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资讯 TOM    2023-04-21 18:57

(4月16日-17日,北京昌平)2023年4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以“聚力合作发展 擘画美城未来”为主题在北京·昌平开幕。

邀请全球美丽经济领域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襄盛会,设置1场主论坛与4场平行分论坛,涵盖化妆品产业创新研发、生产准入、安全监管、市场趋势等多方面专业内容,形成一堂含“金”量十足的思想盛宴。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2023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华熙生物作为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公司和生物材料公司在盛会亮相,并邀请华熙生物上海研发中心体外研究工作室负责人吴越博士,出席“评价检测 安全辨妆”分论坛并带来《华熙生物保湿功效评估方法建立及应用》主旨分享,立足中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与业界同仁共话化妆品功效评价市场应用与发展。

据悉,华熙生物上海护肤研发中心,有一支具备一流科研创新水平的研发团队,也有着国内最先进和完整的化妆品开发链,涵盖了从消费者研究、原料创新研发、产品研发测试评估,再到生产出让消费者满意的终端产品,在这里诞生了华熙生物多款广受市场和用户好评的产品。

 

深耕功能性护肤品功效研究 建立华熙生物功效测试评价体系

吴越博士作为国内率先成功用中国人的皮肤细胞在体外重建3D全层皮肤模型的权威科学家,在原料及终端产品的安全性、温和性、功效性评估验证领域具有绝对“硬核”实力。

本次围绕华熙生物在「保湿功效评估」场景中主要应用的理化试验、体外试验、人体试验全链路评估试验方法,系统性地展示了3D皮肤模型在护肤品研发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华熙生物功效测试评价体系的运用和优势。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华熙生物体外研究工作室负责人吴越博士

华熙生物功效测试评价体系中,3D全层皮肤模型是进行原料及功能性护肤品功效和安全性研究的一项重要技术。据吴越博士介绍,“3D全层皮肤模型这一重要技术可以更精准地了解到每个成分在护肤时的具体功效,将不同特性的成分进行配比,从而合成功效更适合每个皮肤层次的成分。”

这是应用了细胞生物学和工程学技术和原理,在体外利用人正常皮肤细胞构建具有完整三维解剖结构、高度模拟人体皮肤的组织模型。此外,通过3D全层皮肤模型还可以开展一些因伦理因素难于开展的人体皮肤实验测试等,因此在进行功能性护肤品产品功效测试方面具有绝对优势。

任一受试原料首先要经过理化试验、2D细胞平台的作用机理深层研究、筛选,才能进入3D重建皮肤模型平台再次进行“物质筛选”验证。对于功能性护肤品来说,极为关键的最后一环就是要完成人体功效评估,待验证受试原料的功效性后,才能与其他生物活性物进行组合与配方。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华熙生物功效评估体系

应用在功能性护肤品的保湿功效测试中,3D皮肤模型相对于2D细胞平台,能更多元的测试到受试原料在「阻止水分蒸发」测试、「屏障功能形态」测试、「屏障保护与修复能力」测试表现。

经研究人员测试发现,华熙生物核心战略品牌「润百颜」第3代玻尿酸水润次抛精华,应用的独家科技INFIHA英菲智配玻尿酸能促进玻尿酸生成,从而增强内源性玻尿酸的含量(可见绿色荧光部分越多-表明透明质酸生成力越强)。一组相关数据显示,“将对照组与INFIHA-HYDRA的实验组对比,发现INFIHA-HYDRA可以1.45倍激活透明质酸合成酶表达,从而1.27倍生成内源性透明质酸;同时实现1.4倍的‘水通道蛋白AQP3’表达,可以提升表皮运送和吸收水分的能力”。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华熙生物润百颜INFIHA-HYDRA保湿功效效果(透明质酸合成酶表达-上、水通道蛋白表达-下)

应用在华熙生物主力品牌「BM肌活」糙米焕活精华水中,实验证实糙米发酵滤液拥有“内源补水保湿”功效。糙米发酵滤液能够从多种通路共同作用,增强透明质酸在细胞中的作用,提高细胞运送、吸收水分的能力。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华熙生物BM肌活糙米发酵滤液“内源补水保湿”功效(透明质酸合成酶的表达-左上、透明质酸受体(CD44)的表达-右上、水通道蛋白(AQP3)的表达-左下

 

立足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

自《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等多项化妆品行业政策陆续出台、实施后,我国化妆品产业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对产品安全与质量都有着更高的要求。而要做好化妆品的品质把关,关键要看一家企业打造产品时,是否有一套完整的功效检测安全保障体系,分析检测和人体功效测试就是其中的重要环节。

华熙生物的上海护肤品研发中心,拥有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护肤品新型技术研发、新型配方研究、生产技术与工艺研究、功效及临床分析检测等功能模块,并设有十多个研发工作室,为护肤品的研发管理提供科技支撑。2019年就在上海研发中心成立了人体功效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水准的功效测试评价体系,不仅可以进行化妆品相关法规列出的18类功效评价项目,还能持续不断进行新的功效评估模型和方法的开发。

据了解,功能性护肤品作为华熙生物营收占比最大的业务。在华熙生物内部,始终遵循“科学→技术→产品→品牌”的底层发展逻辑,将“两个研究”(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作为企业发展根基,不断科技创新,以生物科技赋能终端产品创新,进而塑造品牌赢得消费者心智。

在生产过程控制中,华熙生物的化妆品生产车间洁净区更是严格按照10万级净化要求设计,生产环境洁净等级远远超过法规要求。为给质量管理筑牢防线,华熙生物在检验控制环节配备了齐全的检验设备和设施,能够完成化妆品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的所有项目,包括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以及稳定性测试等项目,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为产品及时、准确放行提供有力保障。据悉,华熙生物的所有功能性护肤产品都必须要经过内部及第三方功效评测,才能正式上市。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说-华熙生物润百颜“修光棒”次抛精华产线

此外,华熙生物还通过数智二维码追溯系统,不断加强对新产品引进管理、供应商管理、原辅材料认证、生产制造控制、实验室管理、仓储运输管理等关键要素风险控制。实现了从原材料入库到最终产品装箱、发货信息都录入,做到‘点’(单支产品)对‘点’(装箱容器)的直接追溯。同时,公司每年还进行正向、反向的追溯模拟测试,确保产品在生产和上市后的整个生命周期可追溯,贯彻落实公司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

华熙生物受邀亮相中国化妆品国际合作论坛 共话化妆品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

图6-华熙生物功能性护肤品数字化示范车间

未来,华熙生物将继续探索行业前沿合成生物科技,继续创新培育、匠心打造高质量产品,不断提升产品力,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消费者用妆安全,点“靓”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