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23-04-11 09:57

随着中国法治进程的不断完善,法治建设的成果正不断惠及现代化的方方面面。近年来,法治社会建设蓬勃发展,一方面,行政诉讼实践和理论研究日趋规范化、专业化,另一方面,公民对法治理念拥有更多认同和尊崇。众多律所机构及相关人士持续深耕业务领域,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出累累硕果。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4月9日,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与法同行·十载明志”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大会回顾了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为“在明律所”)自成立以来的诉讼成果,并就“许水云案件”赔偿展开司法实践研讨。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道行政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薛刚凌;深圳市律师行业党组副书记、荣誉监事长张善华;北京市冠衡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卫东等法治行业资深人士及40余家行业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聚拢效能,飞越成长

自2012年成立起,在明律所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并在发展规模、专业建设、行业地位等多个方面取得成就。

2012年初创时,在明律所只有17人。历经10年的辛勤付出,飞速成长至现今的400余员工、30个督导律师团队,年度创收再创新高。杨在明认为,数字规模只是表象,一群有理想的团队才是在明律所不变的精神内核。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基于两万多件案件积累的经验,在明律所聚焦行政诉讼业务专业化、团队化、品牌化,不断探索行政法业务领域的律师效能,主导了行业律师的业务变革,也获得了同行的认可。

“在明律所有一个特色,就是特别注重理论研究。早在2016年,在明律所就成立了在鸣行政法治论坛,以案例研讨为基础展开对一些前沿问题的研究”,薛刚凌介绍称,在明律所开展的“以案说法”,如对行政允诺制度的研究、对海域使用补偿制度的研究等,都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为更好地推进法治进程建设,在明律所在诉讼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还向有关部门提交了相关立法建议,如《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修订意见等,为国家行政法治的推进做出专业贡献。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十年来,打造令业界瞩目、令客户满意、令自己骄傲的在明品牌,不仅是为进一步实现在明律师的社会价值,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行政法领域人才。截至目前,在明律所共举办了11届在鸣行政法治论坛,持续沟通业界专家、学者,为律师办案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后盾,还延续了疑难案件专家论证会、案件质量研讨会等学术会议。

2022年底,在明律所成立了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开展新的疑难案件研讨,模拟法庭、论坛、研讨会等活动。未来在明律所将依托于这一载体,以提升律师业务水平为根本,争取为法治建设贡献一批学者型、专家型、研究型的律师队伍。

 

十年求索,成就经典

除了以立法建议助力中国法治的进步外,在明律所佳绩声名远播,离不开其典型案例在行政法领域建构的影响力。

法治建设并非一蹴而就。现阶段,尽管法治环境有所改善,但依然存在不足。一是个别地方政府严格依法行政的意识仍不到位;二是《土地管理法》等直接关乎产权保护问题的法律存在滞后;三是人民法院在审理此领域案件时的独立性仍受到干扰和影响。

“我惊讶于杨在明公然宣称只为被拆迁人维权,全力为被拆迁人提供全链条的法律服务的勇气。”张善华在庆典上坦诚道。

众所周知,行政征收拆迁是一个棘手的领域。不仅利益多元,涉及国家整体利益、集体利益、个人利益等多元利益,而且手段复杂,涉及纯行政手段、行政加商业手段;同时,拆迁涉及法律和政策的关系,加之时间跨度大,证据难以收集和确认。

此外,在执行过程中,代理律师还需充分了解不同地区文化风土人情,掌握沟通方言,灵活把握分寸。因此,代理这一领域的行政案件,需要高度的专业水准和法律智慧,倘若处理不好,不但会激化社会矛盾,而且会影响项目所在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难度可想而知。

在这条推动法治进步的漫长道路上,为了切实解决被拆迁人遇到的困境,为老百姓争取到公平合理的拆迁补偿,在明律所通过自己的力量,留下了为被拆迁人维权的诸多经典剪影。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许水云案件”就是由在明律所代理的经典案例。面对当地官方的违规拆迁,在明律所将“行政赔偿”与“征收补偿”的权益保障因素结合起来,在实践中解决了赔偿与补偿结果不平衡的问题,为当事人争取到最高法的有力判决,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我们还办理了2014年中国十大影响性诉讼案例——‘青岛平度3?21征地纵火案’,从2014年到2023年,我们几乎每一年都有全国级、省级有影响的经典案例。”杨在明谈起时与有荣焉。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规范拆迁程序、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打造样板拆迁项目……十年里,在明律所破解拆迁难点,高质、高效地办好每一个案件,用典型案例推动国家法治的不断向前,成为行业领域的中坚力量。

 

聚焦公益,践行责任

作为有担当、有理想的法律团队,在明律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本着精益求精、勇于钻研的精神,对外履行社会公益,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对内强化雇主品牌,不断拓展律师队伍,壮大律所力量。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我们走了很多途径都没有得到解决,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最终找到了在明律所。”庆典现场,从云南偏远山区远道而来的被拆迁人李文秀为在明律所送上锦旗,还特地带来了家乡的特产。

谈起拆迁,李文秀依然忍不住哽咽落泪。2019年,她的房子因工程遭遇强拆,最终通过在明律所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李文秀说,“在明律所的杨律师不计成本帮助我,还有其他帮助我的律师,辛苦付出我都记在心里。”

对此,薛刚凌介绍说,在明律所很重视公益事业,实施了多项公益服务,并获得首家“雷锋律师事务所”称号。此外,在明律所还与“北京大道法律援助和研究中心”一起,积极为需要法律帮助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律所的进步发展离不开国家法治环境的进步,离不开被拆迁人的信赖和支持,自然也离不开所有在明律师的共同努力。在公益维权同时,在明律所持续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优化业务管理架构的搭建,打造了更加坚实优秀的律师团队。

为表彰团队在律所发展历程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明律所评选出多位杰出的优秀员工,并分别授予“十年贡献奖”、“五年新锐奖”、“最佳新星奖”。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与法同行,十载明志:北京在明律师事务所10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在明始终秉持‘只为被拆迁人维权’的初心。”梁红丽说,专业是生存之本,服务是壮大之根,口碑是长远之计。她强调,无论是老律师还是青年律师,都要禁止“拿来主义”“本本主义”,为委托人的权益负责,为律所的声誉负责,更是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负责。

十年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在明律所还将继续秉持执业理想,坚持不懈做法治进程的推动者,在维护老百姓权益的道路上越走越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