拓市场渠道,加速市场布局,建立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全流程柔性生产制造的解决方案,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得益于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凭借过硬品质、领先技术,远东电缆全力夯实远东品牌基石,服务于港珠澳大桥、中国尊、大兴国际机场、上海临港海上风电项目、白鹤滩水电站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以极致的产品和服务让“远东电缆,全球信赖”更加深入人心,也彰显出中国制造业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导下逐步迈向技术领先、产品领先。

 

人和——创新创优的企业氛围

三个因素中最关键的还是“人和”。远东电缆的亮眼业绩,离不开创新创优的企业文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中央强调:“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近年来,江苏省政府也相继出台一系列措施,最大程度上在政策和资金上对企业创新予以扶持。

作为深耕线缆领域38年的大型制造企业,远东电缆深知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意义所在,并强调“全面数字化、全面智能化”,通过引进具有先进水平的生产制造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流程、培育制造和数字融合型人才、提高信息化程度,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升生产效率,优化产业结构。远东电缆在企业内部加强支持力度,通过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全年研发费用6.65亿元,同时开设各项创新奖项,营造创新氛围,推动产业发展。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在鼓励和支持创新的优渥土壤下,远东电缆蓬勃发展,带动产业优势稳步增长。据年报显示,智能缆网板块2022年全年累计中标/签约千万元以上合同订单为194.28亿元,同比增长39.86%。

截至2022年底,远东累计120余项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中国专利奖4项, 导和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110余项,获得“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中国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机械科技进步奖”、“中国电力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国家电网科技发明奖”等国家、省部级科技奖项40余项,承担国家、省级科技项目10余项。

 

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营收再创新高,解密远东电缆逆势增长密码

2023年,远东电缆扎实推进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体系建设全面提速,将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引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潜力、潜能加速转化为发展动力、动能,大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远东电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将行稳致远,为我国实体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远东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