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佰聆数据参编《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3版)》,助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23-04-11 11:01

2023年3月8日至10日,“2023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九次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大数据标准化、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工业大数据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等相关研究及应用实践进行交流,探讨新时代下大数据对政府治理、工业发展、数字化转型的赋能作用,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正式发布了《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3版)》(以下简称“白皮书”),佰聆数据有幸参与了本次白皮书的编写工作。白皮书探索了大数据行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梳理了国内外大数据标准化现状,描述了大数据核心技术和产业应用现状,预测了大数据技术产业及发展领域的趋势,同时结合现状提出了大数据标准体系和大数据标准化工作建议,旨在为大数据产业未来标准化发展提供参考指导,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针对此次白皮书的编制,佰聆数据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领域专业的技术实力以及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积极助力撰写工作顺利推进,为大数据产业高速发展贡献研究成果与智慧力量,切实助力我国大数据行业的标准制定和实施应用,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标准引领,助推大数据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期间,佰聆数据同时参加了大数据服务、电力大数据行业、技术专题等多个专题组工作会议,佰聆数据高级副总裁&CTO姜磊受邀发言,围绕大数据标准化、数据要素市场化、电力行业大数据等相关研究及应用实践,和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进行交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以及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提出佰聆建议。

佰聆数据参编《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3版)》,助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佰聆数据参编《大数据标准化白皮书(2023版)》,助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专业的大数据挖掘分析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佰聆数据致力于大数据分析挖掘算法、自然语言处理、增强型分析、智能决策和可视化展现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经过多年积累研发了“设备资产精益分析和智能运行决策技术”、“业务特征精准识别与态势预测技术”、“企业文本语义理解与意图识别技术”、“面向分析思维图式的数据探索技术”、“多主体海量数据标签计算与运行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

同时通过对技术、算法和模型的持续创新、沉淀和优化,形成了专业化、体系化的大数据算法模型库,以及“聆鉴”、“聆析”为核心的大数据分析工具,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数据汇聚、加工处理、分析挖掘、业务应用、持续运营等一站式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

佰聆数据作为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等国内大数据标准化专业机构的成员单位,目前正在积极参与《数据分类分级解决方案能力要求》、《信息技术 大数据 大数据服务能力评估》、《大数据服务标准化白皮书》等多项大数据领域国家、行业标准以及白皮书的编制。

未来,佰聆数据将深度参与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相关专题组的工作,持续与行业同仁一道推动大数据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加速释放行业标准化价值,助推我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