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彤宇积极寻求人才输送渠道,与山东省高级中学达成友好协作

资讯 TOM    2023-04-10 16:02

近年来,小语种专业人才需求旺盛,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以及中欧班列的开通,更是为小语种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对此,各高校纷纷构建小语种人才培养渠道,保障人才培养、与职场需求同频共振,人才供给与人才需求相匹配。

早在几年前,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便对此有着深刻认识,积极寻求人才输送渠道,在副校长孙彤宇的带领下与山东省淄博第十中学合作共建,旨在搭建更为广阔的人才培养平台,双方互利共赢。

孙彤宇积极寻求人才输送渠道,与山东省高级中学达成友好协作

签约仪式上,张云鼎致欢迎词,向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给予淄博十中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淄博十中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开展合作共建,能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校的互通融合,加强两校教育教学方面的合作,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必将使淄博十中的发展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希望淄博十中和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在西班牙语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课程开设、高考升学、出国留学等多层面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孙彤宇积极寻求人才输送渠道,与山东省高级中学达成友好协作

随后,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副校长孙彤宇与淄博十中校长、书记张云鼎签订《合作共建单位协议书》,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副校长孙彤宇和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杨鹏为合作共建单位揭牌。

孙彤宇积极寻求人才输送渠道,与山东省高级中学达成友好协作

孙彤宇在致辞中说,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与淄博十中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使双方学校能够立足西班牙语教学,更好的利用两校的教育资源,共同培养、积极选拔和输送优秀的学生,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祝双方的合作圆满成功,校校合作一步一步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从2018年9月起,高考外语科目可以在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等六门外语中选择,西班牙语正式成为高考家族的一员。淄博十中立足学生实际,探索开发西班牙语课程,学校西班牙语课程从2019年10月开课,成为山东省首家开设西班牙语课程的国办高中学校,现有4个班178名学生选择西班牙语学习。

此次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在副校长孙彤宇的带领下将倾力提供教育资源,助力开启淄博十中西班牙语课程的新篇章,实现淄博十中发展的新突破。未来双方将共享共同协作,依托淄博十中的西班牙语师资和西班牙语人才培养基地,通过西班牙语教学、西语专业学习和语言等级考试培训等方式,加强双方教育教学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