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带4名孩子摸螺蛳3人不幸溺亡!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资讯 TOM    2023-05-04 14:21

孩童时期,大多数人都被教导过不要去水边玩耍,因为有溺水的危险。但是溺水事件案例屡见不鲜,安全教育依然任重道远。近日,家长带4名孩子摸螺蛳3人不幸溺亡的新闻引发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家长缺乏安全教育的常识,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家长带4名孩子摸螺蛳3人不幸溺亡!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1、不要独自去深水边:无论是孩童还是成年人,独自去深水边都会有溺水的风险。

2、加强安全教育:对孩童和部分成年人都要加强安全教育,使他们认识到溺水的风险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3、选择安全的场所:如果想去水边玩耍,尽量选择浅水区和人群多的场所,避免在深水区溺水或者溺水后无人救助。

4、正确评估自己的水性:如果遇到有人落水,要正确判断自己的水性是否可以救人,不要因为莽撞导致悲剧发生。

 

溺水后如何自救

1、保持心绪平稳: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

2、保存体力:放松全身,让身体漂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

3、掌握方法: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突然抽筋,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缓解抽筋。

 

以上就是关于家长带4名孩子摸螺蛳3人不幸溺亡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都能有安全意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TOM】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