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资讯 TOM    2023-04-10 15:38

手机摄影有区别于传统相机摄影,手机摄影来最大的优势就是其能够快速地拍摄,随时随地可以去捕捉还不错的摄影作品。人们在使用手机拍摄时,主要还是去记录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或者是一些感人画面,又或者是具有一定趣味性的场景。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每个人都是记录者,同时也是创作者。

华为影像大赛经过6年的发展,持续激发华为手机用户自由创作影像作品,鼓励全球用户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发现和分享生活的美好。与此同时,华为影像XMAGE通过技术的创新迭代,文化的创新发展,生态的创新共建,为消费者更便捷、更丰富、更个性的影像表达夯实了基础。

目前,手机的拍摄能力已经来到了新的高度,让用户无论是使用最新的华为P60系列手机,还是去年发布的华为Mate50系列,都能够随时发挥创意,去发现身边每一件值得记录的瞬间。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2023年4月7日,华为影像大赛2023正式开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本届大赛由之前的新影像大赛更名为华为影像大赛(英文名为:XMAGE Awards),旨在表达华为影像XMAGE在移动影像领域持续的突破,引领创新影像风格,激发用户创意。

从华为Mate50系列的超光变XMAGE影像,到华为P60系列的超聚光XMAGE影像系统,近年来,华为影像旗舰产品不断进行更新,在功能上也不断创新,无论是可变光圈设计,还是超聚光夜视长焦都让华为手机在夜景、人像、广角等拍摄场景有着先天优势。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和以往不同,本次大赛更新了三个组别,分别是:好影像不怕晚——自夜幕降临那一刻,去寻找夜间微亮的光;人像——用他拍或自拍去刻画人物情绪;远行——拍得更远,去远方拍,去记录心之所往的美景吧。而新更新的3个组别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华为影像近些年的主要发展方向,尤其是“好影像不怕晚”这一组别直接点明了最新的拥有RYYB超感光阵列的华为P60系列在暗光环境下进行拍摄的绝对优势。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此外,今年大赛还迎来了全新的评委阵容,共邀请了5位重量级专业评委参与评审,分别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时尚摄影师裴瞳瞳、葡萄牙风光摄影师José Ramos、澳大利亚人像摄影师Jessica Hromas、华为终端BG战略Marketing部副总裁李昌竹。他们兼具专业化视角和多元化背景,将共同评判、讨论、并决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其实想要创作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并在大赛中得奖,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也无需花费太多的时间。只需要将一件或美好、或感动的瞬间适时记录下来,也许这就是一件能够得奖的作品。我们选取了往年参赛的几幅优秀作品,一起来看看,我们应该如何使用华为手机来捕捉身边的美好瞬间。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Wang Zihao 绚烂之夜 | HUAWEI P40 Pro

就像《绚烂之夜》一样,有可能摄影师仅仅是和朋友看了一场烟花表演,随手就完美定格了水上烟花表演的完美瞬间。在绚丽的烟花之外,前排游客的手机屏幕也被完整地记录了下来,并且还能够从屏幕中看到横版的烟花绽放的瞬间。

并且在这张图片之中,得益于华为P40 Pro所搭载的一颗 1/1.28 英寸传感器和RYYB 感光像素矩阵,让这张作品之中的暗部细节也得到了不错地保留。而这张生活之中的随手一拍成为了2022年度的年度摄影师作品。

2023华为影像大赛(XMAGE Awards)正式开赛,身边美好瞬间值得被记录

©冰咖啡 宇宙漂流 | HUAWEI Mate 50 RS 保时捷设计

上面这幅具有一定科幻感觉的作品,让人乍一看犹如来自赛博世界的场景。其实不然,这张作品拍摄了迷离背景前的砂糖颗粒,利用华为手机出色的微距功能,将砂糖颗粒进行放大之后展现出了多面晶体的细节。而这幅作品需要的想象力要远远大于自身所掌握的拍摄技巧。

我认为,上面这两张摄影作品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优秀的手机摄影作品并不一定要拍摄名山大川、山河湖海,有可能就是简单出门游玩的精彩瞬间,也有可能是一个天马行空的创意想法,亦或者是你身边的一件小事。

华为举办影像大赛的初衷,就是让华为手机用户用一双双发现美的眼睛,尽情挥洒用户的创意,并告诉华为手机用户,影像不仅是瞬间性和故事性的记录,更是创作者的自我理念和格调的表达。也让用户知道,在华为不断引领移动影像创新的前提下,只要用好华为手机,任何普通人都能够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影像大赛举办至今,在全球也具有一定知名度,去年大赛获奖作品还获得了国际知名媒体CNN的专题报道。由此可见,海外高度重视华为在影像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也让世界了解华为的影像世界。

在最后,也许你需要知道,华为影像大赛2023设置有最高10000美元(税前)华为影像创作基金。并且,大赛面向中国大陆地区(不包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18-24周岁的学生群体设置“学生特别关注奖”,旨在鼓励学生探索华为手机影像的更多可能性,获奖的学生将会获得“华为全家桶”和电子版获奖证书。

我们也许还需要强调一下,华为影像大赛2023的注意事项,本次大赛的截至投稿时间为2023年 8月15日北京时间(GMT +8)24:00。参赛作品需要使用华为手机进行拍摄,创作时间、使用机型不限。全球统一投稿渠道为华为影像官网。如果手边正好有一部华为手机的话,不妨抓紧行动起来。也许你的故事或者是你手机里沉睡已久的老照片,值得分享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