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3-04-10 17:45

2023年4月7日,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天九科协”)成立一周年庆典大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天九科协和老板云共同主办,作为天九科协成立后的首次大规模活动,大会以“科技引领,布局未来”为主题,是解读“数字中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围绕科技强国战略、聚焦科创企业发展的对话平台。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周年庆典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产业创新集群副秘书长、亿欧总裁王彬,睿至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业务官姜天豪,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戈峻,天九共享集团行政总裁、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薇,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CEO、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陈筱岚等出席了大会。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科技事业发展

天九科协成立于2022年,是天九共享集团内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也是北京市科协的基层组织,接受北京市科协的业务指导。

成立一年来,天九科协始终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平台发展与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团结科技人才,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借助科技领域各方力量,帮助科技人才和创新企业快速成长,为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服务,为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贡献力量。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在《寄语天九科协及科技工作者》致辞中,对天九科协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天九科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织密体系网络,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开展科创服务。

郭鲁钢表示,天九科协主办的“中国超级创客月”活动获评“北京市科协2022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是首个企业科协组织举办的活动入选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充分体现了天九科协在引领科技工作者立足“四服务”职责、服务科技创新中起到的突出作用。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发表《寄语天九科协及科技工作者》致辞

作为天九科协成立及发展的见证者,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题的致辞中表示,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高度关注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天九共享作为平台型企业,实现了共享经济从理论到实践、从系统化到数字化的发展与演进,天九科协为天九共享插上了科技的翅膀,通过平台科技创新赋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技术普惠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发表《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致辞

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要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会上对《规划》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规划》的发布体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将为科技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政策支撑,从宏观层面来说,《规划》对企业有四个方面的利好,分别是优化数字基建给企业带来的机会、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数字技术和社会发展融合以及建设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工业文明的逻辑是竞争最大化,以自营为目标,数字文明是以协同最优化为取向,以共赢为目标,所以科协是数字文明充分的体现”。白津夫表示。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北京工商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在现场作《规划》解读

 

天九科协的周年成绩单:借科技之力、聚创新之势

按照章程规定,天九科协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2022年4月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戈峻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席。2022年7月,在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选举中,戈峻当选为北京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戈峻在加入天九共享之前,曾在英特尔、苹果、英伟达三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担任全球副总裁,对全球科技企业的发展以及商业模式创新有着独到见解,出任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之后,戈峻全力推动天九共享的国际化、科技化进程,先后多次荣获各类颁奖机构颁发的“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最具影响力CEO”、“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等殊荣。

戈峻在会上发表了以《借科技之力,聚创新之势,谱发展新章》为题的主旨演讲。戈峻表示,天九科协自成立以来,秉承“为创新科技企业赋能、寻求科技突破、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宗旨,契合天九共享集团“为创新企业加速,帮传统企业转型”的愿景,不断为创新科技企业发展赋能,持续引领企业科技进步与价值创造。

过去一年中,天九科协协同老板云、天九共享平台加速的创新企业,共落地超过12000场线上、线下创新项目路演,普及了超过9000条科技创新政策,牵头推动多场科创活动圆满落地,搭建了企业家之间交流合作服务平台,打造企业转型升级新高地。此外,天九共享去年还推出了数字名片产品“老板码名片”、元宇宙直播间等等,以科技创新的力量赋能平台百万企业家。

 以科技布局未来 天九科协周年庆典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天九共享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戈峻作《借科技之力,聚创新之势,谱发展新章》主题演讲

天九共享“AI数字人”主播详细介绍了天九科协取得的部分成果:在天九科协的赋能下,2022年,天九共享取得3件发明专利授权、5件GUI外观专利授权、17件软件著作权;2022年5月,由天九科协指导启动的青年创客精英榜活动,聚焦青年创客群体,评选出创新科技领域优秀青年;2022年8月,天九科协主办的第三届独角兽嘉年华活动,共展开300多场科创项目发布会,云端上演2000场直播,并运用C4D及3DMAX等科技元素,搭建“元宇宙”虚拟直播空间,带来“史诗级”的科创盛宴;2022年12月,“2021中国超级创客月”活动被评为“北京市科协2022年十佳影响力学术会议”等等。

在天九科协的赋能下,天九共享旗下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成为全国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双软”认证企业,天九共享旗下北京天九共享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全面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2023年3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信息数据库已正式上线,包含了767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天九共享网络科技集团位列其中。

会上戈峻宣布由天九科协主办的“2023科技创新先锋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作为天九科协2023年的重点活动之一,天九科协将通过“年度先锋科创人物榜单”、“年度先锋科创项目榜单”两大系列评选,深度关注科创领域的科学家、一线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和创业者等核心参与方,以“2023科技创新先锋榜”的活动为契机,打造一个高质量、高价值的科创行业人士交流平台,参与和推动中国科创事业发展。

 

人工智能机器人“老板AI秘书”现场发布

由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产业革命喷涌而来,老板云作为企业家一站式服务平台,积极拥抱新技术,在会上重磅推出了“老板AI秘书”产品。

“老板AI秘书”首席产品官石岩现场介绍,该产品整合企业家需求,涵盖社交礼仪、商务助手、儒商智慧、商业资讯、商机人脉、财富增值、生活消费、医疗健康、家庭规划九大常用场景,并提供符合企业家需求的线上+线下增值服务。

据了解,“老板AI秘书”不仅能够实现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基础功能,包括理解人类的语言对话、撰写邮件等,更做了大量语料训练,增加了老板云定制版的算法数据标注、算法模型培养,比如中国的商业环境、中国企业信息、行业市场数据等,让“老板AI秘书”更贴合中国企业家用户体验,应用更便捷。

作为基于百万企业家大数据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平台注册的企业家会员数量超过260万,拥有超过16000个创新企业资源,覆盖数以万计的科技从业者。当前商业世界正处于剧烈变革周期中,科技驱动正在成为传统企业转型、创新企业加速的核心力量,天九共享将持续以科技平台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天九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搭建纽带桥梁,促进科技人才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借科技之力、聚创新之势,谱写“科技天九”的新篇章,服务更多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