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张纸看两种生活?海尔智家:差别在于用户思维

资讯 TOM    2023-04-10 15:18

一张纸,能做什么?

它可以在餐后为你揩去嘴角的油、可以在睡前帮你卸掉脸上的妆,可以变成让音律悠扬灵动的五线谱,也或是踏春写生时留住眼前美景的画布……但还远不止于此。因为在海尔智家手里,一张纸,不仅能成为行业科技的分水岭,更能直观呈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

4月10日,海尔智家发布了《一张纸看海尔智家靠什么创造用户需求》系列10支试验视频,覆盖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燃气灶、冷柜、洗碗机、净水机、彩电、油烟机十大品类。视频中,海尔智家用同一种纸的两种结局对比,直观展现了科技创新、生活品质的差异,用“更极致的科技、更美好的生活”创造用户需求,进一步夯实自身的行业引领性。

一张纸看两种生活?海尔智家:差别在于用户思维

 

一张纸,看到科技差距

在很多人观念里,把肉类、冻品放到冰箱就万事大吉,但又经常发现肉类流血水、冻品满是霜,口感也变了。原来,肉类冷藏有一个“冰晶生成带”温度区间,传统冰箱温度往往不稳定,肉类细胞就会破裂导致营养成分流失。

这在视频中也得到了体现。试验人员将两张餐巾纸分盖在两个冰杯上,分别放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和普通冰箱冷冻72小时后取出:前者餐巾纸保持原状,后者则凹陷下沉,代表传统冰箱曾因温度变化造成过冰水融化。而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原创的底置恒温保鲜科技,能将温差控制在0.1℃以内,所以冰不化、纸不动。

一张纸看两种生活?海尔智家:差别在于用户思维

而在家家都有的洗衣机上,也同样存在巨大的技术差距。许多人都有过“有急事要出门,但洗衣机一个小时了还没洗完”的困扰。这是由于传统洗衣机多采用“浸泡洗”模式,清洗过程大量进水、稀释洗液,洗得慢又费水,还不见得干净。

这也造成了试验视频中的结果差异。可以看到,两张涂满番茄酱的面巾纸分别放入海尔“精华洗”洗衣机和普通洗衣机,2分钟后前者洁净如新,后者仍有大量残留。原来,海尔“精华洗”洗衣机用的是提前配好的3倍浓度“精华液”,渗透力强且进水就洗,极大缩短洗衣时间还不费水、洗得净。

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纸,在视频里已然变成了行业科技的“检测试纸”:涂满耗油、老抽的塑料纸,放入海尔洗碗机中40秒光洁如新;一张标签贴纸,被海尔空调热风直吹1分钟就能轻松撕下;一枚锡箔纸“纸锅”在海尔燃气灶上烧干水后灶火自动熄灭……而这些,只是海尔智家科技创新引领的一个缩影。

据统计,海尔智家已经有218项原创科技引发行业跟进,其中大部分已经变成中国、乃至全球的标杆。

 

一张纸,折射两种生活

我们正身处一个被科技包围的时代。这意味着,科技的质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生活的质量。所以,我们从海尔智家这一系列视频中,看到的不仅仅是科技的差异,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

“用户要的不是一把电钻,而是墙上的洞。”同理,海尔智家基于科技原创打造的不单是一些好用的产品,而是一家人健康科学的饮食、舒适酣畅的睡眠、清新洁净的空气:冰箱帮你锁住了雪花牛肉的嫩度和营养,大火爆炒的油烟被风机尽数“消灭”;此时家人刚刚洗完澡,随手从洗衣机拿出已被洗净、烘干的衣服,走出浴室前,热水器自动将客厅空调温度调高,预防受凉……一幅温馨、智慧、便捷、健康的美好生活图景跃然“纸”上。

实际上,科技引领的关键在于“思维引领”。海尔智家的科技创新一贯都是根据用户痛点研发而来:燃气热水器只能装在通风环境很碍眼?海尔智家原创“全密闭稳燃舱”科技让它自此不再“挑环境”;净水机隔夜水不敢喝?搭载“鲜活水2.0”科技的海尔净水机,能锁住纯水、自洁内部,实现99.9%除菌率,让隔夜水也新鲜。

另外,当行业还停留在产品科技升级时,海尔智家的创新视角已经聚焦到能提升生活体验的“场景科技”上:智慧厨房里的冰箱不仅能储鲜,更懂饮食、会搭配,还能与橱柜0厘米嵌入浑然一体;在智慧客厅,用户可以一键开启“私人影院”模式,在家沉浸式看大片;智慧阳台上的洗衣机能实现“洗烘护”一体,彻底解决全家人的衣物困扰,还有AI智慧试衣镜既能提供穿搭参考,又能当用户的高端“私教”……

一张纸看两种生活?海尔智家:差别在于用户思维

一张纸、两种结果、十部视频,背后却链接着无限的用户需求变化、隐含着无数次科技创新迭代。作为行业趋势的“发起者”,用户会用实际行动为好的产品、好的科技、好的生活投票,也会用口碑指引和推动着“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在永无尽头的产业进程中百里风趠、一路领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