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五一274000000人次出游,创历史新高!

资讯 TOM    2023-05-04 14:01

五一假期在昨日结束,大家纷纷重新投入繁忙的工作中。5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3年五一假期的旅游情况。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这个五一274000000人次出游!可以说,今年五一出游总人数是非常恐怖的了。和小编一起看看具体情况吧~

这个五一274000000人次出游,创历史新高!

 

五一国内旅游达2.74亿人次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全国国内旅游总人数合计2.74亿人,同比增长70.8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

在旅游距离方面,300公里以上的跨市、跨省游热度显著走高。根据携程3日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携程用户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跨省酒店预定占比超过7成,国内景区门票量同比增长9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7倍。

此外,在旅游目的地方面,国内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仍然热度不减,如北京、杭州、大理等。一些网红城市和小众目的地备受关注,亲子玩乐、非遗、乡村旅游等也受游客喜爱。

 

今年五一为何如此疯狂?

首先,五一假期正值春夏换季之际,天气气温适宜,本就适合出外游玩。加上今年五一连放五天,就会造成游客集中出行。

此外,今年五一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五一长假,旅游市场上供需两端迎来全面复苏,尤其是消费需求加速释放,民众的出游热情空前高涨。有数据显示,部分地区的游客出行规模堪比春运,因此今年的五一才像是“疯了”。

 

有关这个五一274000000人次出游的内容就到这里,今年五一,你去哪玩了呢?【TOM】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