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佳沃集团联合发布ESG报告:让一方水土既能育产业也能富百姓

资讯 TOM    2023-04-10 14:48

4月10日,《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联合佳沃集团发布《2022年环境、社会及公司(ESG)治理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旨在披露佳沃集团积极应对可持续发展机遇和挑战,将社会责任管理融入公司管理和运营,为利益相关方创造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所作的努力。

 《中国乡村振兴》杂志社、佳沃集团联合发布ESG报告:让一方水土既能育产业也能富百姓

ESG报告提出,佳沃集团秉持“以先进产业报效中国,以健康饮食引领高品质生活”的发展使命,在水果、优质蛋白、高营养3R食品、智慧团餐、智能科技等多个领域建立了领先的全球化产业平台 ,努力为行业注入现代化效能,同时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建设智慧现代化农业企业,用先进产业报效中国。

作为中国新一代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企业,佳沃集团始终把为国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民健康及国民营养升级作为可持续发展管理的目标,全面推动ESG管理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升企业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依托中国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佳沃集团肩负起整合农业生产,建立蓝莓产业链,提高当地经济发展的重任,不断以产业振兴和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打通产业链,引导原来分散、无序的传统农业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高产业链价值,提升农民生产积极性和农业产业水平,提升产业链价值;除种植、采摘等前端作业外,为分选加工、冷链仓配、电商营销等配套全产业链环节带来新的活力,全面打通产业端到消费端的全链路壁垒,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吸引投资,积极引进农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以现代农业带动绿色增长。

佳沃集团主动融入国家经济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与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尤其是广大农民共同分享产业链价值提升的成果,真正做到了一方水土既能育一方产业,也能富一方百姓,实现企业与三农共同发展。

2022年,佳沃集团发起“一场一站”助农行动与整体战略布局,制定三年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计划与目标,立足中国乡村需求,打造立体化的公益服务计划,即从乡村基础建设、基础公益服务拓展到精神文化服务再到支持乡村自组织的发展。

佳沃从集团总部到地方子公司形成了统一的“一场一站”公益助农整体战略行动,从董事长到员工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其中,足迹遍布湖北、湖南、云南三省。截至去年12月30日,“一场一站”助农行动共带动100余名员工志愿者参与,竣工完成9个场站,惠及超5万名村民受益。

2023年,佳沃集团将以“新四化”这一战略目标为纲要,坚持在“数智化”的核心战略目标引领下深刻践行“生态化”“资本化”“社会化”发展,在更高、更广、更深的层面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享美好社会,共促产业发展,共创优质产品,共建绿色家园。

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承以先进产业报效中国,以健康饮食引领国人高品质生活的理念,以‘佳沃农食数智化大脑’为基底,不断深化‘三智两力’农食产业数字化发展战略,驱动加速实现数字化、生态化、资本化、社会化的‘新四化’,持续深耕产业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