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23-04-11 18:07

2023年4月8日(上海)——黑马原力在上海徐汇滨江进行了品牌全球首发。品牌首款MPS产品G60小黑在发布会现场以自动驾驶的方式闪亮登场,点燃起大家对于黑马原力移动超充生活的无限想象。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黑马原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晓光先生表示:“黑马原力致力于打造绿电生活,从时间跟空间上解放大家。我们通过储充一体移动超充的解决方案来实现绿电来源与绿电生活的完美匹配,让能源无处不在,汽车充电就像手机充电一样方便,真正做到无感体验。”

 

黑马原力品牌全球首发,引领MPS全新赛道

如今,一场由能源革命引发到各个层面裂变的世界变革正在到来。一方面,中国的新能源电动化时代正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开拓进取。进入新能源汽车井喷时代,2023年保有量将从1000万辆提升至2000万辆,超越过去十余年的总和。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日益提升,消费者也对新能源车的补能方式提出更高的需求。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另一方面,近十年来我国风电、光电等绿电能源发展迅猛,2022年绿色能源占社会能源的供给比十年前提高了十倍达到7.85亿千伏安,但却尚未有效贯通至下游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绿电生活。2022年电力紧张的时候,上海浦江两岸景观照明全部关闭,“西电东送”水电外送主力的四川甚至需要反向输电支援,充电桩也纷纷限电。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MPS应运而生,成为连接新能源+世界的一个纽带。在风电、光电等自然能量充沛的时候MPS将其存储于身,并在用户需要的时候进行能源传递,有序协同绿电来源与绿电生活,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充电体验。

 

黑马原力发布首款产品,G60小黑击破时空困局

作为黑马原力的首款MPS产品,G60小黑肩负着击破充电环节时空困局的使命。为破局,黑马原力将小黑武装到了各个环节,10分钟即可提供150公里的续航补能。它在业内率先采用了4C倍率的电芯,并且通过自研RxPower电池系统设计,让数百颗电芯协同一致的输出电能。同时兼容市面上即将推广的800伏平台和现有400伏平台,G60小黑可以提供60-100kWh的快充。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G60 小黑」

另一方面,小黑在扩容要求极低的基础上,以50倍的能力扩大充电服务的覆盖能力,免去用户找桩、排队、挪车的大量麻烦。同时,小黑可以满足从1台到10台,再到100台能源供给通道的灵活组合,不受场地、扩容以及规模的限制,让所有车位都变成充电位。

对于用户而言,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黑马原力APP轻轻一点,小黑即可轻松、准确抵达身边,将用户完全从充电操作和充电流程中解放出来,实现无感补能。G60小黑拥有四轮八驱的底盘能力,并直接把轮毂电机,转向系统,柔性悬挂,电机控制等进行了高度集成化,可通过调整四个轮毂转向角度及速度,在狭小空间内穿梭自如,在人员密集的停车区域轻松找到目标用户。在发布会现场,小黑流畅展示了快速斜线变道、侧方横移、转向、原地360°自转等系列动作,如同舞者一样灵动。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小黑还装备有多线激光雷达,避障雷达,环视RGBD摄像头,9轴IMU等多类型传感器,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结合长时间实验和试运营数据积累,可达到车库场景内92%以上动静态物体识别率,实现全路段无人干预的作业能力,达到L4级无人驾驶的智驾能力。现场展示的G60小黑不但轻松绕过连续障碍物,还秀了一把惊艳的精准定位能力,将黑马原力DHForce的前三个首字母精准拼接在一起,赢得了满堂喝彩。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快速准确地找到目标用户还远远不够,为了打通无感体验地最后一环,G60小黑结合智能化机械臂,技术上实现了高鲁棒性的无人插拔枪操作。为充分展示小黑作为储充一体移动超充机器人的硬核科技实力,黑马原力团队将一台电动车搬到发布会舞台,在现场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小黑快速精确地定位了充电口位置,插枪、超充、拔枪、回充等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也将发布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

 

徐汇滨江首测落地,黑马原力以无感科技带走充电不适感

得益于黑马原力团队的新能源造车技术与经验背景,在电池管理、自动驾驶、域控算法等领域拥有深厚积累,并在各环节以车规级安全要求打造G60小黑这一全新品类。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一款停留在概念阶段的产品。在此次发布会之前,黑马原力已经率先开始落地大型智慧办公场景应用,在徐汇滨江西岸国际传媒港进行了试点。

 无感充电重塑补能认知 黑马原力品牌正式发布

「西岸国际传媒港示范运营」

随着G60小黑的首测落地,MPS也开始正式走入万千新能源车主的生活。西岸国际传媒港拥有5400个车位,充电已成刚需,黑马原力首测开放运营一周就收获超百位车主订单,用户早上上班随意停车后扫码下单,下班之后就能满电回家。这只是MPS产品落地的首个场景。今后,黑马原力还将在首测种子用户群体的数据基础上不断调优,加速跑通更多场景。

发布会现场,黑马原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邓晓光还公布了G60小黑之后的产品规划布局。针对绿电生活的多元化需求,黑马原力部署了从45 度电到200 度电以上的完整产品矩阵,以丰富的MPS产品赋能高效便捷的能源服务网络,让能源无处不在。

未来,在构建移动超充版图的同时,黑马原力将支起一个巨大的能源网络,以源源不断的能源力量,帮助用户实现绿电生活的能源自由。正如此次发布会的主题:充电,本该如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