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禾赛孙恺与团队钻研激光雷达前沿技术,构建完备的研发体系

资讯 TOM    2023-04-21 18:52

关注汽车市场的朋友们应该会发现,随着众多车企的新车型落地,在各类智能驾驶系统中都会看到激光雷达的身影,甚至激光雷达还成为了高端车型的标配。其实早在2014年,禾赛科技创始人之一孙恺就十分看好激光雷达的广阔前景,当时他毅然放弃了斯坦福副研究员的职位,选择回到了国内,与两位合伙人携手创立了上海禾赛科技。

孙恺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从国际激光诊断大师汉森教授,2013年,孙恺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机械系(主修)和电子系(辅修)。人才之间的惺惺相惜,让禾赛科技吸引了一大批毕业于斯坦福、伊利诺伊等知名高校,以及曾就职于苹果、三星等企业的顶尖研发人员。这些人才也让禾赛科技能够始终紧跟行业发展前沿,保有长久的竞争力。

禾赛孙恺与团队钻研激光雷达前沿技术,构建完备的研发体系

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期间,孙恺的研究工作主要是利用激光器和新型探测技术搭建超快、高灵敏度、适用于极端恶劣条件的分子测量系统,应用于化学反应动力学的研究,期间,孙恺多篇论文入选英国物理协会精选集、美国光学学会精选集、阿贡国家实验室百年精选集,并获得《MeasurementScienceandTechnology》期刊2013年度的最佳论文奖,为后期开发激光雷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担任禾赛科技首席科学家的孙恺带领技术团队,数年如一日刻苦钻研,在2021年,推出了禾赛自主创新的标志性成果——激光雷达产品“AT128”,该产品是市场上唯一同时满足远距(200m@10%)和超高点频(153万每秒,单回波)的车规级前装量产激光雷达,在低成本量产、车规化和产品整体性能可靠性上迈进了关键一步。

据央视网报道,禾赛AT128的任一项性能指标,拿到已经量产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中都是佼佼者,AT128已经接近目前整个激光雷达领域的“天花板”。

目前,禾赛科技已经构建起完备的研发体系,并成功抢占可观的市场份额。

禾赛科技自2014年成立以来,短短几年时间里,已经从几十人成长为近1000人的团队。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产品也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受到了海内外客户的青睐,世界各地的自动驾驶工程师更是亲切地称禾赛的激光雷达为“BlueDragon”。目前,禾赛科技的客户已经遍布全球40个国家、90多个城市。

据了解,激光雷达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它可以出现在无人驾驶、服务机器人和智慧城市等各个场景中。根据沙利文的统计及预测,至2025年,全球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135.4亿美元,较2019年可实现64.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面对如此可观的市场前景,禾赛科技将在机遇中迎接新的挑战。相信未来在禾赛科技创始人孙恺的带领下,公司将不断创新技术,攻破更多应用场景,在智能驾驶领域做出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